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開花饅頭是怎麼做最方便

2021-03-19 18:25:53 字數 3494 閱讀 1712

1樓:飛機上的滑翔傘

開花饅頭怎麼做

材料a:中筋麵粉720ga:糖84ga:

奶粉42ga:酵母粉9ga:水300-310ga:

奶油30gb:中筋麵粉360gb:糖42gb:

奶粉18gb:酵母粉4.5gb:

紫薯泥220gb:水110gb:奶油15gc:

中筋麵粉120gc:糖14gc:奶粉6gc:

酵母粉1.5gc:南瓜泥70gc:

奶油5g

做法將a、b、c分別揉成光滑的麵糰,每份麵糰中加入少許的鹽,全部的鹽量只有用到2g。南瓜因含水量高,基本上不需再加水,揉麵時記得留一口水,不要一次全下。揉好後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即可分割。

三色麵糰分別分割為20份。黃色在最中心,然後是紫色,白色包在最外面。

在麵糰上劃十字刀,或用剪刀剪十字後放入蒸籠,最後發酵30分鐘。冷水上鍋蒸,水滾後計時12分鐘。

開花饅頭是怎麼做最方便

2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開花饅頭

bai步驟1

麵粉加酵面

du、白糖、適量zhi溫水拌成雪片狀,然後揉dao勻成面版團。麵糰要權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2鹼面用一點溫水化開,面發好後摻入鹼水揉勻,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步驟3將麵糰搓成長條

步驟4一節一節揪出一個個饅頭,截面朝上擺在籠布上步驟5面劑不要揉,也不要整形,直接將面劑的斷面向上擺放在鋪上溼屜布的籠屜內,上屜後用大火蒸至饅頭開花,約15分鐘左右,撒上切碎的果脯或青紅絲點綴即可

開花饅頭怎樣做才好吃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麵粉400克 輔料酵母5克清水200克醪糟適量步驟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11.麵粉倒入盆中,加入兩勺醪糟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22.再加入酵母,

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33.倒入清水,

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44.先用筷子攪成絮狀,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55.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麵糰上蓋塊溼布,放溫暖處發酵,

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66.發好的麵糰內部呈蜂窩狀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77.放在案板上,加少量乾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88.

將麵糰平均分成小劑子,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99.取一小劑在案板上揉光做成饅頭坯,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1010.做好的饅頭坯放在蒸鍋裡,醒半個小時,然後放火上蒸,上汽後再蒸15分鐘,

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1111.關火燜五分鐘再揭鍋蓋。

4樓:夏炎龍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開花饅頭怎麼做的詳細情節

5樓:

主料:麵粉2斤

輔料:鹼面適量

主料:中筋麵粉600g、紫薯220g

輔料:白砂糖20g、酵母3g、清水適量

1、準備食食材。

2、先把紫薯去皮上鍋蒸熟。

3、先來和好白麵團,取130克水,加入酵母1.5克和開。

4、在麵粉里加入酵母水,攪拌麵絮。

5、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或溼布發酵。

6、紫薯蒸熟後趁熱壓成泥,加入糖和麵粉。

7、用約80克清水和1.5克酵母和開,和成紫薯麵糰。

8、麵糰發酵至1.5或2倍大。

9、給兩面團排氣,搓條後切劑子。把紫薯麵糰的劑子搓圓。

10、取白麵團劑子壓扁,包上紫薯麵糰。

11、收口後差圓。

12、水果刀上粘點水或粉,切十字刀。

13、依次做好之後,靜放約20分鐘。

14、冷水上鍋,蒸約10分鐘。停火燜3分鐘即可。

15、開蓋時先開小縫,再全開。蒸好的饅頭。

6樓:百度使用者

製作方法 【主料】 精粉500克。 【輔料】 白糖150克,發酵粉10克,青紅絲少許,麵肥適量。 【製法】 先350克麵粉倒入面盆裡,加入麵肥,用水170克和起(水溫:

冬熱、夏涼、春秋溫),放在溫暖處發酵12個小時成老發麵,然後對好鹼,摻入白糖揉光揉勻。所餘150克麵粉作為面撲,摻入麵糰之內,再將發酵粉揉入面內,必須揉勻,再放在案板上餳20分鐘,搓成長條,揪成劑子,劑頭朝上,擺放在幹籠布上,在饅頭楂頭上撒少許青紅絲末,上籠用旺火蒸約15分鐘即成。 【特點】 色澤潔白,形似棉花怒放,軟綿香甜

7樓:小2麼

1.將麵粉和老酵面摻和後加水揉勻,用溼布蓋上餳發好(麵糰內孔洞密如蜂窩,酸味很大),加鹼水揉透,再加白糖揉勻,用溼布蓋上靜置15-20分鐘(視外界溫度而定,氣溫低適當多放一會)。 2.

