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速,東5米秒是幾級風怎麼判定,風速4米秒是幾級風

2021-05-19 15:52:49 字數 5364 閱讀 9115

1樓:七月的嘟嘟

風速,一般分為公制(kph,每小時公里數) 與英制(mph,每小時英里)風速的計算可以利用一些周遭的事物來加以粗略的估計。

比如可吹動地上的紙片或枯葉,那大約是3-5km/hr,把樹上的樹葉吹得沙沙作響,那可能有8-12km/hr,若是旗杆上的旗幟吹到整面清晰可見,那就表示風速應該有20-25km/hr。

另外有一個簡單的英制演算法,以風吹起旗幟後,旗下沿與旗??所形成的夾角除以四,所得之數字即為mph,例如夾角60度,除以四,得知風速約為15mph,依此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h h h f yi j

風速4米秒是幾級風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速4米秒屬於**風

拓展資料

風速是指空氣相對於地球某一固定地點的運動速率,風速的常用單位是m/s ,1m/s = 3.6 km/h。風速沒有等級,風力才有等級,風速是風力等級劃分的依據。

一般來講,風速越大,風力等級越高,風的破壞性越大。

風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此,風的預報包括風速和風向兩項。風速的大小常用風級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在氣象上,一般按 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七個等級。

在 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大時的風力。

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象 強颱風中心的風力,或 龍捲風的風力,都可能比12級大得多,只是12級以上的大風比較少見,一般就不 具體規定級數了

4樓:周小川

風速四米每秒屬於**,在微風的範疇之內。

拓展資料:

風力是指風吹到物體上所表現出的力量的大小。一般根據風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的大小分為18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7級。

風速是風的前進速度。相鄰兩地間的氣壓差愈大,空氣流動越快,風速越大,風的力量自然也就大。所以通常都是以風力來表示風的大小。

風速的單位用每秒多少米或每小時多少公里來表示。而釋出天氣預報時,大都用的是風力等級。

在一千多年以前的唐代,我國人民除了記載陰晴雨雪等天氣現象之外,也有了對風力大小的測定。唐朝初期還沒有發明測定風速的精確儀器,但那時已能根據風對物體徵狀,計算出風的移動速度並訂出風力等級。

李淳風的《現象玩佔》裡就有這樣的記載:「動葉十里,鳴條百里,搖枝二百里,落葉三百里,折小枝四百里,折大枝五百里,走石千里,拔大根三千里。」這就是根據風對樹產生的作用來估計風的速度,「動葉十里」就是說樹葉微微飄動,風的速度就是日行十里;「鳴條」就是樹葉沙沙作響,這時的風速是日行百里。

另外,還根據樹的徵狀定出來的一些風級,如《乙巳佔》中所說,「一級動葉,二級鳴條,**搖枝,四級墜葉,五級折小枝,六級折大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這八級風,再加上「無風」、「和風」(風來時清涼,溫和,塵埃不起,叫和風)兩個級,可合十級。這些風的等級與國外傳入的等級相比較,相差不大。

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風力等級。

兩百多年以前,風力大小仍沒有測量的儀器,也沒有統一規定,各國都按自己的方法來表示。當時英國有一個叫蒲福的人,他仔細觀察了陸地和海洋上各種物體在大小不同的風裡的情況,積累了五十年的經驗,才在2023年把風劃成了13個等級,又稱蒲福風級。後來,又經過研究補充,才把原來的說明解釋得更清楚了,並且增添了每級風的速度,便成了預報風力的「行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風速4m/s是3級風。

風速級別劃分方法

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  。

0級:   (無風)                  0~0.2(m/s)

1級:   (軟風)                  0.3~1.5(m/s)

2級:   (輕風)                 1.6~3.3(m/s)

3級:   (微風)                 3.4~5.4(m/s)

4級:   (和風)                 5.5~7.9   (m/s)

5級:   (清勁風)              8.0~10.7(m/s)

6級:   (強風)                 10.8~13.8(m/s)

7級:     (疾風)                    13.9~17.1(m/s)

8級:   (大風)                 17.2~20.7(m/s)

9級:   (烈風)                 20.8~24.4(m/s)

10級: (狂風)                 24.5~28.4(m/s)

11級:   (暴風)                 28.5~32.6(m/s)

12級: (颱風,又名颶風)32.6~36.9(m/s)

13級: (颱風)                37.0~41.4(m/s)

14級: (強颱風)            41.5~46.1(m/s)

15級: (強颱風)            46.2~50.9(m/s)

16級: (超強颱風)         51.0~56.0(m/s)

拓展資料:

風的成因

風是地球上的一種自然現象,它是由太陽輻射熱引起的。太陽光照射在地球表面上,使地表溫度升高,地表的空氣受熱膨脹變輕而往上升。熱空氣上升後,低溫的冷空氣橫向流入,上升的空氣因逐漸冷卻變重而降落,由於地表溫度較高又會加熱空氣使之上升,這種空氣的流動就產生了風。

集結的水蒸氣(雲)結成水時,體積縮小,周圍水蒸氣前來補充,就形成風。地球上的風與水源有關係,風由水與水蒸氣的脹縮而產生。風由大海吹向陸地,或陸地吹向 大海,在夏天地面上溫度高空氣、水蒸氣膨脹上升,要由海面比重大的空氣、水蒸氣補充地面空氣空間,海面溫度低空氣收縮。

