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圖中標有JD1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650 閱讀 4785

1樓:營養大餐

公路上表示「交點1」,即第一個交點。

市政不知是不是這個意思?你對照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標示「交點1」的意思

市政道路圖紙上jd1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各符號表示如下:

jd是指角點;

x,y是指角點座標;

α是指偏角;

r指圓弧半徑;

t指切線長;

l是指曲線長;

e指外距。

望採納,謝謝

建築施工圖紙中的jd是什麼意思?

4樓:時光荏苒

1、j——給水,專業術語叫ji  shui,所以jd——低區。

2、jd表示矩形洞口。

3、jd是節點的意思。

建築施工圖簡稱「施建」,一般由設計部門的建築專業人員進行設計繪圖。建築施工圖主要反映一個工程的總體佈局,表明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情況以及建築構造、裝修、材料、施工要求等,用來作為施工定位放線、內外裝飾做法的依據,同時也是結構施工圖和裝置施工圖的依據。

建築施工圖是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佈置、內外裝修、細部構造、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的圖紙。它包括施工圖首頁、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詳圖。

市政道路工程縱斷面圖中sjd1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豎曲線的交點。市政道路不僅有平曲線/也有豎曲線。jd就是交點的意思。

道路橫斷面中標明的hs、at、bz、wz、hw、aw、by、wy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道路設計圖ht/hw:

道路中線處原地面高程和設計高程的高差。

挖方用hw表示,填方用ht表示。

wz:道路中線左側路基的寬度。

wy:道路中線右側路基的寬度。

at:填方斷面面積,根據填方高度和寬度得出的乘積。

aw:挖方斷面面積,根據挖方高度和寬度得出的乘積。

有的還會標出hs(設計高程),hd(原地面高程)。

這些高程都是以路面中線高程為參照,並不是以路基高程作為參照,所以圖上給出的ht,wz,wy,at,aw並不是準確的數值,在實際計算工程量的時候,需扣除道路結構層的。

7樓:go巴黎半島

hs-設計高程 、hw-挖深、at-填方面積、aw-挖方面積、bz-左路基寬、by-右路基寬、wz、wy左右放坡總寬

建築施工圖上jd1 1000*500+2.5是什麼意思啊?

8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矩形洞口,截面尺寸為1000*500,洞口中心比本層高2.5米。

建築施工圖主要表達建築物的內外形狀、尺寸、結構構造、材料做法和施工要求等。其基本圖紙包括:總平面圖、建築平、立、剖面圖和建築詳圖。

建築施工圖是房屋施工時定位放線,砌築牆身,製作樓梯、安裝門窗、固定設施以及室內外裝飾的主要依據,也是編制工程預算和施工組織計劃等的主要依據。

9樓:工程的那些事

矩形洞口,截面尺寸為1000*500,洞口中心比本層高2.5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矩形洞口尺寸是1000*500向內做2.5公分

11樓:杞鳴淳于澤

jd遵循行業標準

規格:1000*500;

洞口中心離本樓層底2.5米;

建築施工圖:主要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佈置、內外裝修、細部構造、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它包括施工圖首頁、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詳圖。

12樓:雍白運彥杉

矩形洞口1

;規格:1000*500;

洞口中心離本樓層底2.5米;

13樓:匿名使用者

cad製圖示準 第一章 總則 第1.0.1條 為規範我院cad製圖示準,解決計算機資源共享問題,提

高設計效率,特制定本規定,各專業可另規定與本專業有關的細則。 第1.0.

2條 本規定適用於所有使用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上海);上海中森建築與工程設計顧問****的圖籤,並以cad方式製圖的所有方案、初步設計、施工圖階段的設計圖紙。 第1.0.

3條 本標準引用下列標準中的部分條文。 1.房屋建築cad製圖統一規則 gb/t 18122-2000 2.cad工程製圖規則 gb/t 18229-2000 3.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gb/t 50001-2001 4.建築製圖示準 gb/t 50104-2001 5.建築結構製圖示準 gb/t 50105-2001 6.混凝土結構施工圖 平面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03g101-1 7.給水排水製圖示準 gb/t 50106-2001 8.採暖通風與空氣調節制圖示準 gb/t 50114-2001 9.電氣製圖 gb4728.1-85 10.住宅弱電設計標準圖 dbjt08-97-2002 11.住宅建築資訊通訊設計安裝圖 dbjt08-96-2002 第二章 基本設定要求 第2.