餳好的麵糰搓成直徑4釐米的條,摘成12個面劑,面劑靠手掌一面的橫截面朝下放在略塗油脂的幹籠墊上,置沸水鍋上用旺火蒸約12分鐘,待饅頭上端花開三瓣、不粘手時,即可離火出籠,撒上紅、綠絲點綴即成。 開花饅頭製作要領 1.酵面要餳透,在加入白糖揉勻後要靜置一段時間。

2.摘面劑的動作要乾脆利索,再者截面向上,不可搞錯; 3.麵糰對鹼時,要稍許多一點,這樣在靜置時會消耗掉一些鹼的成分。

8樓:牧從凡

就跟做饅頭一樣 就是在上面切幾刀

9樓:百度使用者

把鍋燒熱了再放饅頭就行了

開花饅頭家常做法,正宗開花饅頭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

280g輔料水

140g

酵母適量

小蘇打適量

糖20g

步驟1.除了糖和小蘇打外,其它的放到盆中,和成團。

2.除了糖和小蘇打外,其它的放到盆中,和成團。

3.然後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這是發好的樣子。

4.把發好面放到面板上,再放點小蘇打 ,一定要很少。

5.再放上白糖,就開始揉吧,一直要揉到非常均勻了才行。

6.蒸鍋中放水當快開時,手拿著揉好的長條,開始向鍋中揪擠子,揪一個放一個,茬口向上。這時千萬不能再加工了。

7.然後大火蒸20分鐘。時間到了開鍋一看4個自然開了花最後那個沒有開花,有點小遺憾。

8.出鍋放上點紅果點綴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 500g

白糖 200g

豬油 40g

牛奶 250g

清水 200g

白醋 25g

泡打粉 25g

開花饅頭的做法

白糖加入到麵粉中,拌均勻。

加入豬油,用打蛋器攪勻。

加入牛奶,繼續拌勻。

分次加入清水,至成稀麵糊狀。

加入白醋,拌勻。

蒸鍋加水並加熱至水開,上汽。

麵糊中加入泡打粉,迅速拌勻。

麵糊倒入放有紙託的蛋撻模中。

大火蒸8分鐘,出鍋。

美味的花捲饅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麵粉 bai300酵母du 3牛奶 zhi180輔料油 1 5湯匙鹽dao 1 2茶匙蔥花 50具體步驟 第一步先將回酵母和牛奶混合均勻,倒入 答麵粉,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覆蓋保鮮膜,於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第二步取出麵糰,鋪撒薄粉,將麵糰充分揉麵10分鐘左右,排除多餘氣泡,收圓,覆蓋餳發15分鐘...

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開花饅頭的家常做法

中筋麵粉加玉米粉奶粉攪拌均勻。小半杯溫水放入酵母粉一點點攪勻放置2分鐘。小半杯溫水放入根據口味適量白砂糖攪拌均勻。兩杯水加入攪拌好的麵粉慢慢調勻,水千萬要少,慢慢攪拌,不夠再加一點溫水。最後揉成麵糰,蓋上溼紗布放置30分鐘發酵。在面板上撒一點乾麵粉,將麵糰切成大小均勻的饅頭疙瘩,形狀可以根據個人喜好...

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青魚拿來煎既好吃又簡單。幹煎青魚的製作方法 主料青魚200g 調料花生油 適量 食鹽 適量 做法 1 青魚洗淨用鹽醃漬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入味。2.鍋中放少量油,放入青魚煎。3.煎至魚鱗發黃翻翹,翻面再煎。4.煎熟後出鍋。青魚這麼做,我一個人三條沒夠吃,下次還這麼做 喜歡吃的別忘了關注啊 1 一斤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