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邏輯板壞了,螢幕有什麼現象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164 閱讀 9679

1樓:錦繡河山

一、向液晶電視邏輯板電路損壞故障現象解答如

下:①、當邏輯板電路損壞後的故障現象有:黑屏(背光亮)、白屏、灰屏、負像、噪波點、豎帶、影象層次不清(對比度差)、花屏、馬賽克等等。

2樓:巨欣禚思菱

邏輯板壞了,電視會出現以下現象:

1.無影象,螢幕垂直方向有斷續的彩色線條,也無字元。

2. 邏輯板的損壞會造成屏不能正常顯示影象,當然也沒有選單顯示,但按鍵和遙控是起作用的

3.邏輯板與屏都可引起影象花屏,但是邏輯板的花屏與屏產生的花屏是有區別的,邏輯板的花屏表現為上下有規則的花屏,可以改變訊號源或改變4:3模式來確認。

液晶電視機邏輯板壞了,電視有什麼現象

3樓:安琪

邏輯板壞了,電視會出現以下現象:

1. 無影象,螢幕垂直方向有斷續的彩色線條,也無字元。

2. 邏輯板的損壞會造成屏不能正常顯示影象,當然也沒有選單顯示,但按鍵和遙控是起作用的

3. 邏輯板與屏都可引起影象花屏,但是邏輯板的花屏與屏產生的花屏是有區別的,邏輯板的花屏表現為上下有規則的花屏,可以改變訊號源或改變4:3模式來確認。

4樓:匿名使用者

26寸創維液晶液晶電視,開啟電視看一會就出現豎條彩色花屏無聲音。關機再開啟又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不正、馬賽克、影象失真、比例失調、灰屏等

6樓:民權公寓

控制器控制顯示失靈,功能無法正常運轉。己舊換新,注意這是電路老化原因?求得人安全,走保儉太平買一臺新電視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2020_01_08_15_25_img_1628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是亂碼影象基本就和馬賽克一樣聲音有亮度不夠很黑

液晶電視出現如何現象,是屏壞了還是邏輯板壞了?

9樓:穩穩的東東

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屏是非常脆弱的!其屏的表面如用手稍稍用力都可能

造成損壞。

我們平常所說的屏壞一般不外乎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表面硬性的挫傷。如表面劃傷,屏碎、或液晶外溢等。這是無法修復的。這樣的屏壞根本沒有必要換新屏的。因為一塊屏的**佔液晶顯示器全部**的百分之八十。

另一種屏壞情況是屬於內在的損壞,我們有時很難相信真的是屏壞了。

如圖象上出現若干無有規律的橫或者豎的條紋、或亮線、暗線等,也有的出現有規律的條道和豎條都說明屏確實真的壞了。 有人則說我自己的液晶顯示器非常小心,從來是當成寶貝似的,擺在桌子上不動。不可能莫名其妙的壞了?

實際上儘管屏的本身沒有受到外力作用但也算是壞了。

那為什麼呢? 當我們實際開啟液晶顯示器後蓋板的時候,先拆下機心電路板後,再擰開屏後面的金屬護板,我就可以看到液晶屏的全布面貌了,原來在屏的上部也有的同時在右側各有一塊電路板。上面有許多積體電路電路塊,管子,電阻排和電容以及以及引出的軟排線電路。

電路由密麻麻的軟排引線接到屏的最終介面。

遺憾的是這種屏驅動電路燒壞一般維修人員是不能夠修復的,這種維修只在生產液晶屏的工廠才開展修復。

10樓:錦繡河山

①、按這**上看影象上部正常、而下部影象異常,

本故障屬於影象異常、向這種影象異常表現應

該是液晶屏損壞了。

11樓:蔡蔡馨

我家也差不多,我也想知道,售後的忽悠我說電路板壞了,不保修要六七百

怎樣判斷液晶電視故障是邏輯板壞還是屏壞?

12樓:金石為開

1。外觀檢檢視主晶片電源ic 濾波電容等易損元件是否存在明顯燒黑或顏色異常等;

2。測電阻測各供電測試點是否存在短路阻值變小,保險有無開路;

3、測電壓測各供電測度點電是否正常(①電源供電vcc5v/12v,②主晶片3.3v ;2.5v;1.

