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5-21 22:24:14 字數 3859 閱讀 4698

1樓:喜腦弓子

1,起義軍的小農意識不足以擔當大任 2,八旗兵和吳三桂以及後明政權的聯合夾擊.....

2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失敗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人生目標。

自學能力不足。歷史上所謂掌握最高教育的人,幾乎都是"自學型"的。所謂"有教育"的人,不能只看成是有學歷或是有文憑,而應是那些一邊努力工作,一邊運用自己的知識逐步實現願望的人。

缺乏決斷力。成功者下決心果斷,沒有特別的原因是不會改變的。失敗者則優柔寡斷,動不動就改變計劃;並且,優柔寡斷和拖延是孿生兄弟,只要擁有一個,另一個也會緊緊相隨,所以應在被這對"孿生"惡魔縛住之前將它們狠狠甩掉。

缺乏忍耐力。多數情況,那些優秀的創始者會成為悲哀的終結者,哪怕是暫時性的,只要一次失敗,他們就會喪失希望,陷入絕望。

.精力不集中。什麼都想伸一手的人,往往是什麼都抓不到。把人生的最終目標收攏為一,做個集中精力奮鬥的人是很重要的。

3樓:暴風

1.缺乏人生目標。在研究過的人們中,9.98%的人沒有"人生目標",這恐怕是人們失敗的最大原因。

2.自學能力不足。歷史上所謂掌握最高教育的人,幾乎都是"自學型"的。

所謂"有教育"的人,不能只看成是有學歷或是有文憑,而應是那些一邊努力工作,一邊運用自己的知識逐步實現願望的人。

3.自我訓練不夠。訓練自己的第一步是管理自己。

首先必須改善自己的消極性格,在支配別人前學會支配自己。但是,支配自己並非易事,因為每個人身上同時存在著積極的自我和消極的自我。只有努力克服消極的自我,才會不斷進步。

4.缺乏決斷力。成功者下決心果斷,沒有特別的原因是不會改變的。

失敗者則優柔寡斷,動不動就改變計劃;並且,優柔寡斷和拖延是孿生兄弟,只要擁有一個,另一個也會緊緊相隨,所以應在被這對"孿生"惡魔縛住之前將它們狠狠甩掉。

5.選錯工作。假如你始終無法喜歡上自己的工作,那麼成功是很難的。因此,最重要的事是選擇能夠讓自己投入全部精力、全部身心的工作。

6.選錯朋友。在事業成敗的各種原因中,這是最常見到的一個。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力,必須和有幹勁、有智慧的成功者做朋友。在工作中,應該選擇能夠競爭的朋友。

7.選錯配偶。結婚是所有人際關係中最親密、最重要的。因此,夫妻任何一方有事,說兩方都失敗也不為過。婚姻觸礁對這些失敗者來說是最慘、最不幸、最絕望的。

8.惰性。"打太極",推脫,明日復明日--這種潛在的惰性會如癌細胞一樣擴散到整個肌體,破壞成功的機會。

9.缺乏忍耐力。多數情況,那些優秀的創始者會成為悲哀的終結者,哪怕是暫時性的,只要一次失敗,他們就會喪失希望,陷入絕望。

10.排他性格。任何人都知道,眾叛親離的人是不會成功的。為了成功,必須得到他人的協力,而排他性格的人是絕不會得到人們的幫助。

12.欠缺上進心。對上進漠不關心的人或吝惜努力的人,誰也無法幫助他,只能等著本人醒悟。所謂"扶不起的阿斗""爛泥扶不上牆",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13.過於執著。過於執著或不執著都不好,關鍵是要識時務。人應從不同的機會中得到滿足。

15.心胸狹窄。無論在任何領域,心胸狹窄的人都不能成為領導者。

16.欠缺協作精神。喜歡單槍匹馬的人往往得不到成功,因為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不需要和他人協作的。

17.欠缺熱情。沒有熱情的人很難成功,因為缺乏熱情,他會很容易在關鍵時刻選擇放棄。

20.得到太容易。不經過努力得到的權力或太過於容易到手的東西,比貧困更危險。

二十幾歲的男人,看看這20條失敗的原因中你到底擁有多少。找到固存在自己身上的"頑疾",才能對症下藥,手到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忍耐力。多數情況,那些優秀的創始者會成為悲哀的終結者,哪怕是暫時性的,只要一次失敗,他們就會喪失希望,陷入絕望。

 缺乏決斷力。成功者下決心果斷,沒有特別的原因是不會改變的。失敗者則優柔寡斷,動不動就改變計劃;並且,優柔寡斷和拖延是孿生兄弟,只要擁有一個,另一個也會緊緊相隨,所以應在被這對"孿生"惡魔縛住之前將它們狠狠甩掉。

