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歷真的在社會上真的有用嗎,第二學歷有用嗎?

2023-01-30 22:25:08 字數 4351 閱讀 3342

1樓:星夢格格巫

第二學歷的畢業證是有用的。第二畢業證書可以報考國家統招的研究生,獲得第二學歷的同學更成為各大用人單位在招聘會上的首選,甚至是部分國企的必備條件,工資待遇通常也比只獲得一個學歷證書的學生高。

一份學歷多一份出路,肯定是有用的,但是第二學歷不等於第二學位,用人單位一般會以第一學歷為主,第二學歷會作為錄用的參考。

建議報的第二學歷最好能與第一學歷有所關聯。例如法學專業學生,如果再報考英語專業,本身大學就需要學英語,而且對於一些涉外的案件、四六級考研必然有所幫助,但如果選擇一門理工科報考,二者相差就大了。

除此之外,第二學歷會牽扯到學生大量的時間精力以及金錢,很多人在當中不能堅持很是可惜,所以如果打算報考一定要慎重一些,建議諮詢輔導員或有關任課老師的意見。

畢竟第一學歷可是經歷了二十年的努力才換來的,其中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辛苦每個人心裡都很清楚。但如果只是因為第一學歷含金量太高、社會認可度高就說第二學歷沒用則太絕對了。

本科生讀第二專業的好處:

1、擁有雙學位,畢業待遇等同研究生;跨學科人才,在企業受歡迎。

2、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證書,與跨校輔修區別很大;時間短,職業證書免費拿。

3、選擇興趣所在的名校第二專業,有利於未來的職業發展及高薪要求。

4、現在,雖然很多企業注重員工的個人能力,一紙文憑不能說明什麼,但是學歷也是公司考量員工的一個方面。如果在互相競爭崗位的情況下,企業更願意挑選學歷較高的那一位。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對於一些大的企業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你的第二學歷對於已經就職或面試簡歷上會有一定的幫助,包括未來考公也是可以的,至少你有更多的選擇,我們讀書的目的除了吸收更多知識外,不也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選擇嘛?

3樓:橙子動漫局

有用的,可以用來報考公務員和各類執業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是你考證的基礎條件。

5樓:新標準學校

答案肯定是有用的。

因為現在拿到一個學歷的偏多,但同時拿到兩個學歷的則比較少,兩個學歷意味著你有兩個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這代表著。

第一,求職的機會變多。

我們有了兩個畢業證書,不僅拓寬了就業機會,而且職業選擇可以多樣性,不再是單一的工作範圍。

現在有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的說法,但是同樣是本科生,畢業具備兩個專業的畢業證書及學位,複合型人才更是社會稀缺人才。不僅增加一倍的就業面,更能得到眾多企業的青睞。

第。二、升職加薪。

雙學歷獲得更高畢業底薪,晉升快。

第。三、考研不再擔心跨考煩惱。

兩個不同的專業背景,大四考研時可以在兩個專業中自由選擇,消除跨專業考研的難題。對口考研,也可以提高同領域競爭力。二學歷屬於複合型人才培養,更具有導師傾向性。

第。四、考公提高競爭力。

綜合性大學有80%的專業不具備考公務員的資格。通過二學歷取得兩個不同的專業背景,大學畢業即可參加多個公務員崗位競爭,提供競爭力,多一個學位多一倍崗位選擇。

第。五、獲得更高留學起點。

以雙學歷名牌大學生份出國留學,獲得更高留學起點,可以輕鬆通過簽證。

第。六、拓寬知識面。

大學四年是人生的**時間,思維敏捷,精力充沛,是學習的最好時光。二學歷選擇業餘時間上課,兩個學歷同步學習,目前,很多聰明的學生都選擇了報考二學歷,為以後的人生贏得了制高點,贏在了起跑線上。

學習第一專業的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再學一個專業,大學畢業同時取得兩類專業的本科畢業證書及學士學位證書,同樣的大學四年的有限時間既充實了學習生涯,又拓展了知識領域。

第二學歷有用嗎?

6樓:超級鍾教授

第二學歷一般是指除了統招以外的成教、自考、電大、遠端教育、部分高校招收的本科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的畢業證與學士學位證與第一學歷本科是有區別的。

專科生考取第二學歷(專本套讀)

專科生一般在學校可能會報自考、畢業後報成考對學歷進行彌補,但是這類彌補學歷的方式遠不及全日制本科生,這個不用再解釋了。

本科生考取第二學歷(二學歷、二學位)

本科生考取第二學歷,也就是多了一個高自考的證,實際在找工作的時候,也用處不大,一般在招聘時看的是第一學歷不看第二學歷。所謂的二學位,是在本科期間修本專業的同時,再去考取其他學位,這個學位也是自考學位。這個學位證是和本科學位有明顯區別!

