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喝茶葉水嗎,血糖高到9幾能喝茶水嗎

2021-05-28 20:45:15 字數 5035 閱讀 6152

1樓:較阿薩德我

病情分析: 您好,血糖有些

偏高,請到醫院去進一步檢查確診,再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性的給予**,可以用飲食控制**,多注意休息,祝你早日**

病情分析: 你好 血糖高可以喝茶葉水,茶葉水能抑制動脈硬化,抗菌 ,興奮大腦,利尿,抗癌之功效,能改善高血糖引起的血液粘稠,動脈硬化,視網膜病變等

2樓:孝悅位溪兒

可以的。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血糖高到9.幾能喝茶水嗎

3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平時可以服用淡茶水,但是不可飲用濃茶。

4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現象;是糖尿病人常出現的一種現象,表現為糖尿病人在黎明時,即早晨5~8點空腹血糖升高。這是一種生理現象。無論是糖尿病人還是非糖尿病人,黎明時,升高血糖的激素都會增加。

非糖尿病人因為同時還有足夠的胰島素來對抗升高血糖的激素的作用,使血糖仍能維持在正常血糖範圍。而糖尿病人因缺乏足夠的胰島素,所以,血糖就會升高。在**中,需要通過增加藥量(如加大胰島素或口服藥的劑量)來降低早晨的空腹血糖。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冷水泡茶,然後倒出茶葉再將水加熱喝,不容易提升血糖

6樓:白粥

只要方法對喝茶對糖尿病人有好處的,泡茶宜用冷開水,不宜用熱開水,因為茶葉裡含有一種降糖物質,若用熱開水泡茶,則降糖物質的有效成分及多種維生素會遭到破壞,但肝臟病人不要飲茶,孕婦,神經衰弱,發燒不要喝茶。

尿酸高能喝茶葉茶水嗎

7樓:竹下俊介

尿酸高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俗稱「第四高」主要是由於體內嘌呤含量的過高,並且代謝異常無法排出體外,長期蓄積在體內導致形成。可以常喝茲楓草茶調理。

尿酸高的飲食生活方面的注意也是十分重要的,飲食要注意忌口海鮮、動物內臟、肉湯、火鍋、菠菜等高嘌呤食物的攝入,生活要保持不熬夜、不勞累、多喝水、多排尿、適量運動等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痛風高尿酸的人不能吃什麼。

在我們生活中接觸比較多的高嘌呤食物,主要有動物內臟,海魚,某些貝類,濃湯和酵母。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另外,和濃湯有關的火鍋也儘量少吃。除此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果糖。

果糖進入細胞之後經過一系列反應,形成次黃飄零,最終分解為尿酸,所以高尿酸的人要限制果糖的攝入,具體來說避免甜飲料甜點。天然果汁和蜂蜜也不要喝。再有一點要強調的就是酒精,酒精會抑制腎臟排洩尿酸。

特別是啤酒,啤酒中含有較多的鳥苷酸,在體內代謝後會產生大量的嘌呤,所以高尿酸的人要限制酒精的攝入,而啤酒是一定不能喝的。

和高嘌呤食物相對應的,高尿酸和痛風的人推薦吃的就是低嘌呤食物。低嘌呤食物的代表是雞蛋和牛奶,特別是脫脂牛奶這兩樣食物,痛風和高尿酸的人尤其推薦的。主食中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除了大米和麵粉之外,還有小米大麥,蕎麥,馬鈴薯,芋頭。

大部分的蔬菜嘌呤含量都比較低,可以正常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能喝茶葉茶水。高尿酸血癥形成的原因是尿酸生成過多和排洩減少,腎臟是尿酸排洩的重要器官,因此,高尿酸血癥對腎臟,乃至全身的健康狀況都會帶來影響。所以,有部分專家呼籲提出「四高」概念,就是在重視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基礎上,也同時重視高尿酸,同時建議,要像控制血壓那樣控制尿酸,在調整飲食和生活方式的同時,考慮進行藥物**。

建議使用徳莆的茲渢草茶控制尿酸值。

三種水果利尿排酸

檸檬大家都以為檸檬那麼酸就是酸性食品, 其實檸檬是鹼性食物。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檸檬具有降血脂、降低血尿酸,燃脂消脂吸脂、溶脂、美白祛斑、**等作用,還能促進消化,改善胃口,尿酸高平時可以用檸檬跟蜂蜜一起泡水飲用,可以很好的利尿分解尿酸。

蓮霧蓮霧又叫做洋蒲桃,全身都是水分,是真正意義上的『』水果『』。蓮霧可以生津止渴,清熱利尿,還能促潤肺涼血,但是這種水果一般都貴一些,但是懂得吃蓮霧的人不會在乎她的**,尿酸高的朋友平時要多吃蓮霧,利尿效果好,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很好的幫你排洩尿酸。

櫻桃櫻桃這種水果一般只出現在較為高階的水果攤,因為它**昂貴,一般人都不太願意吃。但是櫻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櫻桃中鉀、果膠、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的含量也不輸於其他水果,鉀質可以促進尿酸的排洩,櫻桃含有較多的鐵元素,鐵元素可以幫助血尿酸的代謝循壞。尿酸高平時可以多吃櫻桃,每天吃20顆左右。

尿酸高平時可以多吃這三種小水果,也可以多喝茶降尿酸哦,祝大家身體健康。

9樓:辛會計

尿酸高是因為人體內的尿酸代謝功能出現問題,而導致了體內產生的尿酸不能排洩出來,雖然茶中的咖啡因在人體內會代謝成尿酸,但是由於茶的利尿作用會很快的排出體外而不會在人體內積累。所以尿酸高的患者可以喝茶,但是不能過多,要適量,而且不能喝濃茶。