要由地面上溫度高空氣膨脹上升的空氣、水蒸氣補充海面空氣空間。在冬天海面溫度高海面空氣上升,地面溫度低空氣比重大沿地面補充海面空間。

6樓:雨季的花子

首先,風速4米/秒屬於3級風,微風。風速沒有等級,風力才有等級,風速是風力等級劃分的依據。

拓展資料:風速,是指空氣相對於地球某一固定地點的運動速率,常用單位是m/s ,1m/s = 3.6 km/h。

風速沒有等級,風力才有等級,風速是風力等級劃分的依據。一般來講,風速越大,風力等級越高,風的破壞性越大。風速是氣候學研究的主要引數之一,大氣中風的測量對於全球氣候變化研究、航天事業以及軍事應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義。

風力等級劃分:

0級,無風,0~0.2m/s

1級,軟風,0.3~1.5m/s

2級,輕風,1.6~3.3m/s

3級,微風,3.4~5.4m/s

4級,和風,5.5~7.9m/s

5級,清勁風,8.0~10.7m/s

6級,強風,10.8~13.8m/s

7級,疾風,13.9~17.1m/s

8級,大風,17.2~20.7m/s

9級,烈風,20.8~24.4m/s

10級,狂風24.5~28.4m/s

11級,暴風,28.5~32.6m/s

12級,颶風,32.7~36.9m/s

13級,颶風,37.0~41.4m/s

14級,颶風,41.5~46.1m/s

15級,颶風,46.2~50.9m/s

16級,颶風,51.0~56.0m/s

17級,颶風,56.1~61.2m/s

7樓:久有凌雲志

下面這張表列出了風力等級與風速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速4米/秒是屬於**風,為14.4千米/時。

每秒12.5米的風速是多少級颱風

9樓:

風速,也就是單位時間內空氣流動的距離,用米/秒錶示,其換算口訣供參考:二是二來一是一,**三上加個一。四到九級不難算,級數減二乘個三。十到十二不

多見,牢記十級就好辦。十級風速二十七,每加四來多一級。

即:一級風的風速等於1米/秒,二級風的風速等於2米/秒。**風的風級上加1,其風速等於4米/秒。四到九級在級數上減去2再乘3,就得到相應級別的風

速。十至十二級的風速演算法是一樣的,十級風速是27米/秒,在此基礎上加4得十一級風速31米/秒,再加4得十二級風速35米/秒。

12.5m/s,12.5÷3+2=6.17,6級風,強風。

0級無風;風速(米/秒)0.0-0.2

1級軟風;0.3-1.5

2級輕風;1.6-3.3

3級微風;3.4-5.4

4級和風;5.5-7.9

5級輕勁風;8.0-10.7

6級強風;10.8-13.8

7級疾風;13.9-17.1

8級大風;17.2-20.7

9級烈風;20.8-24.4

10級狂風;24.5-28.4

11級暴風;28.5-32.6

12級颱風(亞太平洋西北部和南海海域)或颶風(大西洋及北太平洋東部);32.7-36.9

注意: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米處的風速值。

10樓:杉杉渤文

每秒12.5米的風速是6級強風(10.8-13.8)米/秒。

風速,也就是單位時間內空氣流動的距離,用米/秒錶示。:

0級無風;風速(米/秒)0.0-0.2

1級軟風;0.3-1.5

2級輕風;1.6-3.3

3級微風;3.4-5.4

4級和風;5.5-7.9

5級輕勁風;8.0-10.7

6級強風;10.8-13.8

7級疾風;13.9-17.1

8級大風;17.2-20.7

9級烈風;20.8-24.4

10級狂風;24.5-28.4

11級暴風;28.5-32.6

12級颱風(亞太平洋西北部和南海海域)或颶風(大西洋及北太平洋東部)32.7-36.9

注意: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米處的風速值。

風速每秒10米等於幾級風。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5級。每秒10米,大約相當於5級風的風速,一般規定為離地面10米高的風速來確定風力等級。

也有一些口訣來幫助記憶,比如「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就是說,在九級風以下,風速等級乘以2就大約得到該級的風速。比如6級風,風速大約就是6x2=12米/秒,以此類推。

風力是指風吹到物體上所表現出的力量的大小。一般根據風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的大小分為18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7級。

風速為3637米秒是什麼風,風速為20米秒的風的等級

颶風大於12級,風速為 大於或等於 每小時64公里 或 大於或等於每秒33米,海面空氣充滿浪花白沫,巨浪如江河倒瀉,遍海皆白,能見度大受影響,平均浪高大於或等於14米 你說的 36 37米 秒 是遠高於 颶風級 風速為20米 秒的風的等級 風速為20米 秒的風的等級為 8級,大風。中國氣象局於200...

風速4米秒是幾級風風速46ms大概是幾級風

風速4米秒屬於 風 拓展資料 風速是指空氣相對於地球某一固定地點的運動速率,風速的常用單位是m s 1m s 3.6 km h。風速沒有等級,風力才有等級,風速是風力等級劃分的依據。一般來講,風速越大,風力等級越高,風的破壞性越大。風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此,風的預報包括風速和風向兩項。風速的大小常...

秒速5釐米所有的歌曲,求《秒速5釐米》所有插曲 謝謝

onemoretimeonemorechoice 郵件已傳送,請注意查收。解壓後檔案 01.桜花抄 02.想 出 遠 日 03.焦燥 04.雪 駅 05.kiss 06.気持 07.夢 08.空 海 詩 09.屆 気持 10.end theme 11.one more time,one mor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