如下圖:區別在於自考的學位直接標註『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而統招本科指標寫的是『全日制』,由於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自考委員會頒發,與學校無關,所以學位證上是沒有本科大學的章的,只有一行藍色的小字寫的學校名。

而二學歷、二學位在本科生中,是加分項,在校期間多考取一個這樣的證書還是有利的,但是!二學位不等於雙學位,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7樓:益進教育釋出

你好,第二學歷一般主要是應用於報考有專業限制的職業資格證書。

8樓:山洲章齊

統招畢業的最後一個學歷就是第一學歷,其他的通過其他形式獲得的學歷都是第二學歷,現在很多人報考第二學歷,第二學歷也能體現自己的學習能力,所以要是有機會可以報考學歷的話可以報考第二學歷,希望能幫到你。

9樓:劍玉花篤茶

自考分全日制和業餘制,全日制主要是針對高中畢業生,業餘制也就常說的專套本,主要是針對在校專科生和專科畢業生。其實,不管是全日制和業餘制,最終的文憑一樣的。

10樓:蒲辰皓倪醉

第二學歷就是取得第一學歷之後繼續深造取得的學歷,如專升本的本科學歷、本科畢業後又取得的碩士研究生學歷等,就是第二學歷。第二學歷非常有用。當今社會用人單位招聘人員大多看你的最高學歷,評職稱、晉級等,也要看你的最高學歷。

11樓:獵學網

有用的,現在很多企業招聘都對學歷有要求,如果本身學歷不夠,那麼就需要做個學歷提升,來提升自己錄取的幾率。

12樓:仇墨徹生念

二學歷證書一般不被某些事業性單位接受,這裡就包括教師的職業。因為第二學歷包括兩種方式:一種是學校內部的二學歷(又叫雙學位),另一種是社會的二學歷(又叫自考)。

雙學位會增加找工作的競爭力,相對來說,學校內部的雙學位更被外界認可,而自考不是不被認可,原因是近幾年的自考,管理考試製度不嚴,很多考生的成績不是十分真實的,導致社會招聘單位對自考學歷的忽視。如果不是為了多拿個證書的話,建議不要考。

13樓:周小小的小生活

有用的,比如一些專業不好就業。

大學的「第二學歷」到底有用沒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高低很大程度上影響一個人的就業情況,這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毋庸置疑。企業招收高階人才有一定的標準,低學歷的應聘人員想要通過面試是很難的。為了提高自己的社會競爭力,許多在校大學生不想只依賴一個學歷證書,他們希望能學習更廣的專業知識,獲得更多的學歷文憑,為自己的綜合能力加分。

自學考試就是其中一個提升學歷的有效途徑,那麼在校大學生通過自考獲得第二學歷作用有多大?

相信有不少在校大學生沒有選到合適的專業,導致沒有動力學好專業課程,最終不能很好地掌握專業知識,成為就業主要障礙。對於這類在校大學生,可以選擇報考自學考試,重新選擇一個適合自己,自己感興趣的自考專業就讀,畢業後可以獲得高含金量的第二學歷,提升學歷,提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在校大學生通過自學考試獲得第二學歷,可以增加擇業的砝碼,畢業後比別人多了一個專業文憑和相對應的知識,這個非常有利於學生就業,給考生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不僅如此,獲得第二學歷的畢業生由於專業的複合型特點,成了各大用人單位在招聘會上的首選,甚至成為一些企業的必備條件。同樣,其工資待遇也比只獲得一個學歷證書的同學高出許多。

不少地方規定嗎,擁有雙學歷的畢業生其定級工資標準按專科定級職務工資標準高一檔執行。

所以,在校大學生報考自學考試獲取第二學歷對他們自己的就業,人生髮展有著決定性的作用。只要在校大學生合理安排時間,堅持用心地學習,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第二專業的考試,順利畢業拿到第二學歷,給自己帶來更多成功的機遇。

15樓:網友

必須有用啊,讓教育部下屬的唯一查詢學歷的學信網登記上你的學歷不是那麼容易的,你得考下來啊,能跟你的第一學歷同時體現在學信網上,能是白白得來的嗎??況且現在已經工作的人再 考個二學歷,真是沒那麼多精力了,所以上大學的時候考最是好時候,時間 精力都是最充足的時候,我當年也考來著 就過了英語(二)和高數,後來沒堅持,現在7-8年過去了 也沒精力了,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但是大部分比較好的公司更看重的是第一學歷,畢竟第一學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你這個人過去一段時間真實的能力情況。當然,並不是說第二學歷一點用都沒有,只能說含金量可能不如第一學歷那麼高而已。也有很多人通過自己的努力上升到更好地平臺,學歷雖然不等於能力,但在一定程度上學歷就是能力的縮影。

具體還是要看用人單位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第二學歷有用嗎,本科生考第二學歷有用嗎?

對於考研 如果想考非本專業的話 二學歷就很有用 因為有跨專業考不了的對於公務員 現在要求專業也無非就是那些 不要求專業的報名的也是人山人海 你想競爭可以說費死勁也考不上 所以說二學歷就有用了這時 學一個既不冷也不大眾的還用的上的專業就很好 比如說想進 機關啊 還是國企事業單位 經濟法 就很有用了 很...

不愛說話的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嗎

不愛說話不要緊,最嚴重的是不會說話,亂說話.當然,很多工作是不需要說什麼話的,但是無論你做什麼工作,想要出人頭地,還是不免的要做到能聽且會說,要讓別人覺得你每句話都要有道理,而且一定是適當的說一點就行了.不需要說的太具體了,那樣會覺得你很羅嗦.一定要牢記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不愛說話有兩種 1 從不...

社會上真的有壞人嗎?請舉例子,發生身邊的真人真事

沒絕對的壞人,例如你偷了別人錢,相對於別人來說你是壞人,了你用偷來的錢只是用來幫助一些需要的人,對他們你就是好人,所以這個真沒得定論 經常馬路上看到有年輕人好心扶老人起來,反被訛錢。就看壞人你如何判定了。壞人是怎麼練成的?這裡有最高指示,注意了,請按照口訣進行修煉 吃喝嫖賭抽,坑被拐騙偷。如果你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