如何去觀察人,如何去觀察一個人

2021-05-31 00:27:33 字數 5448 閱讀 8427

1樓:菲凡

如果我喜歡的人把我吐得全身都是我都會生氣!至於是什麼樣的人,只有認識久了才知道,如果你朋友是喜歡他的話就接受他吧!和他拍拖又不是做他老婆,如果知道他是不好的人才分手都不遲啊!

最重要的是叫你朋友不要跟他**!!!

怎樣去觀察一個人

2樓:無敵小小小大神

要學會用全方面多層次寬領域的眼光去觀察一個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核心是,人是不斷髮展和變化,不能用一成不變的觀點去觀察一個人。每個人都是善變的也是情感動物,一個人在某一時刻的行為並不能代表這個人或許是瞬時的,所以需要長久的多方面地綜合去觀察一個人不光看言行,還要看待人處事人品之類的啦,與人交往的時候的能力各種素質,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核心是,人是不斷髮展和變化,不能用一成不變的觀點去觀察一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個人本性,一下子看不出的,要接觸四五次才知道,說話做事都有頭有尾的,看平時大不大方?和他聊天,是不是說大話的人。

5樓:熱帶魚

1、看一個男人的品位,要看他的鞋子。

2、看一個女人是否有內涵,要看她的走姿。

3、看一個人的氣血,要看他的頭髮。

4、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

5、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

6樓:周老瓜瓜

這話題比較有意思。一般人也沒必要花大心思去關注,除非和你有很深糾葛的人。如果是男女朋友的,一般女的喜歡為你花錢的,這裡面還是有區別的。

有些男的取巧,為了泡到妞,小錢很樂意花。並不是說,平時節儉的人,不能擔負起責任。這關乎人性和責任。

人都是自己選擇的產物。想十全十美的事降臨,很難。

7樓:臭韓

細節,從吃飯衣著舉止都可以看的出來。

8樓:

介紹你看一本書籍,叫方與圓。裡面可以教會你怎麼觀察和與人相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觀察別人的前提是先提高自己穩重的性格,學會察言觀色,不要見到一個人就口無遮掩的亂侃一氣。明白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多留個心眼並與壞處。我們通過觀察一個人細微的身體動作也可以看出他的真實性格,不管他是如何的去掩飾,也無法改變自己身體本能的習慣。

我們針對一個問題討論時,他對這個問題提出的觀點和看法都是這個人的性格所表現出來的,因為一個人的思維也同樣受性格的影響。不同性格的人對待同一件事情,也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或是積極或是消極,或是理性或是焦躁。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觀察他的朋友,觀察和他最接近的人。如果往來之人都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那麼這個人多半也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如果往來之人都是宵小之輩,鬼鬼祟祟見不得陽光,那麼這人多半也是宵小之輩,見不得陽光。

怎麼去觀察一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他對事 對家人 對弱者 對自己時是有什麼不同對社會事件的見解也可以反應一個人

不看他怎麼說,看他怎麼做的

聽其言觀其行 要全面瞭解一個人可以從多個角度去觀察也可以借鑑別人對他的印象

觀察他對事 對家人 對弱者 對自己時是有什麼不同對社會事件的見解也可以反應一個人

不看他怎麼說,看他怎麼做的

聽其言觀其行 要全面瞭解一個人可以從多個角度去觀察也可以借鑑別人對他的印象

怎樣去寵一個人?

11樓:天水資訊釋出

寵,不是寵壞,而是兩人一起變得優秀。

愛她,關心她;給她,最喜歡的東西;陪伴她,和她去玩,帶她去看世界上美麗的美景;但是日常生活的財迷油鹽醬醋茶都是幸福的小事情;和她一起,進步並且越來越優秀,有共同的目標,能夠一起的去完成。

怎樣去觀察一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甚至,我國還有這樣那樣的相術,為觀察一個人提供了種類繁多的直觀標準。

這一切形成了我國的察人文化,察人文化的源遠流長和方興未艾都是因為察人的需要。認識一個人,判斷一個人,從而決定和這個人的交往策略、分際,對每個人都是如此的重要,起碼,每個人都認為對自己無比重要。