8v,1.2v 等,③vaa14v,vgh20v,vgl-5.5v,④vref13v,v*** 6v);

4。測ic 訊號線對地阻值lvds ddr與主晶片之間資料交換是否有不良;

5。檢查各連線線排插看屏線與邏輯板、邏輯板與屏之間排插是否存在接觸不良。

其實液晶電視邏輯板,除了液晶屏lvds 程式出故障外,其它故障還是好維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技巧一:儘量不要讓液晶電視超長時間工作或者持續顯示同一畫面。因為液晶電視的螢幕是通過lcd畫素顯示來形成畫面的,液晶電視長期進行工作,或者老是顯示同一畫面會讓lcd發光管過熱而造成內部的燒壞,所以,使用者在不看電視的時候,應該及時關閉顯示器或者調低顯示器的亮度。

使用者應該努力避免在欣賞cd的時候,按暫停鍵讓畫面持續顯示。

技巧二:避免衝擊螢幕。因為lcd螢幕十分脆弱,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震動,使用者提醒小孩別對著電視練習具有衝擊力的活動。

技巧三:注意保持電視機的乾燥度。電視機技術含量很高,潮溼的環境中雖然也可以工作,但只能「照常工作」,而不能說是「正常工作」。

潮氣對於電視機的損傷是很大。所以,即使使用者長時間不看電視也最好定期開機通電,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

技巧四:正確清潔螢幕。如果螢幕髒了,最好使用專業的清洗劑用蘸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擦拭也可以,但是不能水量過大,因為水進入lcd後導致螢幕短路。

如果發現lcd上有霧氣,應該及時用軟布將其輕輕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如果溼氣已經進入了lcd,就必須將其放到較乾燥溫暖的地方,讓水分充分蒸發。

技巧五:即使在沒有接通電源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拆卸lcd。因為關閉了很長時間,電視的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伏的高壓。

1000伏的電壓同樣能造成嚴重的人身傷害。另外,即使使用者不被電倒,錯誤的操作也能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的損壞。

13樓:植恆米賦

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屏是非常脆弱的!其屏的表面如用手稍稍用力都可能造成損壞。我們平常所說的屏壞一般不外乎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表面硬性的挫傷。如表面劃傷,屏碎、或液晶外溢等。這是無法修復的。

這樣的屏壞根本沒有必要換新屏的。因為一塊屏的**佔液晶顯示器全部**的百分之八十,近1000元左右。

另一種屏壞情況是屬於內在的損壞,我們有時很難相信真的是屏壞了。如圖象上出現若干無有規律的橫或者豎的條紋、或亮線、暗線等,也有的出現有規律的條道和豎條都說明屏確實真的壞了。

有人則說我自己的液晶顯示器非常小心,從來是當成寶貝似的,擺在桌子上不動。不可能莫名其妙的壞了?實際上儘管屏的本身沒有受到外力作用但也算是壞了。那為什麼呢?

當我們實際開啟液晶顯示器後蓋板的時候,先拆下機心電路板後,再擰開屏後面的金屬護板,我就可以看到液晶屏的全布面貌了,原來在屏的上部也有的同時在右側各有一塊電路板。上面有許多積體電路電路塊,管子,電阻排和電容以及以及引出的軟排線電路。電路由密麻麻的軟排引線接到屏的最終介面。

我們把這些電路叫做液晶屏驅動軟排電路,如果不注意一旦有人把它拽下來那可就大難臨頭了。就象我們修理電子計算器,有人把屏的軟排給扯下來了,那就完蛋了,液晶屏驅動電路也叫驅屏電路,由於液晶屏型號不同,每個液晶屏都有不同的屏驅動電路,因此結構和所用的積體電路都截然不同的,所有訊號都是通過這些屏驅動電路來驅動液晶屏,液晶屏才能正常發光,所以屏的驅動電路壞了,屏也就不能正常工作了,這就是通常所說的屏壞了,我們在修理時師傅當然就會說;液晶屏壞了!這種所說的屏壞,實際是指驅動部分燒壞,與前一種的由外力作用造成硬性的液晶屏壞是截然不同的,一般在修理時液晶顯示器維修人員都會用另外的屏來連線實驗一下來證實的。

遺憾的是這種屏驅動電路燒壞一般維修人員是不能夠修復的,這種維修只在生產液晶屏的工廠才開展修復。

14樓:星空海

內容如下:

1.一種是表面硬性的挫傷。如表面劃傷,屏碎、或液晶外溢等。

這是無法修復的。這樣的屏壞根本沒有必要換新屏的。因為一塊屏的**佔液晶顯示器全部**的百分之八十,近1000元左右。

另一種屏壞情況是屬於內在的損壞,我們有時很難相信真的是屏壞了。

2.出現若干無有規律的橫或者豎的條紋、或亮線、暗線等,也有的出現有規律的條道和豎條都說明屏確實真的壞了。

3.有人則說我自己的液晶顯示器非常小心,從來是當成寶貝似的,擺在桌子上不動。不可能莫名其妙的壞了?

