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麵餅子含糖高嗎血糖高能吃嗎,血糖高饅頭能吃嗎

2021-09-21 14:17:05 字數 3058 閱讀 1356

1樓:星落

最好是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尤其是血糖高的人。

高血糖的人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適當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高血糖病人每天吃主食\(米、面、玉米、小米、蕎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

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高血糖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

要靈活掌握,使高血糖患者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之內。 2、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儘量少吃,高血糖患者因為長期飢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

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 3、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高血糖患者儘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4、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5、食物宜粗不宜精:高血糖患者在主食定量範圍內儘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祕的作用。

6、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7、要學點營養**知識:高血糖患者最好能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應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8、適量吃水果:要根據糖尿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

高血糖患者必須每天面對精細到以克為單位的飲食食譜,此外還有很多飲食方面的禁忌。雖然高血糖患者在飲食方面很痛苦,但是為了預防長期的高血糖引起併發症,高血糖患者還是必須堅持的。

2樓:昆明覆美

現在高血糖的病情控制都是通過飲食來得到控制的,如果您做得好的話,病情能得到很好的控制,還有就是一定要多鍛鍊。血糖高是可以吃白麵餅子的,麵粉常見的幾種食品有:

①包子包子是一種把麵粉加水、糖等調勻,製作時加入肉、菜、豆蓉等餡料,發酵後通過蒸籠蒸熟而成的食品,成品外形為半球形。在江南地區,包子一般叫做饅頭。

麵粉1000克、發酵粉適量、肉餡750克、蔬菜適量、植物油50克、香油少許、雞精適量。

②油條1用溫水將麵粉、白糖、酵母粉攪拌均勻。

2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加食用油繼續揉。

3後發酵一小時,麵糰發至兩倍大。

4放入鹽+小蘇打,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面裡)

5蓋上保鮮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麵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6案板、手上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7刀上抹油,將大面片切成小條。

8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

9油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制,邊炸邊翻身。

3樓:老氣安卓

血糖高可以稍微嘗一點糯米粉和綠豆做的餅,但不能經常吃,因為糯米粉中澱粉的含糖量比較高,對血糖高的人不利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儘量避免吃這些高糖食物。

血糖高饅頭能吃嗎

5樓:北海數碼站

研究發現,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血糖高的主要原因,所以要想改變這種現象必須嚴格控制飲食,饅頭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或澱粉,最好少吃或不吃;另外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山藥、胡蘿蔔、洋蔥、苦瓜等。

一、血糖高可以吃饅頭嗎

饅頭雖然是一種非常好的主食,但是饅頭面當中還是含有一定的糖分和澱粉,所以血糖高的人最好不吃或少吃饅頭。

二、血糖高吃什麼好

1、山藥

味甘性平無毒,有健脾益氣、滋肺養胃、補腎固精等功用。

尤宜與春天食用。可防止春天肝氣旺傷脾,又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

2、苦瓜

性寒,味苦。能除邪熱,解疲乏,清心明目。

苦瓜清熱解毒,除煩止渴,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

藥理試驗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皁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3、胡蘿蔔

高血糖患者其血液中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正是這些自由基因破壞了人體內胰島素的活性。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胡蘿蔔、甘藍及其它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對預防高血糖有極大的幫助。

4、洋蔥

洋蔥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雖然吃起來可能有一些辣,但是這種食物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是一種堪比藥材的食物。因為洋蔥味淡性平,能夠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而且生活中多吃一些洋蔥的話,還能夠有效的預防動脈等等併發症。

所以,建議高血糖的人要多吃洋蔥。

6樓:愛笑的劉康芳

高血糖饅頭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因為饅頭是麵粉做的麵粉內涵有。糖分。所以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儘量少吃麵食。

7樓:

糖尿病患者在選擇主食時,要把握一個原則,就是可能快速提升血糖的,或者糖分含量較多的熟食應該儘量少吃,因為它們都非常容易轉變為葡萄糖。

在選擇主食時,應該多吃一些五穀雜糧。比如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紫山藥等。它們富含膳食纖維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也含有人體所必需的澱粉類能量,進食後飽腹感明顯。

同時因為其含碳水化合物相對較低,對餐後血糖的影響比較少。

糖尿病患者,吃饅頭時,也可以選擇雜糧饅頭製成的饅頭,少吃精面饅頭。

8樓:愛跳的小飛蟲

血糖高的人群是可以吃饅頭的,但是一次性不可以吃太多的饅頭,對於主食的量一定要嚴格進行限制,這樣有助於控制血糖,飲食儘量以蔬菜為主。可以喝香靈菌菇粉,平衡血糖,防止了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

血糖高能吃玉米嗎一一,血糖高能吃豆角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米,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糖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可...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蕉嗎,血糖高,能吃香蕉嗎

血糖高的人應該儘量避免吃香蕉。香蕉的糖分含量很高,所以多吃無益。如果希望吃的話,稍微吃一點還是可以的。但是不宜多吃。血糖高,能吃香蕉嗎 5 我們都知道高血糖是因為血液中的含糖量偏高引起的,所以對於高血糖患者來說,他們在生活中應該儘量少吃一些含糖太高的食物,以免對疾病的恢復造成影響。香蕉越成熟,它的含...

孕婦血糖高能吃紅棗嗎?孕婦血糖高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患上了妊娠期高血糖的話,最好不要選擇去吃紅棗,因為紅棗當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會很容易讓身體裡的血糖水平升高,在懷孕期間也要控制好糖分的攝入,不要去吃一些太甜的食物。妊娠期糖尿病對於自身的健康有著很嚴重的影響,還會影響到胎寶寶的發育,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平時可以選擇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