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5樓:杜卡迪等等

近代中國反侵略鬥爭失敗的原因:一是社會制度的腐敗,二是經濟技術的落後。

(1)社會制度的腐敗是最根本原因。

進入近代以來,統治中國的清王朝極端腐朽,擔心人民群眾動員起來會危及自己的統治,常常壓制、破壞人民群眾和愛國官兵的反侵略鬥爭,導致反侵略失敗。

(2)經濟技術的落後是近代中國人民反侵略戰爭失敗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進入近代後,西方資本主義強國經過工業革命,經濟和技術飛速發展,而中國經濟技術落後的局面沒有改變,中國在**裝備、軍隊素質、綜合實力等方面遠遠落後於帝國主義列強。

舊民主主義革命包含了農民階級的反抗革命,以及資產階級領導的、以建立資本主義社會和資產階級**的國家為目的的資產階級革命,這些都是反對外國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的革命。

6樓:勝寒

1、社會制度的腐敗。近代以來封建社會制度沒有根本改變。清**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經常壓制人民的反抗鬥爭,力主避戰求和,為此不惜割地、賠款。

2、經濟技術的落後。近代以來,中國經濟技術落後,導致中國在**裝備、軍隊素質、綜合實力等方面遠遠落後於帝國主義列強,必然導致被動挨打。

經濟技術的落後是中國反侵略戰爭失敗的重要原因,但根本原因還是社會制度的腐敗。

舊民主主義革命

從2023年鴉片戰爭6月開始到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建立是中國民主革命時期,其間,以2023年五四運動為界標,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80年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後30年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舊民主主義革命包含了農民階級的反抗革命,以及資產階級領導的、以建立資本主義社會和資產階級**的國家為目的的資產階級革命,這些都是反對外國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的革命。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處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環境,敵我力量過於懸殊,國內外反動勢力的聯合鎮壓。 2、缺乏堅定正確的組織領導和明確的反帝反封建政治綱領。 3、缺乏國際上政治同盟的有力支援。

4、反抗侵略者的軍事科學技術和戰略戰術思想滯後。5、受封建思想的影響較深,國內受壓迫者政治覺悟較低。 根本原因:

客觀上是由於帝國主義侵略者均是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在**裝備和軍隊作戰素養方面都優於中國,而中國是一個落後的國家:主觀上是當時的中國**一方面腐敗無能,另一方面又不敢發動人民起來抵抗外來侵略。所以失敗也就成為必然。

教訓:落後就要捱打,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不被侵略,不被奴役,要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須跟上世界歷史發展的潮流,使自己強大起來 中國近代歷次反侵略戰爭失敗的根本原因:一是社會制度的腐敗;二是經濟技術的落後。

而前者是更根本的原因,正是因為社會制度的腐敗,才使得中國經濟技術落後的現狀長期得不到改變。 第一,清朝後期,封建政治集團閉關自鎖、閉目塞聽,愚昧無知。清朝封建統治階級的反動腐敗已成不可挽回之勢。

在2023年鴉片戰爭以後,近代中國社會開始了屈辱史-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造成政治、經濟、軍事等方面的全面落後。戰爭爆發後,腐朽的清**,一味妥協「主和」,終於導致戰爭的節節失利。

腐朽的統治階級甚至於在國家危難之秋,大搞慶典,挪用軍費,置國家利益於不顧。 雖然也有部分開明**「主戰」,也有提出了「師夷長技以制夷」…,但主要都是為了自身的封建統治。所以當時的中國**不能很好地組織反侵略戰爭,不能有效地發動和利用人民群眾的力量,甚至壓制人民群眾的反侵略鬥爭。

面對列強的侵略,「主和派」的投降**,輸了割地賠款,贏了還是割地賠款簽約,清**徹底成為列強統治中國的傀儡。 第二,軍事、經濟和科學技術的落後,腐朽沒落的封建主義不能對抗新的資本主義。 由於英國是資本主義國家並率先實行工業革命,實力雄厚,**先進。

應著政治的腐敗是經濟的落後,中國幾千年一直以封建自然經濟為主導,小農經濟有它根深蒂固的侷限性:自私、狹隘、保守、落後。它不能為反抗列強侵略提供合格的經濟基礎。

經濟技術的落後直接造成軍事裝備的落後,以及反抗侵略者的軍事科學技術和戰略戰術思想的滯後。

婚姻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婚姻失敗的原因通常比較複雜,但總結起來,應該離不開以下這三點 互相猜疑 一味索取 不予體諒等等。夫妻中最難的就是相互猜疑,特別是女人,比如丈夫經常回家較晚,妻子就留心注意丈夫的狀況,丈夫再解釋得不清楚,更引起妻子的懷疑,不管丈夫有無此事,是為公回家晚,還是為私回家晚,妻子都會不停嘮叨,然後偷偷翻他的...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的原因1 個體的敏感性不同。暈車的原因2 心理原因。二 外因 暈車的原因1 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 尤其是公共汽車 就會暈車。暈車的原因2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辛亥革命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辛亥革命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中國資產階級的軟弱 1。對帝國主義和封建社會的依賴性 2.對帝國主義和封建社會的妥協性 總之,是資產階級發展不強大 每一次革命都需要執政黨的大力支援,每一次革命都會影響到上層達官貴人的利益,所以要保證革命成功需要強大的後臺,強大到能不被利益受損人群所阻礙,辛亥革命失敗也是如此 客觀根本原因才是資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