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軍裝如何區分內衛武警和消防武警

2021-03-19 18:19:16 字數 2199 閱讀 6419

1樓:水電十支隊

太簡單了 老軍裝的臂章都寫著內衛或者消防 什麼的。 新的軍裝臂章都是中國武警 只有看胸標 胸標上寫著是省份的名字就是內衛 如果寫的是消防那就是當地的消防武警 。其他的警種也會寫相應的警種名稱。

2樓:愛問南媛

看胸標,內衛那有轄地及邊防的字樣,消防的胸標顏色比較淡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右胸的胸標

內衛寫的是所在省市自治區名稱(如山東)或機動師的代號(如8620)

消防則統一寫「消防」

武警邊防,消防,內衛有什麼區別?

4樓:daywill不二

武警邊防、消防、內衛,他們的區別主要是主管單位和職責不同。

1、武警邊防部隊

主管單位是受解放軍總參謀部和公安部共同組成的邊防委員會。

主要職責是邊防武裝警戒,武裝巡邏,保護邊防設施、界碑,維護邊境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即社會治安,在邊防的各個口岸機場負責邊防檢查,緝私,緝毒、緝槍、打擊偷渡等工作。

2、武警消防部隊

主管單位是公安機關。消防兵擔負著公安消防保衛任務和應付突發事件的雙重職能。

武警消防部隊主要負責消防安全監督管理和滅火、搶險救援等保護地方經濟建設、國家公共財產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維護社會穩定的工作任務。

3、內衛

受武警總部的直接領導管理,是武警部隊主要組成部分。

主要職責是配合地方公安部門處置反恐、處突。內衛的主要職能是固定目標執勤和城市武裝巡邏,保障國家重要目標的安全;處置各種突發事件,維護****與社會穩定;反恐怖任務,並支援國家經濟建設,支援國家經濟建設和執行搶險救災任務。

擴充套件資料:

區分方法:

武警部隊自2023年初開始佩戴臂章、胸標,這樣可以輕鬆的區別出警種和部隊,共有內衛、**、水電、交通、森林部隊。

但武警邊防部隊、消防部隊、警衛部隊都沒有佩帶胸標、臂章,這也正說明了這三支部隊和一般武警部隊的區別,也就是說這三支部隊的上屬單位是公安部,但是仍然受***、**軍委雙重領導。

公安部邊防局、警衛局、消防局的人員任命都是由公安部黨委批准的,他們有雙重身份既是軍人,又是警察。武警總部只是對他們的軍事、後勤等工作做一個指導,並沒有領導的權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武警邊防、消防、內衛,他們的區別是主管單位和職責不同。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邊防部隊主要擔負邊境檢查、邊境治安管理和部分地段的邊界巡邏、打擊偷渡以及海上緝私。邊防部隊由公安部邊防管理局管理,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湖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雲南、**、甘肅、新疆等省、自治區和直轄市設有公安邊防總隊(公安邊防局)。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消防部隊主要擔負防火、滅火任務;在非暴力意外事件中救援平民等。消防部隊由公安部消防局管理,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設有公安消防總隊(公安消防局)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內衛部隊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警總部的直接領導管理。包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武警總隊、機動師和總部直屬單位。其主要任務:

一是承擔固定目標執勤和城市武裝巡邏任務,保障國家重要目標的安全;二是處置各種突發事件,打擊恐怖主義,維護****與社會穩定;三是支援國家經濟建設和執行搶險救災任務;四是戰時參與後方防衛作戰。

6樓:就不**

邊防是看護國家邊境地區,巡邏,治安,防止他國和本國人員在無正常渠道下偷越國境人員。

消防是負責管轄區火災防控,撲救火災,應急救援的武警部隊。

內衛是武警部隊保衛重要場所,單位,人民團體的警衛部隊。

如果輕鬆的話還是內衛,說白了就是看大門的。你去市委市**,還有電視臺等單位看看都是武警站崗。

武警的胸標怎麼區分。內衛部隊的是什麼?是戴內衛兩個字。還是所在的省份

7樓:匿名使用者

07式的武警胸標,內衛部隊全都佩戴省份胸標,不佩戴內衛二字。與05胸標基本相同。例如:

陝西境內的內衛部隊佩戴陝西胸標;北京的內衛佩戴北京等。除內衛外,其他警種佩戴各警種胸標,例如:水電、消防、邊防、森林、**、交通。

機動部隊佩戴各部隊番號胸標:例如8660 、8710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省份,內蒙古大興安嶺牙克石是這樣的

9樓:陽光下燦爛

我們這邊是佩戴內衛臂章

如何看期刊的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如何區分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

第一作者指的是署名排在最前面的那個人,有的文章署名也有兩個或多個第一作者,稱為並列第一作者,這種情況下一般需要在人名上進行標註。通訊作者一般指整個課題的負責人,承擔課題的經費,設計,文章的書寫等。他也是文章和研究材料的聯絡人。最重要的是,他擔負著文章可靠性的責任。第一作者與通訊作者不同,與創造性貢獻...

如何區分缺氧程度如何區分缺氧程度

缺氧程度是根據pao2和sao2判斷缺氧程度 1 輕度pao2 6.67kpa,sao2 80 無發紺,此時給予吸氧濃度 40 2 中度pao2在4 6.67kpa之間,sao2在60 80 有發紺 呼吸困難,此時給予吸氧濃度40 60 3 重度pao2 4kpa,sao2 60 顯著發紺 呼吸極度...

新鮮虹如何區分死活,新鮮海虹如何區分死活

分辨生死青口 海虹的方法 方法1直接看 死的青口 海虹會開口 方法2 聞一聞 死的青口 海虹會有一陣腐爛味 方法3 敲一敲 將2個貝類海鮮 如蛤蜊 輕輕互敲,聽撞擊聲,若聲音很實在,表示蛤蜊是活的,若聲音聽起來像是鼓聲 空空的,表示已經不新鮮了。蟹一定得新鮮,所以一定得揀活的。大小都可以,但是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