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5-30 09:25:48 字數 1203 閱讀 1259

1樓:砍柴郎

婚姻失敗的原因通常比較複雜,但總結起來,應該離不開以下這三點:互相猜疑、一味索取、不予體諒等等。

夫妻中最難的就是相互猜疑,特別是女人,比如丈夫經常回家較晚,妻子就留心注意丈夫的狀況,丈夫再解釋得不清楚,更引起妻子的懷疑,不管丈夫有無此事,是為公回家晚,還是為私回家晚,妻子都會不停嘮叨,然後偷偷翻他的手機等。這主要是給對方的空間和信任太少才會引起的猜疑。

不要一味索取。夫妻雙方都要記住這樣一句話:「有付出才有回報。

」當你從對方那獲得關愛時,就要用語言或行動來表達對對方的感激。當然,如果在做家務時認為它是一份苦差事,那麼最好別幹。因為越幹心情越差,而且還隨時會把這份壞心情當成襲擊對方的炸彈。

不予體諒,缺少寬容和理解。當今,有不少職業女性在緊張工作一天之後,還要馬不停蹄地趕回家做飯,正在廚房忙碌時,由於丈夫在單位受了領導的氣,一進門就開始發火等等。碰到這種情況,當對方發脾氣的時候,要給予應有的體諒,要理解他,千萬不要和他硬頂。

此外,有的夫妻吵架後,不相互交流,保持長期冷戰的勢頭,有的甚至兩個月不說一句話,丈夫不主動講和,妻子想講和,丈夫置之不理。其實,許多感情、婚姻的破裂都是從冷漠開始的。冷戰時間過長,就會有一方厭煩這種狀態,單方亮出「免戰牌」,要麼逃跑,要麼投入新的懷抱,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們兩個人是怎麼對待婚姻的,婚姻失敗包括很多種,男人出軌,兩個人合不來,多方面的,其實也算是受了一點金錢的影響吧,比如果你沒錢,等到兩個人需要用錢的時候,沒錢了,溝通不好吧,肯定會發生爭吵吧。男人有錢了就失去自我了,到處粘花惹草的,導致婚外戀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其一,原因其實挺多的,主要是雙方的和諧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從網路上尋找婚姻,可能是處於寂寞的境地,也可能是想尋找個溫馨的港彎!一個女網友給我說拉一段苦澀的愛情,她說她通過上網認識拉現在的男朋友,而且已經是談婚論嫁拉,可能是時間久拉失去拉新鮮的感覺,那個男人又在網上認識拉其他的女孩子被這網友知道拉啊!之後這男的就苦苦的請求女網友的原諒,女網友現在很苦惱,到底要不要原諒他?

我想說幾句,到底是網路的錯?還是男人太花心?在我的印象當中,網路是沒錯的,它只是箇中介人,無非就是先在網上心靈的接觸,然後再見面,我們能不能不要把一切錯誤歸結於網路!!

網路無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信任彼此.缺乏忍讓.或者背叛.

人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起義軍的小農意識不足以擔當大任 2,八旗兵和吳三桂以及後明政權的聯合夾擊.失敗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人生目標。自學能力不足。歷史上所謂掌握最高教育的人,幾乎都是 自學型 的。所謂 有教育 的人,不能只看成是有學歷或是有文憑,而應是那些一邊努力工作,一邊運用自己的知識逐步實現願望的人。缺乏決斷力。成功者...

辛亥革命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辛亥革命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中國資產階級的軟弱 1。對帝國主義和封建社會的依賴性 2.對帝國主義和封建社會的妥協性 總之,是資產階級發展不強大 每一次革命都需要執政黨的大力支援,每一次革命都會影響到上層達官貴人的利益,所以要保證革命成功需要強大的後臺,強大到能不被利益受損人群所阻礙,辛亥革命失敗也是如此 客觀根本原因才是資產主...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的原因1 個體的敏感性不同。暈車的原因2 心理原因。二 外因 暈車的原因1 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 尤其是公共汽車 就會暈車。暈車的原因2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