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什麼時候成熟?什麼時候可以採摘

2021-05-29 01:45:20 字數 471 閱讀 8624

1樓:米格戰鬥機

9-10月份成熟,農曆八月十五前後就可以採摘了。

採摘的時候,應該根據品種特性、果實成熟度及氣候狀況等分期及時採收。石榴成熟後會變成大型而多室、多子的漿果,每室內有多數子粒。石榴外種皮肉質呈鮮紅、淡紅或白色,果肉多汁,果味甜而帶酸,為可以食用的部分。

成熟果雨前採收,陰雨天氣禁止採收。

2樓:春暉灰

五月開花八月果,八月十五吃石榴,所以一般情況下每年的8月9月十月是石榴成熟的時間,尤其是**月份,等到十月份基本沒有多少石榴了。在**月份只要石榴表皮在褪去大部分青色,變紅黃就可以採摘食用了。

石榴成熟的標誌;

⑴果皮由綠變黃,有色品種充分著色,果面出現光澤。

⑵果稜顯現。

⑶果肉細胞中的紅色或銀白色鍼芒充分顯現。

⑷籽粒飽滿,果實汁液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達到該品種固有的濃度。成熟果雨前採收,陰雨天氣禁止採收。

石榴什麼時候吃最好,石榴什麼時候能吃啊

石榴一般在八月十五就大量銷售,最好吃到的時候應該在秋季中期。另外,早上10點到中午午飯前,還有下午2點到4點之間是下午茶時間很適合吃水果也容易吸收,石榴是水果不適合晚飯後再吃易增胖。石榴的功效與作用 功能主治 石榴葉 收斂止瀉 角毒殺蟲。主洩瀉 痘風瘡 癩瘡 跌打損傷。石榴皮 澀腸止瀉 止血 驅蟲 ...

蘋果什麼時候成熟,蘋果成熟季節是什麼時候?

9 10月份 形態特徵 果實較小,單果重為140 150g。扁圓形,或扁圓錐形。果面底色黃綠色,被有暗紅色彩霞和粗細不勻的斷續條紋。成熟不充分時,彩色較暗。在山地條件下,往往著色鮮豔,頗美觀。果肉黃白色,肉質細脆,汁多,味酸甜可口。品質上等。在普通半地下窖內貯藏,可貯藏至次年3 4月。栽培特點 植株...

玉米什麼時候收穫,玉米是什麼時候成熟?

東北 華北北部 來及西北部分地區為一年源一熟春玉米區 華北平原以一年二熟夏玉米為主 西南和南方丘陵山區地形複雜,高寒山區以一年一熟春玉米 丘陵山區以一年二熟夏玉米,平原和淺山區以一年三熟秋玉米為主。路邊的玉米加了糖精的,多吃不好,而且衛生也不好,要吃的話,你煮給她吃咯,呵呵,菜場裡一年四季都有。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