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裝修需要什麼材料酒店裝修材料如何選擇

2021-03-19 18:25:13 字數 1399 閱讀 5960

1樓:南在深圳

田園風格

田園風格在精品酒店設計中主要是指在室內空間中具有「田園」元素,以田地和園圃特有的自然特徵為基本形式,能夠表現出帶有一定程度鄉村生活或鄉村藝術特色,表現出自然、閒適的空間作品。多以小碎花桌布、仿古磚、木質、鐵花等為基本裝飾元素。田園風格在目前的裝飾行業非常受歡迎,迴歸自然是田園風格最大的特色。

因為現代人在快節奏、高頻率、日趨繁忙的生活中,渴望得到一種能徹底放鬆,以溫馨和純淨來調節轉換精神的就餐空間。

田園風格主要倡導:「迴歸自然」,因此田園風格力求表現悠閒、舒暢、自然的田園生活情趣,田園風格的居室設計通過綠化把居住空間變為「綠色空間」,如結合傢俱等佈置綠化,或者做重點裝飾與邊角裝飾,還可沿窗佈置,使植物融於居室,創造出自然、簡樸、高雅的氛圍。

現代風格

現代風格即現代主義風格,一般用在描述建築和室內作品及設計作品,是一種比較流行的風格。追求時尚與潮流,非常注重居室空間的佈局與使用功能的完美結合。造型簡潔,反對多餘裝飾,崇尚合理的構成工藝,尊重材料的特性,講究精品酒店裝修設計材料自身的質地和色彩的配置效果,強調設計與工業生產的聯絡。

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壯麗華貴、高空間、大進深、雕樑畫柱、金碧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鳳、龜、獅等,精雕細琢、瑰麗奇巧。但中式風格的裝修造價較高,且缺乏現代氣息,只能在家居中點綴使用。

現代中式風格更多地利用了後現代手法,牆上掛一幅中國山水畫等傳統的書房裡自然少不了書櫃、書案以及文房四寶。中式風格的客廳具有內蘊的風格,為了舒服,中式的環境中也常常用到沙發,但顏色仍然體現著中式的古樸,中式風格這種表現使整個空間,傳統中透著現代,現代中揉著古典。這樣就以一種東方人的「留白」美學觀念控制的節奏,顯出大家風範,其牆壁上的字畫無論數量還是內容都不在多,而在於它所營造的意境。

可以說無論西風如何勁吹,舒緩的意境始終是東方人特有的情懷,因此書法常常是成就這種詩意的最好手段。這樣躺在舒服的沙發上,任千年的故事順指間流淌。

歐式風格

歐式風格是指具有古典主義特點的,運用古希臘羅馬建築和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樣式和古典柱式的表現方法所呈現出來的視覺藝術效果。所謂歐式,只是一個泛稱,像巴洛克,洛可可,哥特,都是很有特點,這些也都是歐式風格。通常給人以豪華、大氣、奢侈的視覺印象。

主要表現在頂部大型燈池、華麗的枝形吊燈、拱券、花紋石膏線、羅馬柱、壁爐、橡木或楓木傢俱、布藝沙發、羅馬簾、精美油畫、雕塑工藝品等達到的雍容華貴的精品酒店設計效果上。

一般的歐式的設計風格,重視形式構圖方面的美感,多采用對稱結構變換,重複組合等手法使酒店營造出巨集達的結構感覺。酒店設計時可以選用一些外形線條柔和或者光線柔和的燈。千萬不要選用鋼製材料燈具。

過於華麗的燈具也不在考慮範圍內。對於牆紙的選擇,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有藝術特色的牆紙來裝飾酒店,比如畫有聖經故事以及人物等內容的牆紙就是很典型的歐式風格。

酒店裝修需要注意什麼,酒店客房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

一 做好總體設計工作 酒店裝修之前要先做好總體的設計規劃工作,不能憑個人的感性認知而開始裝修。一定要先完成市場調研 選址 定位及酒店規模檔次確定等工作。二 要有自身特色 酒店的裝修設計不要一味模仿設計,應根據當地的風格和消費來設計,一律的模仿毫無創新,不足以給顧客帶來消費慾望。三 要注重酒店的文化 ...

酒店裝修,有哪些細節是需要注意的

關於酒店的設計裝飾特色 在現在的西式酒店餐廳設計中,花草是不可或缺的點綴。在餐廳傢俱產品上,花草均已布藝 雕塑 綠植和手繪等各種形態而存在,增加了春意盎然的氣息。把一盆插畫擺在餐桌上,伴著佳餚。陶瓷 玻璃甚至是插畫容器上,頗具風格的圖案和細節造型透露出酒店管理者對於生活的熱愛和追求。如何設計師不想在...

弱弱的問下飯店裝修需要多長時間,酒店裝修一般時間需要多長?

開一家飯店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一般裝修時間都不會特別的長,因為從開始飯店基本上是租的,所以你租下的同時就已經開始算錢了,裝修的時候是要看飯店的大小,一般均在一個月左右。首先要面對的就是飯店店面裝修設計的問題。首先要找好店面,飯店租定後,預約專業設計師去現場實地測量,根據房型結構 飯店功能等需求,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