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什麼時候修枝 苦瓜什麼時候打頂?

2023-01-14 08:10:06 字數 4517 閱讀 7274

1樓:冰夏

當瓜苗長至50-60釐米時,引蔓上棚後,即可修枝。應將主蔓基部距離地面50釐米以下的側蔓及上部不著生雌花的短、弱、過密的、衰老的、有病的枝葉及時摘除,使群體既能通風透光良好,利於開花結瓜。

苦瓜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

選擇近水源、土層深厚,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地為好。種植前,土地要經犁翻曬白、漚熟、耙碎,使之達到深、松、肥、碎、平,為高產打基礎。

2、播種。苦瓜秋植植期一般為7-8月,苦瓜冬植植期為11-12月,由於冬季氣溫低,種植時宜採用薄膜覆蓋,實行膜下水肥一體化灌溉技術。種植密度(規格)要合理,一般種植的株行距為:

等行距以80×200釐米、寬窄行距以100×(30+170)÷2釐米為宜,畝植400-500株。

3、搭棚。當幼苗長至5-6片真葉時,應及時插竹搭棚。棚架一般搭「∏」字型棚架,讓枝蔓均勻分佈於棚架上。

引蔓上棚後修枝,使群體既能通風透光良好,提高光合作用和光能利用率,又能減少養分消耗,利於開花結瓜。

4、管理。苦瓜施肥用水應實行水肥一體化管理,且施肥應掌握「苗期輕施,花果期重施」的原則。在水肥一體化管理上,應根據苗情及天氣變化靈活施用。在用水上可根據土壤乾溼情況進行。

5、病蟲害防治。

苦瓜常見的病害就是炭疽病、白粉病、褐斑病、病毒病;蟲害主要有:瓜蚜、薊馬和白粉蝨。生長期間發現及時對症防治,以免擴散。

2樓:匿名使用者

1、苦瓜在生長的前期和後期的時候都要修枝。

3、中期一般任其生長不再打杈。

4、生長後期,要摘除過於密閉和弱小的側枝以及老、黃、病葉,以利於通風透光,延長採收期。

苦瓜採收期長,消耗水肥量大,除施足基肥外,苗期、伸蔓期宜採取薄肥勤施,開花結果期及時補肥。追肥方法是前期每隔10-15天每畝追施尿素5公斤、複合肥5公斤,結果中期每隔15-20天每畝追施複合肥10-15公斤。水分管理全期保持土壤溼潤不積水。

苦瓜什麼時候打頂?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不用打頂,不用打頂就長得很好,要給苦瓜搭架,這樣會結很多。

苦瓜種植時間具體是什麼時候

苦瓜什麼時候種

4樓:糖不吃丟糖

苦瓜種植時間一般是3月份。有的先在溫室或大棚育苗,再移植,可提前在2月份播種。

作為反季節種植,必須考慮苦瓜生長所需的溫度,尤其要有利於苦瓜的開花結果。因此,不論是直播或營養缽育苗,都應掌握在12月上旬末和中旬初播種為宜。

苦瓜喜溫,較耐熱,不耐寒。種子發芽適於30~35℃,溫度在20℃以下時,發芽緩慢,13℃以下發芽困難。在25℃左右,約15天便可育成具有4~5片真葉的幼苗,如在15℃左右則需要20~30天。

在10~15℃時苦瓜植株生長緩慢,低於10℃則生長不良,當溫度在5℃以下時,植株顯著受害。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適合在夏天播種,夏天收穫。當然現在的溫室裡的苦瓜是不分四季的,但夏天種的苦瓜要遠比溫室種出來的苦瓜好的多,不僅僅瓜大而且光亮。

苦瓜什麼時候上市?

6樓:年洲

苦瓜一般上都是一到四月就有得上市了,但現在有大棚種植,可以反季節裁種,可以講任何時候都有。

苦瓜的營養價值。

每100克苦瓜中,水分佔94%,含蛋白質1克、碳水化合物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

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強化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苦瓜還具有清熱解暑、消腫解毒的功效。

可食用部分81%,每100g中含能量79kj,水分,蛋白質1g,脂肪,膳食纖維1.

4g,碳水化合物灰分0. 6g、胡蘿蔔素100μg、視黃醇17μg,硫胺素0.

03mg,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 56mg、維生素e0.

85mg;鉀256mg,鈉鈣14mg,鎂18mg、鐵,錳0.

16mg、鋅,銅,磷35mg、硒0.

36μg。尚含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苦瓜甙等。

食療價值。【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有清脂、**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

據研究發現,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苦瓜很好吃的呦!

真的哦~米有騙你哦~

哈哈~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什麼時候都能吃到苦瓜。

苦瓜種植時間具體是什麼時候?

9樓:嫩丫丫的

種植時間由不同的生長環境和溫度決定。一般種植時間在3月份左右,溫室內也有成功的苗木,然後移栽,如果是種植苦瓜,可以提前在2月份播種。在華北地區,應在3月下旬或4月上旬溫室和5月初種植。

在高溫地區,可避免在3月中旬4月中旬種植。南部地區春季可種植在3月前夏季4月左右和秋季7月左右。如果有一定的保溫條件,苦瓜也可以在冬季栽培。

種植條件:苦瓜的栽培首先對土壤有一定的需求,應在新增石灰、畜禽糞便和磷酸鈣等植物灰後進行深翻。其次,土壤還必須具有一定的排水功能和滲透性。苦瓜可以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栽植時,每株苦瓜距離約50釐米,栽植時比地面高出約3釐米。在苦瓜生長期,必須保持土壤水分,以利於苦瓜的更好生長。