實際上儘管屏的本身沒有受到外力作用但也算是壞了。那為什麼呢? 當我們實際開啟液晶顯示器後蓋板的時候,先拆下機心電路板後,再擰開屏後面的金屬護板,我就可以看到液晶屏的全布面貌了,原來在屏的上部也有的同時在右側各有一塊電路板。

上面有許多積體電路電路塊,管子,電阻排和電容以及以及引出的軟排線電路。電路由密麻麻的軟排引線接到屏的最終介面。我們把這些電路叫做液晶屏驅動軟排電路,如果不注意一旦有人把它拽下來那可就大難臨頭了。

就象我們修理電子計算器,有人把屏的軟排給扯下來了,那就完蛋了,液晶屏驅動電路也叫驅屏電路,由於液晶屏型號不同,每個液晶屏都有不同。

邏輯板簡介:

邏輯板也叫屏驅動板,中心控制板,tcon板。目前國內的主要通用邏輯板品牌有視顯光電。邏輯板的作用是把數字板送來的lvds影象資料輸入訊號(輸入訊號包含rgb資料訊號、時鐘訊號、控制訊號三類訊號)通過邏輯板處理後,轉換成能驅動液晶屏的lvds訊號,再直接送往液晶屏的lvds接收晶片。

通過處理移位暫存器儲存將影象資料訊號,時鐘訊號轉換成屏能夠識別的控制訊號,行列訊號rsds控制屏內的mosfet管工作而控制液晶分子的扭曲度。驅動液晶屏顯示影象。邏輯板是一個具有軟體和固有程式的元件,內建有移位暫存器(水平和垂直移位)的專用模組flash即使廠家也無法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通過電視機螢幕顯示的畫面進行判斷:

1、如果液晶電視機的邏輯板故障,通常螢幕顯示會出現:黑屏、白屏、灰屏、負像、噪波點、豎帶、影象太亮或太暗等,不同的液晶屏一般需要選擇不同的 lvds 程式,當程式不匹配時多會出現彩色不對或影象不正常等現象,也就是通常說的屏參不對。

2、如果液晶電視機的螢幕故障,則通常有以下幾種現象:

(1)螢幕上顯示出垂直線條:一條或多條垂直的線條。

(2)螢幕上顯示出水平線條:一條或多條水平的線條。

(3)畫面顯示有陰影:螢幕角上陰影、螢幕兩側垂直分佈的陰影、螢幕水平分佈的陰影等。

(4)螢幕上顯示出垂直色帶:一條或多條垂直的色帶,從螢幕上沿延續到下沿。

3、通常液晶電視機的邏輯板故障時可以修復的,而顯示屏故障則無法修復,需要換屏才能恢復正常;如果電視機出現上述兩類故障,建議使用者及時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即可。

三星液晶電視螢幕壞了,三星液晶電視屏壞了可以維修嗎

s ips 液晶面板中的皇室貴族 何為s ips硬屏技術?硬屏相比於軟屏有哪些優勢或不同?在未來高階液晶電視市場上,早前問世的軟屏和剛問世不久的s ips硬屏技術誰將成為主導?在國內家電市場上,隨著購買能力的提高,人們越來越把注意力更多地投向了技術標準更高,收視效能更好,更具人性化特徵的高階液晶電視...

TCL國產液晶電視機螢幕壞了,維修更換價格要多少線,是34寸的

這個具體要看是什麼樣的螢幕?大小也有關係!螢幕的材料有所區別!回 液晶電視顯示屏壞了,是答沒有必要再去修理的,一般更換螢幕,必須就得去電視機廠家,一是這種型號的顯示屏廠家是否還有,一是更換螢幕人工費非常貴,廠家寧肯生產一臺電視機,也不願意給換螢幕,使用更換螢幕 不會便宜。55寸tcl1液晶電視換個屏...

液晶電視有陰影是怎麼回事,液晶電視螢幕有陰影是怎麼回事?

液晶電視有陰影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先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而導致黑影,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 機頂盒或 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一般重新 正確連線後即可解決問題 2 其次可以檢查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是否有問題導致黑影,可以切換其他節目頻道或更換影碟進行 測試 3 如果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