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好嗎如果不好如何破解

2021-03-19 18:25:21 字數 5235 閱讀 8297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衛生間門用推拉門或者**門

廚房屬「孤陽燥火」;衛生間屬「獨陰濁水」。兩者合為一體存於宅心,不但不能組成陰陽和合,反而成火水相沖局面,雙重不利。宅中如人的心臟,中心受汙,不僅有礙觀瞻,且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溼氣悶在室內,易滋生細菌,人易得病。

衛生間門不能直對大門、走廊和廚房門。

衛生間要保持乾燥、通風。

衛生間多采用屬金的白色及屬水的黑色和藍色,使人安寧靜嫻。

衛生間基本不暴露於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花崗岩等。

家居儘可能不用帶靜電的淋浴簾,以免對氣能產生負面的影響。

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好嗎?

2樓:愛讀

廚房是做飯,儲存實物的地方。廁所是排洩,藏汙納垢的地方。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不管從哪方面來說都不太合適,如果可以避免,儘量避免。如果實在不能避免,可以用一些方法化解。

如果兩道門之間的距離比較寬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廁所門外加一屏風做屏障,就可有效地化解穢氣入廚房的問題。

如果兩道門之間的距離比較近,不夠放屏風的距離,那就掛上一幅珠簾吧,也可以避免穢氣直接進入廚房。

如果家中空間許可的話,可以更改廁所門或者廚房的朝向,從而避免兩者對衝。

把衛生間門做成**門,和牆體一樣的顏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擺放物品進行化解,比如在廚房或者廁所門口擺放小型盆栽植物,既能淨化室內空氣,又不影響通行。

如果廚房條件許可的話,可以改變灶臺的方向,只要讓灶臺與廁所門廚房門不在同一條線上就可以。

如果實在沒有其他辦法的話,那麼平時儘量注意關閉各自的門,減少氣流互通。

3樓:土巴兔裝修

因為受到面積的限制,現在有很多房子的設計格局都不是很合理,特別是在門的設計上,門是房間的進出口,關係著很多的問題,而且有些還是風水學上的忌諱。廚房門和衛生間門相對就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雖然很多的房子都避免了這種格局,但是一些小戶型的房子因為面積比較小還是經常這樣設計的。在居住之前就可以改動,對這種情況進行化解。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當然是不好的。眾所周知,廚房是我們一日三餐做飯的地方,是主宰整個住宅健康風水最重要的地方。雖然衛生間看起來給人几淨窗明的感覺,但衛生間還是一個藏汙納垢的地方,所以還是不能讓衛生間的穢氣破壞了廚房的風水,如果把穢氣滲入到食物當中,會使家人受到疾病的困擾。

再者從廚房風水上來說廚房是屬陽火,衛生間屬陰水,這兩個合在一起不但組不成陰陽相合,反而成為水火相沖,五行相剋的局面。衛生間和廚房門相對,還容易把穢氣對流到其他房間,容易滋生細菌,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要怎麼辦

既然廚房門對著衛生間的門不好,如果在家居裝修中遇到了這個問題,該怎麼辦呢?其實這樣的格局也是有方法改善的。就以上面廚房裝修效果圖中的展示為例,第一,要經常注意關閉兩邊的門,減少廚房和衛生間之間的空氣流通;第二,如果廚房和衛生間之間的距離比較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中間使用一個活動屏風隔斷或者珠簾,這樣可以最有效的阻斷衛生間的穢氣傳入到廚房。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的解決辦法

根據風水學上五行生剋的原理,「水生木,木生火」,所以針對「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的格局可以用木來化解。比如以上面廚房門裝修效果圖為例,在廚房和廁所之間的過道上放置一些綠色大葉植物或者在門上放吊蘭,就可以化解了;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在門上掛上一些風水掛件,比如說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或者木葫蘆等等,隔斷廚房門和廁所門的直接流通。

廚房是為一個家庭製造食物的地方,是飲食的主要**,廚房門和衛生間門如果想對,在空氣流通的時候就會將細菌帶到廚房,對家庭的健康十分的不利,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也是特別的不合適的。建議如果身邊有這樣的設計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對這種情況化解,化解方法也比較簡單,可以通過擺放植物或者是放置特殊物品來進行化解。

