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魚盤的清蒸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19 18:26:11 字數 2865 閱讀 450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黃花魚    1條500g    蔥姜    適量    醬油    適量    料酒    3勺

不用魚盤的清蒸魚的做法

魚洗淨,去內臟,記得把魚腹裡的黑色膜也要去除乾淨。蔥姜切絲在涼水中泡5分鐘,然後用這個水醃製生魚5分鐘,記得脊背裡也要抹到。

用刀在脊背處劃開一道口子,使魚更容易入味兒。

在蒸鍋裡放好水後,加入3勺料酒。關鍵是要擺放這樣的陣型,把魚放在上面開蒸。這樣就保證了360度立體有效去除腥味。

水開後放魚,大火速蒸,中途不要開蓋,一次蒸熟,500g魚大約蒸10分鐘左右。開蓋後澆一碗涼水給魚定型。

熟魚上盤,擺蔥姜,澆醬油,燒熟油淋在魚身上,開始享用吧。

超級簡單的清蒸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魚 一條或zhi一塊

蔥 適量dao

姜 數片

蒜末(回可選) 適量

蒸魚醬油 適量

清蒸魚(超簡單)的做法

我用答的是冷凍鱈魚塊,用別的魚做法也一樣。洗乾淨瀝乾水。魚底下鋪薑片,蒸8分鐘。一般蒸魚都在10分鐘內不然就老了,很大的魚就在魚上開幾道口子。

蒸好的魚,必須把碟子裡的水倒掉,這非常重要。油加熱,放進蔥蒜燒開就可關火,澆到魚上,然後倒蒸魚醬油到鍋裡利用餘溫加熱醬油再澆到魚上,就做好了!超簡單超香的!

小貼士如沒有專門的蒸魚醬油可以用生抽加糖和一點點水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3樓:愛白貓咪

食材鯉魚

bai一條(約

du一斤),清理淨後劈成兩半、

zhi青筍dao半根(約二回兩),切絲。、老薑一答小塊,切片,另小指頭大一塊剁成匙茸、蔥三棵,切段、

料酒兩大匙、香油一大匙、生抽兩大匙、鹽適量、味精或雞精一咖啡匙。

步驟/方法

1薑片、蔥段、料酒、鹽抹滿魚身醃汁15分鐘以上。23在魚碗中加湯或水,放入沸水蒸鍋中蒸15分鐘。45取出後將魚碗中的湯倒入炒鍋中燒沸67

放入青筍絲、雞精煮兩分鐘。89

起鍋淋入魚上,滴上香油即可食用。喜歡蘸料的話,在姜茸中放入生抽即可。這種清淡鮮香的東東我是不蘸料的:

10end

注意事項

注意火候

4樓:但寧洛雨

材料魚一條,青蔥切copy絲

適量bai,油

一匙,醬油

一小匙du,酒

適量,塩

適量,薑絲zhi

適量做法

1、清洗好的魚先將魚身塗薄塩,

dao放盤子上,魚身上放些薑絲及酒,先蒸約十分鐘(視魚的大小,眼睛有凸出來大多是已熟了)

2、蒸好的魚取出後,魚身鋪好蔥絲,另取鍋加入一匙油及,一小匙的醬油,將油及醬熱至有香味起泡後,趁熱把油淋在蔥絲上,即可移至鐵盤加熱。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bai

主料黃魚(大黃du

花魚)1條輔料蔥

適量zhi姜適量

橄欖油dao

適量花椒

1茶匙專

泡紅椒1個

蒸魚豉油

適量料酒屬少許

鹽少許清蒸魚的做法

1.大黃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2.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姜

3.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4.蒸好的魚

5.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姜,澆上蒸魚豉油;在魚上擺放蔥絲、紅椒絲6.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7.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清蒸魚肉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魚肉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 兩條

小辣椒 1條

薑絲 適量

蒸魚鼓油 適量

醋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清蒸魚肉專的做法

魚處屬理乾淨後魚要各面劃上幾刀,為了快熟而且容易入味,也好看在魚的各面抹上適量的鹽,要適當

裝盤,魚不能疊在一起,要不然不容易熟,然後加上辣椒,姜,等然後開始在鍋裡蒸,蒸15分鐘左右,也可以用微波爐

最後一部就是魚蒸好後潑上熱油,這是關鍵一部

蒸魚的做法步驟圖,蒸魚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活鯽bai魚去鱗、腸、鰓後du洗淨2.蔥、姜切zhi片

綠茶放入茶杯中泡開

3.將茶過dao濾出茶湯內

4.茶湯中加鹽、料酒,放入鯽魚容浸泡10分鐘5.盤底鋪上蔥、薑片

6.放上鯽魚

7.將泡過的茶葉放入鯽魚腹內

8.上鍋清蒸,約10分鐘出鍋,倒掉蒸出的湯汁9.在魚上撒蔥絲、紅椒絲

10.鍋中放入少許油,加熱後放入蒸魚豉油、蠔油燒熱,離火,淋在魚上即可

清蒸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我

8樓:炎仌王

主料蔥絲 :適量

輔料蒸魚豉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 將魚清洗乾淨後,在魚身上切斜刀。這條魚個頭太大,我家蒸鍋蒸不下,我就給切了兩半。

第二步2. 魚身上抹少許料酒即可。因為新鮮,也不用放蔥姜去腥了。

第三步3. 蒸鍋至水開後放入魚盤,並放入蒸魚豉油同時大火蒸10分鐘左右(根據重量),之後關火,悶至5分鐘,即可盛出來。

第四步4. 4,將魚盛出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絲。偶家花園裡目前僅存活著的蔬菜只有幾根蔥和1顆辣椒,所以偶就地取材,只用了1根蔥和1只小紅尖椒。

可以燒熱點油澆上去,那樣蔥香濃郁,而且魚身也會更鮮亮。但現在紐西蘭比較熱,想吃得清淡一點,就沒澆。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魚的汁怎麼做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食材明細魚1條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 生抽適量 清淡口味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1 1先把魚清洗乾淨,魚背劃兩刀 可使味道更好的滲透進去 裝盤待用...

清蒸魚的做法,清蒸魚的做法大全

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又來了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清蒸魚材料 槍魚1條,醬油適量,蔥兩根,辣椒1個,姜1小塊,花生油少許做法 1.魚洗淨去肚,在魚背上劃兩刀,灑上鹽醃10分鐘。2.把魚再洗一次,擺入盤中,淋上醬油,大火蒸熟。魚身...

魚塊的做法,清蒸魚塊怎麼做好吃,清蒸魚塊的家常做法

清蒸魚塊家常做法是最好吃的,清蒸魚塊的家常做法 一 原料 淨重500克的草魚 生薑 蒜 紅辣椒 食用油 醋 白糖 生抽等。二 做法 1.在魚肉上均勻塗抹上鹽和花椒粉,醃上1小時 2.醃好後上鍋,中火蒸8分鐘 3.炒勺加油,燒至8 分熱,加配料炒香 4.依次加入醋 酒 花椒粉 白糖 生抽和適量的水,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