苦瓜什麼時候有

10樓:景愛睿

苦瓜茶妙用 苦瓜又稱涼瓜,中國中醫學認為苦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在苦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長期飲用能夠延年益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目前在市場上買到的苦瓜,一般食用方法大多是涼拌與熱炒食用,但是食用起來會感到苦瓜味道很苦,一般的人難以入口,而野生苦瓜茶就不同了,它經過了高科技技術的特殊處理,飲用時味道獨特,鮮美可口、無任何異味、口感清爽,入喉甘順;因沒有鮮苦瓜的苦和寒氣它不僅適合中老年人、青年男女、兒童、胃弱者都可長期飲用。

年輕的朋友:青春的少女,火氣旺盛,臉上長痘,便秘 開車的司機,經商的朋友,機關辦公人員:菸酒過度,熬夜失眠,虛火上升 老年朋友:

歲月流逝,半輩操勞,剛享清福,但卻血壓偏高,心肺血管迴圈不暢 已婚女性:青春漸漸遠去,**失去光澤,解除便秘之苦均適合飲用 您在繁忙的工作中為了保持精神充沛, 每天喝上一杯濃濃的咖啡或一杯濃濃的茶,但是人人都知道咖啡中含有咖啡茵對身體有害,有的人空腹飲用咖啡後還會出現胃部不舒服噁心等反應,還有咖啡與茶葉喝多了有的人晚上會睡眠不好,影響休息,不能有一個飽滿的精神投入第二天的工作。 而現在您就不必為以上的問題而煩惱了,野生苦瓜茶會為您解除一切煩惱, 野生苦瓜茶不僅具有清熱解毒、清涼降火、養顏美容等功效,而且還具有提神降氣,清心明目之功效,只要您每天喝上幾杯就會感到渾身輕鬆,精神充沛。

野生苦瓜茶對糖尿病還具有良好的降糖作用,並對便秘有顯著的功效,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工作繁忙緊張,社會的不斷進步,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上升。現在不單單是中老年人,連兒童的發病率也在日益增長,目前**糖尿病的藥物也不少,但是是藥三分毒,尤其是對兒童,他們正在發育階段吃藥會影響他們的發育,而上面也提到鮮苦瓜很苦一般的人都吃不了,兒童更是如此。 野生苦瓜茶採用人工播種,遠離人群,沒有受到化肥、農藥、水、空氣的汙染,是在深山裡自由生長的苦瓜, 不含任何色素及防腐劑,是一種純天然飲品。

苦瓜什麼時候結果

11樓:愛芳姍

夏初開花,盛夏結果。花期6-7月。果期9-10月。

12樓:若而寬

秋季啊 有青邊紅 裡邊的籽就可以來年種了。

苦瓜什麼時候開花

13樓:巧米樂

苦瓜的花期:5-10月。

苦瓜,一年生攀援草本,多分枝,有細柔毛,卷鬚不分枝;葉大,腎狀圓形,長寬各約5-12cm,通常5-7深裂,裂片卵狀橢圓形,基部收縮,邊緣具波狀齒,兩面近於光滑或有毛;葉柄長3-6cm。花雌 雄同株。雄花單生,有柄,長5-15cm,中部或基部有苞片,苞片腎狀圓心形,寬5-15mm,全緣;萼鐘形,5裂,裂片卵狀披針形,先端短尖,長4-6mm;花冠黃色,5裂,裂片卵狀橢圓形,長1.

5-2cm,先端鈍圓或微凹;

雄蕊3,貼生於萼筒喉部。雌花單生,有柄,長5-10cm,基部有苞片;子房紡錘形,具刺瘤,先端有喙,花柱細長,柱頭3枚,胚珠多數。果實長橢圓形,卵形或兩端均狹窄,長8-30cm,全體具鈍圓不整齊的瘤狀突起,成熟時橘黃色,自頂端3瓣開裂。

種子橢圓形,扁平,長10-15mm,兩端均具角狀齒,兩面均有凹凸不平的條紋,包於紅色肉質的假種皮內。果期9-10月。

14樓:

現在我家的苦瓜已經開花一週多了。

苦瓜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苦瓜種植時間具體是什麼時候

自然種植是在清明節前後,覆蓋薄膜出的快,長得快。大棚種植可在春節後育苗,結瓜早 的早。可以上安徽網上供銷社看看 北方3月下旬至4月上旬於溫室或大棚播種育苗,5月初定植 長江流域3月中旬播種,4月中旬定植 華南地區春季栽培1至3月播種,夏季栽培4至5月播種,秋季7至8月播種。種植方法和採收 播種育苗 ...

東瓜苦瓜絲瓜什麼時候下種子,苦瓜,冬瓜,絲瓜等能混種嗎?

冬瓜,苦瓜,絲瓜這幾種蔬菜在每年2月底三月初都可以下種子的。你問的是東瓜苦瓜絲瓜什麼時候下種子?應該是冬瓜,絲瓜和苦瓜,現在就可以準備下種。需要先浸泡,特別是苦瓜。冬瓜可以在春秋bai季種植,春季一般1 2月份du,四川一 zhi般2 3月份種植,秋dao季一般在6 7月份種植,種植苦瓜回的時答間不...

柚子樹什麼時候修枝,柚子樹應該什麼時候剪枝

柚子樹需要每兩年進行一次修剪,隨時隨地三月至七月下旬,霜凍期之前或之後。修剪方法 檢查樹的所有領域。首先,看看在樹幹下部,它分支機構,叫做移植聯合跟進。新梢生長期的聯合需要切掉。接下來,檢查的樹冠死亡或害蟲出沒的分支。使用鋒利的剪 剪去從接枝聯合新梢生長期。切斜,在該基地的拍攝。戴上手套,這些竹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