4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是因為廚房門和衛生間門正對著,會

有一種不衛生的感覺,而且衛生間多少會有一點異味,這樣在廚房做飯的時候離的特別近就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現在這種佈局相對來說還是有的,如果強行改變的話會浪費很多的空間。

5樓:戰巨集義廉珠

廚房屬「孤陽燥火」;衛生間屬「獨陰濁水」。兩者合為一體存於宅心,不但不能組成陰陽和合,反而成火水相沖局面,雙重不利。宅中如人的心臟,中心受汙,不僅有礙觀瞻,且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溼氣悶在室內,易滋生細菌,人易得病。

衛生間門不能直對大門、走廊和廚房門。

衛生間要保持乾燥、通風。

衛生間多采用屬金的白色及屬水的黑色和藍色,使人安寧靜嫻。

衛生間基本不暴露於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花崗岩等。

家居儘可能不用帶靜電的淋浴簾,以免對氣能產生負面的影響。

6樓:意匠

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當然不好。

從心理上來講就很難接受,畢竟一個是吃飯的地方,一個是上廁所的地方。

現代建築都會避免這種情況的。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化解辦法:

假如兩門之間的間隔比照寬廣,比照簡略的辦法是在衛生間門外加一珠簾做屏障,可有用化解穢氣入廚房。

衛生間門與廚房門相對的狀況下,要留意常封閉各自的門,削減氣流互通。

擺放物品進行化解,比方盆栽植物或別的,只需是不讓灶臺與衛生間廚房門在一條線上,或許即便在一條線上,也讓其不能直接通風。

7樓:才明珠卻捷

從家居風水的角度說不好

衛生間屬於濁氣

廚房屬於財氣

門正對的話

財氣留不住

所以最好不要正對

如果已經正對

在廚房掛上簾子可避免

門簾不能是那種珠串的

8樓:麴飛睢可

不好,在家庭中,一般來說廚房是財氣所在,衛生間是穢氣所在,所以如果衛生間的門正好對著廚房的門的話,那麼衛生間的穢氣就會會將廚房財氣衝散。但是由於購買的房屋格局往往已經確定,想要化解的話可以通過以下辦法:

1、在衛生間和廚房之間加一個屏風,如果兩扇門相鄰比較近,不能夠加屏風的話也可以在離衛生間的門大概30公分左右的地方可以掛一珠簾,可以和門有一定的距離。在這裡,屏風和珠簾都能起到避免讓穢氣直衝進廚房的作用。

2、其實想要改變衛生間門正對廚房門的風水的話,也可以通過擺放一些物品進行化解,如擺些一些植物、掛個葫蘆或者放一個八卦鏡就可以輕鬆化解。

3、當出現衛生間門正對廚房門的時候可以把灶口改變一下,錯開灶口勿令正對廚房門可也!若灶口也不能改變,可在廚房門外側置一闊葉盆景亦可。

衛生間和廚房對門風水好不好,衛生間與廚房門對門怎麼化解?

9樓:東莞市魯班裝飾

東莞裝修公司今天為您分享六大裝修玄關要點。玄關作為家居中比較重要的一部分,它給予來訪客人的感覺相當於人與人之間見面的第一印象。通常說來,玄光關乎一個家庭的金錢運,對宅運吉凶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接下來小編為大家介紹玄關風水禁忌。

1、玄關化煞

玄關作為大門位置或者室內某個地方對衝的時候作為遮擋,比如:大門口正對外面的建築,這些對宅運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家宅不寧,失財而影響健康,意外之災等。若有得當的玄關設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化解這些不利的煞氣。

2、玄關大小

家居風水中,玄關的大小對住宅的大小要想協調,要是出現比例失調,這樣對玄關風水作用反而不能發揮出來。

3、玄關的裝飾

玄關的裝飾不能忽略,要注意不能裝飾太過繚亂,簡單就好。在玄關處不能堆放雜物,要是玄關太過雜亂,會對住宅風水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玄關太過昏暗,會使人產生壓抑感,並且嚴重影響宅運。

4、玄關下襬放物品

可以在玄關下襬放一些植物,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化煞旺宅。可以擺放一些:仙人掌、月季等等。不宜擺放外形帶刺的植物,這樣會引起家庭的口舌之爭。

