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電腦主機板上電源晶片的好壞

2021-05-20 17:34:05 字數 2853 閱讀 5080

1樓:轄許嵩

點評:  電腦主機板上一般電源心片的故障率比較大,電源晶片壞了,cpu一般無溫度,這時你可以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測電感與地的通斷,如果萬用表叫一聲阻值上長的話,電源心片就是好的,如果電感對地短路,主機板電源部分絕對有問題,先把主機板上有幾個調節

電腦主機板上一般電源心片的故障率比較大,電源晶片壞了,cpu一般無溫度,這時你可以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測電感與地的通斷,如果萬用表叫一聲阻值上長的話,電源心片就是好的,如果電感對地短路,主機板電源部分絕對有問題,先把主機板上有幾個調節電源的三極體取下來,如果電感還是短路,則主機板電源心片絕對壞了!還有調節電源的三極體壞了的話,三極體旁邊的電容一般也就壞了(主機板電容好壞的檢測那就太簡單,只用看就行了,電容壞了,絕對電容的正中間絕對會鼓起一小部分)。

換了主機板電源部分的零件,上cpu之前一定先測測電感上的電壓在1.5v-2.0v之間才能上cpu。就樣就可以了。

如何測試主機板電源晶片的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般現在主機板壞電源心片的可能性很大,電源晶片壞了,cpu一般無溫度,這時你可以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測電感與地的通斷,如果萬用表叫一聲阻值上長的話,電源心片就是好的,如果電感對地短路,主機板電源部分絕對有問題,先把主機板上有幾個調節電源的三極體取下來,如果電感還是短路,則主機板電源心片絕對壞了!還有調節電源的三極體壞了的話,三極體旁邊的電容一般也就壞了(主機板電容好壞的檢測那就太簡單,只用看就行了,電容壞了,絕對電容的正中間絕對會冒起一小部分)。

還要注意的是:換了主機板電源部分的零件,裝cpu之前一定先測測電感上的電壓在1.5v-2.0v之間才能上cpu!

主機板電源管理晶片壞如何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這個電源管理晶片一般在主機板的什麼位置有什麼樣的型號?謝謝老師門..lz問的也是我想問..虛心中

4樓:匿名使用者

1.替換法來判斷 2.查圖測各路供電,vid,pg及外圍小器件--謹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替換法來判斷它的好壞,也可以對照圖紙測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一般是用替換法來判斷它的好壞,也可以對照圖紙測量它的各方面的資料來判斷.

請問電源管理晶片怎樣測好壞!

7樓:匿名使用者

查電源晶片的供電是否正常..... 再看輸出給場管的控制電壓是否正常... 如果不正常..

多數是晶片壞.... 如果換了電源晶片還不行.. 就要查cpu的vid0~4的電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插上測試看看有沒有**提示,cpu會不會發熱,不會基本就是hip6021cb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cpu有沒有主供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thank you very much!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誰能給具體說說呀

不在主機板上如何測試臺式電腦電源好壞

12樓:雪夜影子

首先把電源插上220v交流電上,電源主供電介面上有24插針口分別有不同顏色的線組成,在主供電口上找到一根藍線和任意一根黑線然後短接,這時電源風扇轉了就說明電源是好的,相反則電源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短接,強起,萬用表量輸出電壓

怎麼判斷電腦電源或主機板是否壞了 20

14樓:sunshin丨兮

你好,拔下電源線連線主機板的介面,用曲別針短接藍色和黑色口,如果電源運轉,即電源沒有故障。

測試電源的方法簡略的方法:

1,找個曲別針,彎成u型.

2,電源通電.

3,拿起插主機板的排線(最多線的)插頭.

4,把u型針插進對應綠色和黑色的兩個小孔.

測試電源好壞的方法:把電源從主機上取下來,接電源線,在插主機板上面的20p(24p)插頭上面找到綠色線(ps-on),再隨便找一個黑色線(gnd),用一根導線插到這兩個插孔裡面,就可以啟動電源了,如果電源風扇不動,或是轉一下後又不動了,都表示電源壞。再有,如果風扇轉速正常,也要檢查20p(24p)插頭是否能夠與主機板接觸良好。

望採納~

15樓:大董小生

1、檢查外觀。電容是否有鼓包,晶片是否有燒燬痕跡,各個插槽是否有燒燬痕跡。

2、點亮主機板。 使用電源,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其他外接裝置不接。

3、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測試主機板能否點亮,顯示器是否顯示主機板logo畫面。

4、電源壞了風扇不會轉,主機板壞了風扇會轉但是指示燈不會亮。

電腦主機板工作原理:

在電路板下面,是錯落有致的電路佈線;在上面,則為稜角分明的各個部件:插槽、晶片、電阻、電容等。當主機加電時,電流會在瞬間通過cpu、南北橋晶片、記憶體插槽、agp插槽、pci插槽、ide介面以及主機板邊緣的串列埠、並口、ps/2介面等。

隨後,主機板會根據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來識別硬體,並進入作業系統發揮出支撐系統平臺工作的功能。

16樓:督元楓龍鑠

1、判斷電源是否損壞的方法

將電源接通220v市電,用一根導線,一端插入電源24pin插頭的黑線插孔,另一端插入綠線插孔。如果電源風扇能夠轉動,可以認為電源大致正常。

但不排除電源空載時正常,帶載後輸出電壓被拉低。這個可以根據故障現象再另外確定。

2、判斷主機板是否損壞的方法

使用「替換法」就可以確定主機板是否損壞。即替換主機板後,電腦恢復正常,即可認為主機板損壞。

哪個牌子的移動電源的晶片最好晶片好

用的是綠聯的蘋果移動電源,說是採用來自gpc 商的原裝鋰聚合物電芯,美國ul安全認證。跟普通移電源相比應該算是比較好的了,用了大半年依然好使。移動電源什麼晶片好?1,tp4301,tp4302是目前市面上同步整流方案中價效比最好的,2,充電電流,作為行動式的產品,移動電源內部一般使用鋰電池作為電力供...

如何檢測電腦電源的好壞,如何檢測電腦電源好壞

開機用萬用表檢查各個電壓是否正常,用黑表筆連線黑色的線,然後用紅表筆去測每種顏色的線的電壓,有12v.5v.3.3v.5v.如果每一種電壓都在這個電壓以上一點點,那麼電源是好的,如果空載不帶主機板檢測,就要用短接線短接綠色線和黑色線,然後進行測量,有時候電壓正常單也不能夠保證主機板能夠正常啟動,因為...

主機板的電源管理晶片有什麼作用,在什麼位置

電源管理晶片又稱電源ic,又叫脈寬調製晶片 pwm 主機板用的叫 可程式設計脈寬調製晶片,主要負責控制cpu的主供電,一般位於cpu插座附近,可看型號識別。作用bai是根據bios輸出的cpu電壓控制du資料產生脈衝zhi波,並據此控制功dao率場管的導通和關斷回,在電感和電答容的配合下產生cpu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