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糯米蒸後變成黑紅色

2021-05-30 02:21:49 字數 521 閱讀 3361

1樓:愛問智者

這種變質的糯米粉,已經受到一種叫酵米麵黃桿菌的汙染。這種細菌一版經加熱即死亡,權呈黃紅色(或者粉紅色)。但該菌釋放的黃杆毒素a卻留在米粉裡。

它屬於細胞毒,能使人體細胞變性壞死,組織器官的功能減退。這種毒素的特點是耐熱,水煮、油煎都不被破壞。人們食用發紅的元宵後,可能感到消化道不適,出現腹瀉嘔吐。

如果食用量大,而體質較差,會引起心律紊亂、肝腫大、甚至昏迷。水磨粉宜放入冰箱。一旦發現煮好的元宵發紅,就不要再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糯米發酵的緣故,淺紅色是有可能,但是你的黑紅色就不知道了,那得再對你的糯米仔細檢查一下。

3樓:雷克斯

①這是由於你的糯米粉保管不善變質了,雖然表面看不出來,最好不要食用。

②糯米粉燒熟後發生變紅現象,說明在生粉的形態時已經被細菌汙染而變質,不能食用,否則極易引起食物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fghfghfhfhgf

糯米如何才能蒸熟,為什麼糯米沒熟不能蒸第二次?

糯米要提前一晚上用水泡一晚上,熟的快。在蒸之前要用水將糯米泡開 半天就夠了 漂洗乾淨。這樣的糯米容易變軟。另外還要加一點點油,這樣的糯米蒸出來顏色會非常新鮮,而且能更好的保證營養。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白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瀝乾的糯米放在布上蒸熟,約一小時。自己嘗一下就知道了。沒有這層布,...

蒸糯米飯要摻多少大米合適,為什麼

首先說明一點糯米飯並不是單純的甜口,或者鹹口。糯米飯是溫州人最愛的早餐,像我們河南人平時吃的主要是大米,在臘八節的時候會有臘八粥或者糯米八寶飯。貴州的糯米飯做法相對豐富一些,可以說包含各種口味,酸甜鹹辣來者不拒。所以糯米飯的做法多到數不勝數,在我看來無論做什麼糯米飯有一點是重中之重,就是糯米的浸泡時...

為什麼我的電腦顯示器開機後顏色變成紅色了

導致電腦開機後顯示紅色的畫面最有可能就是因為顯示卡驅動導致的。可以先下個驅動精靈,然後選中我電腦圖示,右鍵 屬性 裝置管理器.在裡面點開顯示卡.右鍵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用驅動精靈安裝一個新驅動就完了,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顯示卡硬體的問題.如果是硬體的問題就要拿到售後維修點去進行檢測維修。你是不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