我談談自己的體會,把自己的一家之言當做引玉之磚。

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觀察一個人,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觀察他的朋友,觀察和他最接近的人。如果往來之人都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那麼這個人多半也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如果往來之人都是宵小之輩,鬼鬼祟祟見不得陽光,那麼這人多半也是宵小之輩,見不得陽光。

四,觀察一個人的生活圈,還有一個重要的觀察點:就是他的朋友之中是比他強的佔多數,還是比他弱的佔多數;是都是比他強的,還是都是比他弱的。有很多人,「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個頂個的強,個頂個的棒,只有他自己是墊底的。

我告訴大家我對這樣人的判斷:多半是個鑽鑽營營巴結逢迎大人物的投機小人,他從來看不起也不屑於和比他差的小人物來往,當然,比他差的人向他進供也可能「笑納」不誤,但是,那不是交往。一個有品質道德健全的人,他的交往圈一定有比他弱的人,並且會保持相當的比例,甚至佔大多數。

五,在康熙眼裡,和珅是個性格溫順、人品端正的人,但是大家都知道,和珅是多麼毒辣**的人,不然怎麼能成為當時的「世界首富」?為什麼同是和珅看法卻有這麼大的落差?一個人在自己之上的人的面前,往往只會表現其好的一面,甚至偽造自己本來沒有的好的一面,自己的陰暗面都藏得嚴嚴的,以至於上面的人只能看到他的好,認為他是個人品好的人。

一個人的陰暗面只會在比自己弱的人的面前才會暴露無遺,他們只會在小人物面前才會如此的放鬆,才會露出「廬山真面目」。總之,觀察一個人,不看比他強的人怎麼說,看比他弱的人怎麼說,比他弱的人的話才可能接近事實。

六,觀察一個人,主要從信用的角度來看,看他是不是個信守承諾的人。這樣是太泛泛了,每個人對比自己強的人基本都是守信的君子,是不是這樣?可是對比自己弱的人就不見得了,所以,看他是不是個守信的人,主要看他對小人物的守信狀況。

一個人對比自己強的人樂於承諾也勇於實踐,對比自己弱的人隨意承諾然後把自己的承諾像衛生紙一樣丟棄,這個人絕對是個無信無義的小人!

一個真正的君子應該有關羽性格:「傲上而不忍下」,對上面有傲氣傲骨,對下面心慈不忍傷害。其實「對上」看不太清一個人的人品,因為不是隻有小人才巴結逢迎,好人往往也會巴結逢迎。

真正想觀察一個人,就看他「對下」的情況,聽聽比他弱的小人物的評價。(王華源)

我們該如何通過一些細節去觀察一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手劃腳,喋喋不休的人:性格明朗爽快有人緣,探知他人祕密的意識特別旺盛。 以手遮口說話的人:

雙重性格,不願暴露自己,自卑乖巧,愛探聽別人祕密。 持物時小指頭豎直的人:自我意識強,愛炫耀,喜出風頭,若是女性多晚婚。

邊說話邊眨眼的人:面向他人時,忙著眨眼睛是感受性強的人,腦中所想的事物,欲加以整理完著急時常有的習慣。女性常常大大地眨起眼睛,是對有魅力自信而名重志遠的人,有柔順的樣子,但絕不委屈自己。

14樓:以心

如果你想要去了解一個人的話,你首先先了解一下他的鞋子,因為一個人的鞋子是最能代表一個人的乾淨程度的,還有就是你和一個人可以先去吃飯,如果他吃飯的結束連嘴都不會插的話,說明這樣的人其實是特別邋遢的,一點都不愛乾淨。

15樓:影子

我覺得你如果想要去通過一些細節觀察一個人的話,那麼我推薦你去觀察他的眼睛,因為我覺得眼睛是一個人的心靈的窗戶,如果你要去觀察他的話,那我眼睛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基本上只要他說謊或者就是他情緒有什麼波動,他都是會從他的眼神中表達出來的。

16樓:寶寶71392瓤品

通過表情和動作穿衣打扮,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是很難作假的,當然,最好是第一反應看你在什麼情況下觀察人瞭如果沒有一定社會閱歷,可能沒辦法第一時間感覺到其他人的氣場其實幹市場的人更容易察言觀色,畢竟閱歷多,見的人多,說話多,犯錯多主要是犯錯多,吃虧了,就知道**有毛病要改其實第一眼看人,不一定就交流,那麼就需要看穿著打扮。

