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為導體,但為何下雨打閃時,人在一般情況下沒有觸電

2021-03-19 18:25:13 字數 2026 閱讀 2754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不是導體 如果是的話 家裡有電線漏電 不就會通過空氣傳導到自己身上了嗎

2樓:手機使用者

閃電是雷電發的光,雷沒劈到人,人就不觸電

閃電的時候洗澡有危險嗎?

3樓:煉吧筱悠

這個,其實是有一定危險的。因為閃電是放電過程。所以可以經過導體傳播。

金屬、非純淨水以及人體都是導體。 一般的閃電沒有危險。但雷聲很近、很大時就要注意了。

如果在室內,也不是萬事大吉。首先要斷電。其次最好不要開水管。

因為水管也是導體,如果閃電擊中附近的地方時,有時會被電擊。所以洗澡是有一定危險的。 另外一定要關緊門窗。

有一種閃電很罕見,叫球形閃電。是閃電擊中地面後使矽分子自燃引起的。他可以從鑽逢入室,引起強放電而後消失,電量可以把人燒的連灰都找不著。

不過一般情況下是安全的,如果有避雷針,就更好了。 如果打雷時你發現自己的頭髮忽然都豎起來了,快跑!你很可能馬上就要被電擊了!

滿意請採納

雷雨天人觸電是因為打雷還是閃電

4樓:蒼耳刺花

雷擊和閃電都有的。

雷擊:雷電是大氣中的放電現象。氣象上把伴有雷聲的判為雷暴,把只見閃電而不聞雷聲的判為遠電。

它產生於積雨雲中,由於對流,積雨雲中的小水滴不斷碰撞**,產生正負電荷並各自不斷大量聚積、若雲與雲之間或雲與大地之間的電位差達一定程度,即發生猛烈的放電現象——閃電。在放電的路徑上通過電流約1萬安培偶爾可達10萬安培,使僅幾釐米通道上的空氣溫度猛增,可高達上萬攝氏度,致使體積驟然膨脹,發生**聲——雷聲。由於光速比聲速快,故先見閃電,後聞雷聲。

強烈的雷電有時會毀壞建築物和擊斃人畜,但雷雨亦可使土壤提高肥力,增加含氮量。

雷雨雲的雲底是帶電荷的,這種電荷能使地面發生感應,併產生與雲底的電性質不同的電荷,即:「感應電荷」,眾所周知,電荷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感應電荷在小範圍的地面是同一性質,相互排斥的,其結果將使電荷移到地面彎曲得最歷害的地方去,致使高聳地面上的物體上部,感應電荷最多最密,對雷雨雲底部不同性質電荷的吸引力也最強。

因此,地面高聳突出的物體最容易遭雷擊,所以要特別注意防雷擊。

5樓:筆有千秋業

這個問題涉及到雷擊的概念,在雷雨天人觸電主要是因為閃電,詳解如下:

一、雷擊,指打雷時電流通過人、畜、樹木、建築物等而造成殺傷或破壞。

雲層之間的放電對飛行器有危害,對地面上的建築物和人、畜影響不大,但云層對大地的放電,則對建築物、電子電氣裝置和人、畜危害甚大。一但對萬物造成危害都可以稱為被雷擊。

二、詳解:

雷電一部分帶電的雲層與另一部分帶異種電荷的雲層,或者是帶電的雲層對大地之間迅猛的放電。這種迅猛的放電過程產生強烈的閃電並伴隨巨大的聲音。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閃電和雷鳴。

雲層之間的放電主要對飛行器有危害,對地面上的建築物和人、畜沒有很大影響,雲層對大地的放電,則對建築物、電子電氣裝置和人、畜危害甚大。

通常雷擊有三種主要形式:其一是帶電的雲層與大地上某一點之間發生迅猛的放電現象,叫做「直擊雷」。其二是帶電雲層由於靜電感應作用,使地面某一範圍帶上異種電荷。

當直擊雷發生以後,雲層帶電迅速消失,而地面某些範圍由於散流電阻大,以致出現區域性高電壓,或者由於直擊雷放電過程中,強大的脈衝電流對周圍的導線或金屬物產生電磁感應發生高電壓以致發生閃擊的現象,叫做「二次雷」或稱「感應雷」。其三是「球形雷」。

6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擊中人體

閃電的時候人由可能充當導體而觸電,比如人在雷雨天打手機,由於電磁波的影響,便會把閃電引上身

樓上的好專業-~-!

7樓:

雷聲和閃電是雷電發生時的聲音和現象,見過毛衣上的電火花嗎?有時候打雷你看不到閃電是因為被雲層遮住了,而有時候閃電並不伴隨雷聲,雷聲是放電時空氣震動產生的。

8樓:小姿

閃電是伴隨著雷擊同時進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雷和閃電不是一回事嗎

大學物理,一導體半徑為R,帶電量為Q,此球旁有一點電荷q,q

電勢的疊加。q所產生的電勢 u1 q 4 0r q在球表面處的電勢 u2 q 4 0r 所以專 u u1 u2 q q 4 0r球體接地,所以球體的電勢為零屬,是點電荷與感應電荷相迭加的結果,所以感應電荷在球心處的電勢與點電荷q在球心處的電勢大小相等,正負相反。電荷q在球心處電勢大小為q 8 r 設...

當AP為正但遞減時,MP是,當AP為正但遞減時,MP是

1,過o作of垂直mn於f,連線mo,則mf nf因為若ap 2,bp 6 所以ao om 4 op 2 在rt三角形pfo中 sinnpb of op of 根號2 在rt三角形omf中 mf 2 of 2 om 2 mf 根號14 mn 2mf 2根號14 2 過o作of垂直mn於f,連線mo,...

半導體物理中載流子的有效質量可以是負的,為什麼?有什麼物

你的這個問題是固體物理中的一個基本概念問題。有效質量只有在能帶頂附近處才是負的,而能帶頂正好對應於brilouin區邊緣,因此有效質量在brilouin區邊緣處為負。當電子在外力作用下運動時,電子的動量增大,即波矢增大 向brilouin區邊緣移動 因為波矢為brilouin區邊緣處的k的電子波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