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被納入MSCI指數對小散戶有什麼影響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823 閱讀 4914

1樓:匿名使用者

a股加入msci指數,是否能提升國際影響力或是吸引大量國外資金倒在其次,更重要的是能否充分學習和借鑑國際資本市場對股東權益的保護機制,以及對上市公司的約束體系,通過這樣的探索,讓a**場走出「野蠻文化」的怪圈,讓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享受到合法權益的實惠,a**場才會是一個真正具備價值投資邏輯的良性市場。

中國a股被正式納入msci指數,會有哪些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入摩」後,a**場將迎來1000億左右規模的增量資金,而這還僅是根據跟蹤msci指數的被動資金為口徑測算的結果。據路透資料,目前全球以msci指數為標的的資產規模超過10.5萬億美元,前100的全球頂級資管人中有97位是msci服務的客戶。

如果把主動型**納入其中考量,外資入市的規模會更大。

a股被納入msci將從三個方面對a**場產生積極影響:將吸引國際長期資金進入a**場,提供新的**動能;a**場被推上國際投資舞臺,被更廣泛的國際成熟投資者審視,市場環境將加速升級以適應國際化的投資標準和慣例,a**場將更加透明規範。

另外是境外長期資金的進入,將促進a**場形成成熟投資理念、成熟投資者群體和優化市場生態。這種長期投資行為將在a**場形成「鯰魚效應」。投資者堅持價值投資導向,將激發投資標的(上市公司)更加註重價值創造和長遠經營,如此良性迴圈,**優勝劣汰機制將逐步建立,市場配置資源功能也能逐步實現,最終形成健康、持續、長久的市場生態。

未來其他指數提供商也有可能效仿明晟,從而在接下來幾年使大量國際資本流入人民幣計價**,分析人士強調。從其他新興市場的經驗來看,一國或一個地區的**市場被納入msci之後,共同特點是與全球市場的聯動性增強,同時成交換手率顯著降低,**波動性企穩。對於國內市場而言,a股全面納入msci指數,雖然短期影響有限,但是中長期利好凸顯,主要作用於提升a股的國際地位,改善a股投資者結構,刺激人民幣國際化,並加強投資者信心。

a股終於被納入msci」 和普通股民有什麼關係

3樓:du笨鳥

a股進入msci有一個非常大的作用就是帶來國際資金進入中國市場,如果按照msci的路線設計最終a股佔比達到10.2%的水平,未來有望帶來1500多億美元的增量資金。這是一把明顯的雙刃劍,一方面可以幫助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更好。

加入msci之後另一大作用就是會刺激金融產品的多元化,更多基於國際資本市場的衍生品會被設計出來,大家的投資標的將會更加多元化,當然與國際接軌讓大家賺錢的機會更多的同時,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風險防範的要求也更高,如何能夠在防止虧損的同時,讓大家的資產保值增值就顯得很關鍵了。

納入msci指數對於中國當前**為主的市場來說將會帶來一定的改變,因為在國際資本的加入下,機構的力量將會增強,隨著msci的不斷髮展,海外資本的不斷湧入,海外資金將會逐漸改變中國**的投資生態,當這個過程逐漸實現的時候,中國市場會不會出現**被出清的現象,真的很難說了,但是縱觀世界各國的發展歷史,**可能真的是一個歷史階段,把**趕出市場將會是大多數國家**的一種必然趨勢。

a股納入msci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方位的。

首先,瞭解什麼是msci?msci指數是全球使用最為廣泛的的指數之一,全稱m***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國的一家股權、固定資產、對衝**、**市場指數的**商。其msci指數被世界多個機構作為投資指數標的。

根據msci估計,在北美及亞洲,超過90%的機構性國際股本資產是以msci指數為標的。

所以msci指數作為一家被國際機構法人認可的指數**商,其可觀、公正和實用性的特徵,正是其msci指數的優勢。a股納入msci指數體系當中,無疑是利大於弊的,尤其是對於盤活**資金是幫助的。

其次,a股納入msci指數後,將會參與全球資本的競爭當中,據瞭解一旦成功加入msci指數,可以吸引接近4000億美元的資金,這筆巨大的資金對a股運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還有,a股納入msci指數後,從目前全球**的情況來看,整**市都處在看漲的形式,所以一旦a股納入msci指數,不但不會對a股牛市產生影響,反而會刺激a股繼續**。

以上就是a股納入msci指數對國內**的有利的影響,當然有利就有有弊了。

a股納入msci指數也會帶來不利的影響,納入msci指數後會有大量的外部資金湧入,加速了a**場的資本流動,但是一旦這些外部資金撤出的話,將會造成資金短缺,將會影響到上市公司的發展。

所以a股納入msci指數對國內**有利有弊,其中將會涉及到很多問題,正如msci公司所說的一樣,還有一些與市場準入相關的「重要遺留」問題需要等待解決。

**中a股納入msci有什麼好處

5樓:星嘉合科技****

中國的經濟規模及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都很大,在金融市場對外開放方面,中國也已經加大了努力,去年開通的深港通就是一個例證。

對a**場存在的一些亂象,監管機構已經採取相應措施,問題已經一定程度得到解決。「從全球**代表性方面看,可以說中國a股應當被納入msci指數。」

每到6月,a**場是否納入msci的討論,就熱鬧起來。6月21日,明晟公司將宣佈是否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msci,這已是a股第四次衝擊msci。有機構預計,一旦a股納入msci,將有80億-100億美元追蹤新興市場指數的資金被動流入a股。

這將促進a**場的流動性改善,吸引更多的海外資金,促進a**場價值投資風氣的形成。

a股納入msci,並非a**場的「單相思」,而是a股和msci的互相需要。

msci是一隻由非官方商業性機構編制的指數,在投資界具有較高的權威性和知名度,也是眾多指數型投資工具的指南針和追蹤器。因此,當一個市場被納入msci指數,這個市場不僅知名度會大大提升,而且會有大量外部資金進入這個市場,尤其是機構資金。