17樓:赫宰是我的

其實微小的細節是人不經意的現實態度的表現,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一點蛛絲馬跡就讓人顯出原形;比方人對人對事的態度,一件事表面和內心態度不同,總會有些異樣,而這些異樣整體的表現都在與細微的事物上,不經意間的動作,語氣等。

18樓:阿舞子

其實第一眼看人,不一定就交流,那麼就需要看穿著打扮,男人的話,如果說打扮得體,那就看鞋,手錶,腰帶。對於男人來說,鞋應該是第二張臉了,乾淨不乾淨代表這人利不利索,手錶和腰帶因人而異。

19樓:c醬粉絲團

你和一個人相處的時候,你可以看他說話的表現,如果這個人他在生活中特別的愛抱怨,並且經常說一些不太好聽的話,說明他其實是一個比較懦弱的人,還有就是對別人有特別的刻薄的時候,證明他的內心其實是非常不自信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如果要通過一些細節去觀察一個人的話,那麼我可能會去觀察他的小動作,就比如說他下意識會做的一些小動作,我覺得這樣子的話,真的就很方便,我去觀察他,就比如說他在說謊的時候,他有他說謊時候的小動作,在他開心的時候,他會有他開心時候的小動作。

21樓:寶86999陸幾

從他身邊的小事觀察,他對人的態度怎麼樣,要考察一個人的真正水平、品格、處世哲學、世界觀需要時間和歷練,觀察一個人看表面容易。氣質、面貌、身材、體態、穿著、舉止言談、說話辦事、工作能力、學識風度等。

22樓:筱磊

我們可以去bai

通過觀察一些du特別好觀察的細節去zhi瞭解這個人dao,可以通過觀察這個回人答的一些行為和打扮或者肢體語言,來觀察這個人,因為這些方面都是非常好觀察的,是我們肉眼可見的,所以是特別好觀察的,並且這些方面也可以表現出這個人的一些特點所以可以通過觀察這些方面去觀察這個人。

23樓:手機使用者

皺眉來的人:有點神經質,不管什麼事源

情都要bai操心。心情突突不安,因

du欲使心情zhi

平靜,所以有些dao習慣。總之,是心情不安定,沒有自信之狀態。 橫舔上脣的人:

橫舔上脣的人,看似剛強,其實內心是精神脆弱者。橫舔上脣,是緊張之時,或防止自己心思,不讓他人洞悉十常有的慣霹。 一個人在的手腕處起了繭子,就是證明這個經常性的用電腦,移動滑鼠所致。

一個得得指尖處有明顯的擦傷,而且比較深,大多數是射箭員,握劍的時候形成的。

24樓:沉夜孤星

就是他日常抄

的穿著打扮,因為這裡襲帶著一個人生命的資訊。就是他的言談舉止,他在和人交往的過程中,談話的過程中,所透露出來的資訊。就是他在一些特殊場合面對特殊事件的一種表現。

就是有一些能夠觀察到人的潛意識和內心世界的小測試,可以友好的做一下測試。

2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可以通過一個人對別人是否禮貌

這樣的一些細節來觀察這個人,因為一個人對他人是否禮貌,可以看出這個人的一些品質,對他人的一些態度,就可以看出這個人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如果他對別人都特別禮貌,就說明這個人是一個非常友好的人。

如何去評價一個人,如何評價一個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評價一個人的優點 一 1 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2 學習上有自我的方法,學習新的的東西效率高,學習新的技能上手快。3 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我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4 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進取主動。5 關心他人,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

如何去愛人,如何去愛一個人?

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 告訴幾條樓主最實用的方法 愛一個人就是在冰箱裡為她留一隻蘋果,並且等她歸來 愛一個人就是在寒冷的夜裡不斷在她杯子裡斟上剛沸的熱...

喜歡人如何去表現,喜歡一個人如何去表現?

要有自信。多關心對方 節假日送禮物 約對方出去玩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你就告訴他 她 愛是要自己爭取的,什麼順其自然,那只是在為你的逃避找藉口。或許他 她 也喜歡你呢?如果是這樣,你們誰也不說,是不是要等著大家都成家了,然後在某次的聚會上,大家都遮遮掩掩,然碃川百沸知度版砂保棘後你,或者是他 她 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