意見建議:不必根據體內酸鹼值來刻意喝醋或小蘇打。飲食上低嘌呤飲食,控制蛋白攝入,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多食鹼性食物,鹼化尿液,避免酒精飲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患什麼病的時候都會說多吃些蔬菜水果,但是有些蔬菜是不能吃的,患有尿酸高的人不能吃菠菜,因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導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長,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腎臟負擔。所以不要吃菠菜。水果中葉含有一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所以在患病期間多吃水果是非常的好的。

另外可以常喝茲豐草茶控制尿酸值。

尿酸高吃什麼

1.蘿蔔

蘿蔔素有「小人蔘」之稱,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有助於體內代謝產物排出。此外,長期食用蘿蔔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2.番茄

番茄主要成分是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氧自由基、抗衰老、降低心血管風險等。

3.土豆

土豆含有大量的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等,有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的酸性物質,並有抗氧化、利尿、緩解疼痛及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損傷的作用。

4.白菜

白菜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等,有促進新陳代謝、疏通腸胃、抗衰老及利尿作用。

11樓:凝視側面

人體的尿酸值總是會不斷的波動,尿酸偏高就很可能會引起痛風等情況,建議用德甫堂茲風草茶控制。平時很多人都非常關注自己的尿酸值,希望能夠更加清楚的瞭解自己的身體變化,在腰痠體稍微偏高的時候,就及時進行控制來減輕身體不適,那麼尿酸正常值是多少呢?

一、尿酸值是多少

1、人體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尿酸需要從腎臟排洩,尿酸的正常值是多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定的差別,通常需要根據人們的具體年齡以及性別確定,因此不同人的尿酸正常值也是不一樣的。

2、人體的尿酸值在正常情況下會在一個相對比較固定的的範圍內波動,一般成年男子的血尿酸值正常為237.9到356.9微摩爾每升。

女性的尿酸值會稍微低一些,大約會在178.4到297.4微摩爾每升之間波動。

二、如何預防尿酸升高

1、合理控制飲食

尿酸病人平時一定要合理的控制飲食,很多可能會引起尿酸值升高的食物儘量不要接觸。少吃富含維生素b1以及維生素b2的食物。尿酸高的人不可以接觸菸酒,不可以多吃動物肝臟以及海鮮。

另外很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豆製品,奶製品,平時都應該要適當的控制,在發現尿酸明顯高於正常值時後,最好是忌食這些食物。

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些鹼性食物,食用小蘇打能夠中和尿酸,降低痛風的出現。

2、大量飲水

尿酸偏高引起身體不適,主要是由於尿液當中的酸性物質含量過高的時候,大量喝水能夠稀釋尿液當中的酸性物質,同時由於尿量增加,也能夠有助於身體裡面多餘的尿酸快速排出體外,從而有效降低尿酸偏高給身體帶來的各種不適。尿酸病人每天的飲水量最好是能夠保持在2000毫升左右。

12樓:諾亞基

喝什麼茶能降血糖

13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糖尿病史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飲食上要十分的注意,喝以下茶可幫助降血糖:

石榴茶。石榴茶是由石榴皮和石榴葉製作而成的,而石榴葉中有大量的鉻元素,它對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達到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軟化血管,解除疲勞。

綠茶。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抑制血糖升高;其中的兒茶素可以防止血管的氧化,有效預防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維生素c、e等等其他營養素,都有利於降血壓和血脂、防止心血管疾病。不妨將綠茶,與菊花一起沖泡,不僅可以防止血糖上升,還能養肝明目。

牛蒡茶。牛蒡茶中的水溶性纖維素和菊糖的含量很高,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抑制膽固醇的肝腸迴圈,增加對膽汁酸的吸收,促進膽固醇和膽鹽的排洩,減少對脂肪的吸收,有利於糖尿病者控制血糖,可長期飲用。

桑菊子茶。桑椹子15克,菊花和枸杞各10克。一起放入杯中,加沸水沖泡,可養陰清熱,可用於糖尿病患肝腎陰虛者,改善目眩、目幹、口乾、腰膝痠軟等症狀。

黃玉茶。黃芪15克,鮮玉米鬚30克。一起入鍋加水煮沸即可。可降低血糖,利水益氣,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者是糖尿病合併腎病脾胃氣虛者,改善乏力、水腫、尿蛋白高等症狀。

山楂荷草茶。山楂、荷葉各10克,草決明15克。用100度的沸水沖泡,蓋上蓋子燜20分鐘。活血化瘀、消脂降壓,可用於糖尿病兼有胃熱熾盛者,可治口渴口臭,大便乾硬等等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血糖高可以喝茶葉水嗎,血糖高茶葉水能喝嗎

可以的,喝茶對糖尿病患者是有益處的,如果在吃飯前半小時喝茶,可以抑制飯後患者血糖升高的可能,同時在飯後喝一些綠茶也有疏風散熱,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但喝茶要保證水的溫度與泡茶的時間。喝茶對糖尿病人有利於降糖,糖尿病人喝茶得有講究的,當然是可以喝茶葉水的。對調理血糖還會有一定的好處。最主要的還是要控制飲...

血糖高能吃玉米嗎一一,血糖高能吃豆角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米,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糖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可...

白麵餅子含糖高嗎血糖高能吃嗎,血糖高饅頭能吃嗎

最好是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尤其是血糖高的人。高血糖的人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適當控制主食量 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高血糖病人每天吃主食 米 面 玉米 小米 蕎麥等 250 300克 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 400克 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 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 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 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