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覺時,身體朝南北方向好呢還是東西方向好?

2023-01-03 19:30:09 字數 2499 閱讀 4773

1樓:聞士恩忻煙

睡覺要南北方向,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地球磁場是南北向的,人體血液含鐵量比較大,自然受影響,順磁力線方向比較有利。

最常見的理論是睡覺過程中人體應當頭朝北,腳衝南,和地球磁力線方向一致。

據研究認為,頭朝南或朝北睡覺,久而久之,有益於健康。並表現為睡得好,精力充沛,食慾增加,患神經衰弱、高血壓等慢性病人,自覺症狀有所改善。

頭朝南或朝北睡覺有益的道理在於:地球的南極和北極之間有一個大而弱的磁場,如果人體長期順著地磁的南北方向,可使人體器官細胞有序化,調整和增進器官功能。

到底東西朝向睡覺好,還是南北朝向睡覺好?

2樓:

中醫認為頭朝西睡覺有益的道理在於,地球自東向西轉,頭朝東睡,頭部永遠是出於一個高處,有利於血液迴圈,有利於新陳代謝。

西醫認為頭朝南或朝北睡覺有益的道理在於:地球的南極和北極之間有一個大而弱的磁場,如果人體長期順著地磁的南北方向,可使人體器官細胞有序化,調整和增進器官功能。人體內的細胞電流方向即可與地球磁力線方向成平行狀態,人體內的生物大分子排列則為定向排列,這樣,氣血執行便可通暢,代謝降低,能量消耗銳減,睡眠中的慢波、快波即能協調進行,加深睡眠深度,從而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身心健康。

如果你覺得東西好,可是戶型不是那樣的,你總不能把床擺在門口吧,所以床的擺放還要看具體的戶型了。如下圖,一定要朝南或朝東,就會有一間房子的床要擺在窗戶底下了。

僅供參考,來自愛問。

晚上睡覺是東西方向睡好,還是南北方向睡

3樓:曹仙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意思是說睡眠為人體健康的第一大補。俗話說「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徹夜難睡,渾身疲憊。」因此,睡覺***壞與人體健康有很大的關係。

《黃帝內經•靈樞》:陽氣盡,陰氣盛,則目瞑;陰氣盡,而陽氣盛,則寤矣。可見睡眠是一門養生學問。生活中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到睡眠質量,那麼怎麼睡覺才最補呢?

關於睡眠的養生知識。希望大家能健康睡眠,精力充沛!

南北方向睡覺最養生。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磁場,其磁場從北極發出,經過地球表面,然後進入南極。人體的大腦活動也是一個電流傳導的過程,是從頭到腳的一個過程。所以,睡覺時人體的生物電流和地球磁場的方向關係到人的睡眠質量。

東西方向睡覺。

東西方向睡覺,導致人體的生物電流和地磁方向垂直,地磁的力量就會成為人體生物電流傳導的一種阻礙,大腦要使指示傳達到身體的各個部位,想要恢復正常執行來達到新的平衡,就必需消耗更多的能量,造成大腦休息時間也需要工作。

長久如此,機體會出現氣血執行失常,出現心煩氣躁,難以入睡。從而影響睡眠質量。

南北方向睡。

中醫認為頭南腳北的睡覺方向適合體弱陰虛者,這樣可以補陽氣。而如果身體健壯,陽氣過於旺盛者可以採取頭北腳南的方向,這可以瀉陽補陰,以達到人體陰陽平衡。

從西醫來看,從磁場角度頭北腳南最有益於身體的健康。這樣使磁場的平穩的穿過人體,最大限度的減少磁場對人體的干擾。人體內的生物電流方向和氣血執行方向和氣場平行,在磁場的作用下,氣血執行暢通,可以使人體代謝減低,利於氣血的暢通,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4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晚上睡覺的方向要看個人習慣的喲,還有就是所處的位置的,有的人喜歡明亮一些的,而有的人卻喜歡黑暗一點的,睡覺哪個方向覺得合適就睡哪個方向嘛。

5樓:詹冷霜永東

睡覺要頭北腳南。

因為人體師時時刻刻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的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的干擾。地球的磁場方向是從北極出發,從南極進入。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能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

6樓:還比歐西

睡覺時頭到底朝向哪個方向好。

7樓:啟見保科普

睡覺的朝向有講究,你睡覺是南北還是東西方向呢?

人在睡覺的時候是南北朝向好還是東西朝向好

8樓:還比歐西

睡覺時頭到底朝向哪個方向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也覺得是南北向好。

晚上睡覺南北方向睡好還是東西方向睡好?

10樓:萬夢菲

我是失眠患者,家裡的格局讓我長期頭朝西腳朝東睡,經常失眠,可在孩子那睡覺能睡到八點半,這是在自己家想都不敢想的問題,一直找不到原因,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感覺地球的磁力說法有道理,也解釋了我頭朝北睡的香的原因有沒有道理我不知道,可我就是能睡十個小時,親身體驗。

11樓:熊童子養殖記

人體睡覺的最佳方向是什麼?

人睡覺時,朝東西方向和朝南北方向睡,有何區別

睡覺時身體東西向好還是南北向好

睡覺時是由朝東西方向還是南北方向好

12樓:還比歐西

睡覺時頭到底朝向哪個方向好。

我男朋友睡覺時身體頻繁抽搐,我男朋友睡覺時身體總是一動一動的 像抽搐一樣

睡覺時頻繁抽搐,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建議注意休息 適當補充鈣,建議口服蓋爾奇d試試,多吃骨頭湯和鯽魚湯瘦肉!喝一點點淡鹽水,還需要注意防止受寒。沒有關係,那是正常的非條件反射。白天處於興奮之中,晚上出現大腦區域性興奮出現這種反射 還有就是晚上一二點的時候各種激素分泌較多,經過調...

人睡覺時為什么會做夢,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做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主要是睡覺的時候大腦仍處於興奮活動狀態導致的。為什麼人睡著了會做夢?人睡覺為什麼會做夢呢?正常的做夢是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如果第2天醒來之後,你有相當長的時間還記得自己夢中做的一些事情,那麼證明這個夢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不過隔一段時間之後,人們通常都會忘記,這是大腦在主動的刪...

為什麼睡覺時總是吐唾液,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吐唾液

你是不是胃酸啊 胃酸也會的。這是人的意識所無法控制的。可能是睡覺姿勢的問題吧。建議你晚飯應早吃。吃飯和睡覺的間隔時間加大試一試。祝你健康!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吐唾液?為什麼睡覺時,會吐口水?我也是這樣的,吐了馬上就驚醒了。我也和你一樣,不過我覺得沒什麼的,人在睡覺時,為什麼會流口水?專家說出真實原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