毫無疑問,a股需要msci。首先,a股的市場化、國際化、法制化程序,要求a**場納入越來越多的國際化指數,msci當然是a股想要納入的指數。與國際市場接軌,有利於a股的估值定價體系國際化,也有利於遏制a**場以往習焉不察的惡炒殼資源、大炒小**的風氣,從而最終帶來投資者結構和投資者風格的變化,a**場的機構投資者將佔據越來越大的力量;其次,a股納入msci指數,將吸引更多的國際資金進入,因為海外投資將被動投資a股相關標的,保守估計,這將為a**場帶來數千億美元的海外資金。

總之,市場化、法制化和國際化是a**場的目標,而納入msci,有利於提升a**場的「三化」水平。

同時,msci指數也需要a股。作為新興市場的代表性指數,中國經濟的體量和廣闊發展前景,a**場的規模,都決定了msci旗下的「新興市場指數」以及「全球指數」,都無法長期讓a**場置身門外。沒有a**場的全球指數或新興市場指數,是不可以想象的,也是很難具有說服力的。

「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其實是兩者之間的互相需要,走向國際化的a**場需要msci,而a**場的規模和中國經濟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決定了msci要進一步增強國際影響力,也不得不納入a**場。」深圳一家大型私募**的總經理表示,msci和a**場,雖然真正融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兩者的互相靠攏是必然的,最終必然會走向互利共贏。

a股納入msci,對於a**場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那麼,這一事件到底會給a**場帶來什麼影響呢?

第一,a**場的國際化程度會邁入重要一步。今後a股大概率會完全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海外資金就會被動或主動配置a股**,預計這將帶來上萬億的人民幣海外資金,這將極大地充裕a**場流動性,增強a**場的活力和效率,為a**場帶**頭活水。

第二,海外資金配置a股**,會買什麼?今年3月,msci在其官網上公佈將a**場納入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新提案。按照新的方案,msci只納入可以通過滬股通和深股通買賣的**股,解決了先前qfii制度下的資金匯回和自動停牌機制等問題。

可見,a股納入msci,會提升市場對於以漂亮50、上證50、滬深300、ah股為代表的**股的偏好,這將有利於場內場外資金流向估值相對合理的**藍籌股,提升價值股的估值中樞。雖然**藍籌股並不意味著價值投資,但在a**場,藍籌股目前相對中小市值**來說,還是具有很大的估值優勢,而且藍籌股流動性更強,海外資金配置藍籌股,有利於a**場價值投資風氣的進一步確立。

第三,a**場長期以來一個重要現象,就是**化帶來的投機風氣長盛不衰。a股納入msci,一方面估值接軌國際市場,另一方面價值投資風氣進一步增強,機構的力量將越來越強,這將有助於a**場改變長期以來的**主導特徵,改善和優化a**場的投資者結構。

第四,a股納入msci,海外資金更多進入a**場,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掛鉤msci的投資產品會湧現出來,這將給投資者帶來更加多元化的產品選擇。

當然,a**場納入msci並非一帆風順、一蹴而就,儘管目前還面臨一些問題,但總體的趨勢,是兩者之間的互動融合將越來越深,a**場納入msci,一定會帶來合作共贏的結果。

6樓:阿歷觀樓市

前幾天這個財經圈出了一個大新聞。那就是中國的a**場。終於被納入到了這個msci指數。對於a**場和股民將帶來哪些影響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外資**啊 四大行就是個例子

8樓:詹美媛焦璧

這個決定意味著,從明年起,海外資金將可以通過該指數購買a股。據明晟msci估計,全球目前大約有10.5萬億美元的資金在跟蹤msci指數,約有1.

6萬億美元資金在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

據msci估計,全球目前大約有10.5萬億美元的資金在跟蹤msci指數,其中約有2.8萬億美元跟蹤全球市場指數,1.

5萬億美元跟蹤新興市場指數,0.2萬億美元跟蹤亞洲市場指數,a股在這三大指數中的初始權重分別為0.1%、0.

5%和0.6%,將這些資金與納入後a股在各指數中的初始權重相乘,即可粗略估算出跟蹤這三類指數所帶來的短期潛在資金流入量為:28億美元、75億美元和12億美元,三者總計115億美元。

msci指數a股有哪些,a股納入msci指數是什麼意思

msci指數a股有抄陝西煤業 榮盛石化 上海臨港 眾泰汽車 安通控股 新集能源 五礦稀土 方大特鋼 廣西廣電 國盛金控 滄州大化 華新水泥 江蘇國泰 江粉磁材 吉祥航空 魯西化工 三星醫療 韶鋼松山 市北高新 水井坊 雅化集團 珠峰 華帝股份 新鋼股份 今世緣等。a股納入msci指數是什麼意思 不要...

A股納入MSCI指數,影響到底有多大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a股加入msci 大考 過關後,哪些行業和 將會受益 據目前msci官網公佈的新方案,原來的488只 減少至169只 剔除了178只中小股 61只a h股 40只停牌天數超過50天的 在新方案中,排名前三的行業分別為金融 工業和非必須消費品,分別佔23 16.1 12.9 必...

指數基金的選股,什麼是指數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指數 是跟著指數走的,基本是被動投資,大方向上不受管理人控制,你的是什麼指數 就跟什麼指數走,比如天弘滬深300,它就是跟滬深300指數走,指數漲 漲,指數跌 跌,然後指數由哪些 資料組成是早就規定好了的。混合型 和指數型 有啥區別 1.指數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 300 指數 標普500 指數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