5、玄關用色

玄關位置也很關鍵,要注重上輕,下重,這樣可以使家庭和睦、長幼有序,家宅安定的風水佈局。

6、玄關圖案

玄關圖案要遵循下方上圓的規則,下最好是使用方形圖案,方形圖案代表安穩,上用圓,因上為天,也符合天圓地方的概念,是符合自然之道的原則,下有安穩的根基,上有發展的空間,自然有利於家運。

關於玄關風水禁忌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0樓:齊家網

從風水學上來講,衛生間的門是不能和廚房的門相對的。如果廚房的門與衛生間的門相對的話,對於整個家居環境可能會有不好的影響。 廁所為水,廚房為火,水克火,很嚴重。

居室中,有時廚房與衛生間相向,《黃帝宅經》說潔汙相對,居之多對主人身體健康不利。 風水心得是:廚衛相向,身體夠嗆。

化解:可在衛生間兩邊掛長條的植物化解。水生木,木生火,相生就好了。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應該如何化解

11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廚房門設定具有一定禁忌:

1、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開門見灶,錢財多耗,使女主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氣,運氣反覆。

2、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油煙薰衝、易致居者頭昏腦脹、脾氣暴躁。

3、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爐灶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容,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寧;現代住宅中為了設計的方便及節省空間,不少家庭都會將廚房及廁所相連在一起,出入廁所時先經廚房門然後再到廁所,這在風水學上是不吉的,會引致一家人的身體多疾。

門在風水上說是氣口,在健康上來說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大門對大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官司。

大門對廁所,廚房,則容易引起口腔,牙齒,呼吸消化道問題。廁所對臥室容易引起身體方面疾病,主要是**病。廁所對廚房,則容易引起腸胃等症狀。

還有一點,門對門一般在三米內容易產生作用,三米外影響很小,主要看距離和有沒有這方面病症,如果有就注意了。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好嗎?

由於廚房是烹飪重地,油煙薰衝假如裡面的設施和用具安排得不好,有水火相激的可能,形成煞氣;假如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容易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面的人造成傷害。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最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夫妻,要提防婚姻關係有變。

就算廚房裡安排得宜,沒有水火相爭的問題,假如與臥室的門對衝的話,還是有油煙火氣會進入臥室,影響到臥室主人的健康。如果人在臥室裡就可以看得到廚房裡的爐臺,很容易造成神經衰弱,心火燥熱的問題。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如何化解?

1、移開廚房的門或者臥室的門,讓兩門不再相對。最省事的解決方法:養成隨手關上臥室門的習慣。

2、你可以在進門的地方做個玄關,或是擺個屏風也可以。在廚房門那可以掛珠簾之類的東西。只要有個形式上的阻擋作用的東西都可以的。

3、改進之法:改建任何一邊之出入口;出入常關門;兩邊門皆掛上珠廉化解煞氣,左右角吊藤葉植物或高過寬過門的屏風。

房子門對衛生間門好嗎,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好嗎?

在風水上來複 講廁所門對 著臥室制門是十分不bai好的,廁所門對著臥du室門這樣對人體zhi的分健康有很大dao的影響。還有特別是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 會壓制你的事業財運,例如你本應該一年收入5萬元,但是衛生間衝門口會損耗...

鏡子對著廚房門,廚房內 廚房門對著窗,好嗎

鏡子對著門不好,鏡神和門神兩個神明是不能對著的 可以買個簾子遮擋一下。你好,通常情況下,鏡子不要對著門,不要對著人,所以鏡子對著廚房門也是不好的,因為廚房是家人的能源地,如果將各種煞氣反倒廚房,對人的能量攝取會有影響,所以建議不要講鏡子放在哪個位置。鏡子不可對著廚房,灶門,這種情況會產生鏡神和灶神對...

廚房門對著大門,安門簾能化解嗎,衛生間門和廚房門對著,要如何化解

可以化解 只要有空間最好弄屏風 沒空間了 那隻能弄簾子遮擋 可以,最好廚房安裝棉布簾請採納 最好是大門入處設玄關,其次是吊珠簾可化之。中間放屏風或者植物化解。衛生間門和廚房門對著,要如何化解 廚房門與衛生間門相對化解方法如下 1 當出現衛生間門正對廚房門的時候可以把灶口改版變一下,錯開灶口勿令權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