0.1條 圖框 圖框採用豎版形式。 1.圖幅與格式 幅面代號 a0 a1 a2 a3 a4 寬度╳長度 841╳1189 594╳841 420╳594 297╳420 210╳297 圖框邊距c 10 5 a0以及a1圖框允許加長,但必須按基本幅面的長邊(l)成1/4倍增加,不可隨意加長。

其餘圖幅圖紙均不允許加長。每個工程圖紙目錄和修改通知單採用a4,其餘應儘量採用a1圖幅。每項工程圖幅應統一,如採用一種圖幅確有困難,一個子項工程圖幅不得超過二種。

2.標題欄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上海);上海中森建築與工程設計顧問****的圖框統一格式已製成標準圖塊。標準圖框中具備更改區、簽字區、名稱及代號區組成的標題欄,格式符合規範要求,並作為統一標識不得修改。 3.檔名 各專業圖紙檔名應設「***碼圖紙流水號」引導。

編號從01,02,03至n,修改次數從a,b,c至z。 專業名稱 初步設計圖紙***碼 施工圖圖紙***碼 修改圖紙***碼 建築 j-01~n js-01~n js-01~n-a~z 結構 g-01~n gs-01~n gs-01~n-a~z 給排水 s-01~n ss-01~n ss-01~n-a~z 採暖通風空氣調節 se-01~n ses-01~n ses-01~n-a~z 電氣 d-01~n ds-01~n ds-01~n-a~z 弱電 dx-01~n dxs-01~n dxs-01~n-a~z 動力 m-01~n ms-01~n ms-01~n-a~z 4.呼叫 標準圖框存放於網路系統「 \\mainserver\歸檔盤\2005版中國院統一技術措施 」便於隨時呼叫。 第2.

0.2條 比例 種類 比例 原值比例 1:1 常規縮小比例 1:

1 1:5 1:10 1:

20 1:50 1:100 1:

150 1:200 1:500 1:

1000 必要時縮小比例 1:3 1:4 1:

6 1:15 1:25 1:

30 1:40 1:60 1:

80 1:250 1:300 1:

400 1:600 第2.0.

3條 字型 1.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上海);上海中森建築與工程設計顧問****的紅色圖框已製成標準圖塊,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白色字為可修改字型,漢字統一選用黑體,字高為300mm,高寬比1;數字及英文統一選用hzht,字高為300mm,高寬比0.8;豎向引注框內各專業如對本圖紙有註明,字型統一選用宋體,字高為300mm,高寬比1。 2.圖紙名稱字型統一選用黑體,中文字高600mm,高寬比0.

8,數字字高500,高寬比0.8;數字與中文圖名下粗橫線平齊。 3.圖紙中圖面表達部分:

3.1.設計說明,材料做法表等以文字為主的圖紙中:標題字型統一選用黑體,字高600mm,高寬比0.

8;建築及裝置專業其它內容選用宋體,字高350—500,高寬比1;結構專業其它內容選用jd.shx+ding.shx,字高350—500。

3.2.其他字型控制詳下表(建築專業) 字型 字型檔案 寬高比 字高(mm) 備註 hz r

道路橫斷面中標明的hs、at、bz、wz、hw、aw、by、wy分別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的圖紙是道路專業的土方橫斷面。

hs-設計標高,即道路中線設計標高

at表示填方面積

aw挖方面積

hw路中線處挖深

bz by左右路基寬

wz wy是左右放坡總寬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鄔珏厙曾琪

一般的道路設計圖ht/hw:

道路中線處原地面高程和設計高程的高差。

挖方用hw表示,填方用ht表示。

wz:道路中線左側路基的寬度。

wy:道路中線右側路基的寬度。

at:填方斷面面積,根據填方高度和寬度得出的乘積。

aw:挖方斷面面積,根據挖方高度和寬度得出的乘積。

有的還會標出hs(設計高程),hd(原地面高程)。

這些高程都是以路面中線高程為參照,並不是以路基高程作為參照,所以圖上給出的ht,wz,wy,at,aw並不是準確的數值,在實際計算工程量的時候,需扣除道路結構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該是wz:道路左側寬度

wy:道路右側寬度

凡是市政道路必須有路緣石嗎,請問關於市政道路路緣石的簡介有麼?

是的,在設計之初,就有有硬性的指導意見,市政道路,必須配備路邊石,路緣石,界石等標誌性分界。凡是市政道路必須有路緣石嗎 沒有這種說法,要看是哪種道路,像水泥路面是不需要的,但瀝青混凝土路面需要路緣石,在鋪設瀝青混凝土前,要在路的兩側先鋪設路緣石,起到類似模板定型的作用。路緣石又叫側石,一般道路按照規...

市政道路施工要做哪些專項方案,請問市政工程哪些情況需要編制專項施工方案的?

可以根據規範cjj1 2008上來分 分為 測量施工方案,路基施工方案,基層施工方案,面層施工方案 主要的就是這幾樣,根據工程的施工順序來的 專項方案一般用在技術比較複雜或安全性要求比較高的專案,比如 深基坑 爆破 支架模板 軟基處理等等。需編寫專項施工方案的工程 基坑支護與降水工程 基坑支護工程是...

市道路的施工步驟是什麼,市政道路的施工工序有哪些?

施工 1 路基施工 橋涵施工 這兩一起施工 開挖 回填 換填 邊坡 路堤處治 擋牆 護坡等 管涵施工等。步驟是先開挖,然後回填 因為可以利用土 石方 看看有沒有需要換填的地方,有就換填,在分層碾壓回填,或者開挖的時候把溝槽 橫向 縱向涵 盲溝 排水溝 截水溝等 挖好並施工完畢後,精平土路基。2 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