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長高速公路的公路綠化,太長高速公路的公路建成

2021-03-19 18:19:21 字數 3829 閱讀 6661

1樓:手機使用者

太長高速通道綠化工程於2023年啟動。2023年9月,市委、市**對這一工程作了重新規劃。工程總里程99公里,改建中將增加彩葉樹種,建成15個景觀點,並進一步完善通道寬林47.

2公里,完成荒山綠化1.3萬畝,沿線兩側村莊綠化47個,1公里內河渠、田間路綠化275公里。沿線三縣(區)工程均已全線鋪開,2023年內將基本完成主體工程任務。

太長高速榆次太原交界處綠化點、範村入山段綠化點、榆社泥河口周邊綠化點、榆社武鄉交界處綠化點、太谷梅苑山莊綠化點及太長高速東陽出口周邊綠化工程等。沿線榆次、太谷、榆社三縣(區)要把這一工程作為今年秋冬林業生產的主要任務,創新運作機制和模式,組織調動各方力量積極參與,構築社會共建格局;在市級財政補助扶持、縣級財政配套的基礎上,多渠道、多層次籌集資金,引導社會資金注入生態工程建設領域,圍繞保持水土、防風固沙、景觀效果等主要功能科學規劃,合理配置林帶,林業部門要把握造林綠化組織管理和施工技術,採用專業隊伍一線造林施工,確保造林綠化質量,加快工程進度;要栽管並重,加強林木管護,切實提高造林儲存率和森林管護率。

太長高速公路的公路建成

2樓:刷粉勒僁

2023年11月8日上午,太長高速路正式竣工通車。太原高速路小店收費站站前廣場為通車慶典儀式主會場。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宣佈山西「三小時高速通達」工程暨太長高速公路正式通車。

在主會場,山西省領導金銀煥、雲公民、劉**、申聯彬、紀馨芳、薛軍、杜五安、薛榮哲、吳錦文、閆愛英、吳博威、周然,市領導杜善學、張鬆儀、常福江、程前、尚憲芳出席了盛大的通車剪綵典禮儀式。

太長高速公路是g55(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路)在山西省境內的重要一段,全長212公里,是山西省繼大運高速公路建設之後,投資最多、規模最大、戰線最長的基礎設施建設專案。起點接線於太原南過境高速公路小店互通,經榆次東陽、太谷縣範村、榆社、武鄉、襄垣、屯留、長治,終點接線於長晉高速公路,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太長高速公路是山西省「大字型」公路主骨架的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從省會到地(市)三小時高速通達工程重要組成部分,它的建成,使山西逐步形成以「三縱八橫」為骨架、干支相連、通達周邊、安全便捷的公路網路。

將為實現國家加速中西部地區經濟發展戰略,促進山西省和地方經濟發展以及沿線群眾脫貧致富,加快區域間的資源流通和沿線旅遊事業的發展,構建和諧型社會起到重要的作用。

高速公路邊坡的綠化植物一般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適宜的植物資源

用於邊坡的植物資源有許多,多數情況下是選擇草坪草。但是草本植物與木本植物相比,草本植物根系較淺,護坡效果較差,因此,目前已開始採用灌木護坡。

1、草本植物 可用於護坡的草本植物大部分屬於禾本科和豆科。禾本科植物一般生長較快,根量大,護坡效果好,但需肥較多。而豆科植物苗期生長較慢,但由於可以固氮,故較耐瘠薄,耐粗放管理。

其花色較鮮豔,開花期景觀效果較好。

根據各草種對季節性溫度變化的適應性,可分為暖季型與冷季型兩類。冷季型草比較耐寒,但耐熱性和耐旱性較差,適當管理下,在冷熱過渡地可以達到四季常青。而暖季型草較耐熱,耐旱,但不耐寒,以地下莖或匍匐莖過冬,故冬季景觀效果較差,但其管理較冷季型草粗放。

冷季型草中,常用的禾本科草種為高羊茅、多年生黑麥草、細弱翦股穎、無芒雀麥,草地早熟禾等。常用的豆科草種有白三葉、紅三葉、百脈根、苕子、多變小冠花等。暖季型草中,常用的禾本科草種有百慕大(狗牙根)、馬尼拉、結縷草、百喜草、虎尾草、隱花狼尾草、野牛草、假儉草等,常用的豆科草種有葛藤等。

另外,草花在護坡上也有應用,其景觀效果比草坪草更好。

2、灌木 目前灌木的應用較少,主要有紫穗槐、檸條、沙棘、胡枝子等。

二、邊坡植被的選擇1、選擇適合當地氣候條件的植物

選擇適合當地生長的植物是關鍵環節。在選擇綠化材料時首要考慮的是氣溫。最高氣溫決定植物是否能安全越夏,而最低氣溫決定植物是否安全越冬。

因此,在南方應選擇暖季型植物,百喜草、狗牙根、假儉草等都是適宜的草種。而在北方應選擇冷季型植物,如高羊茅、多年生黑麥草、白三葉等都是適宜的草種。在冷熱過渡地帶,暖季型草是適宜的,但冬天的景觀效果不理想。

因此,可選擇冷季型草中的高羊茅和白三葉,特別是要求較長綠期時。

另外當地野生植物資源往往是最好的選擇,它是在本地氣候與土壤環境中長期進化的結果,最適應當地環境。我國有著豐富的植物資源,但這方面的工作還很少,常用的有茅草、野豌豆,紫穗槐等。

2、選擇根系發達、分生能力強的植物

植物根系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固土能力。地下生長量越大,根系分佈越深,保持水土能力越強,植物的抗逆性也強。較強的分生能可以增加覆蓋度,減少土壤裸露,減少降水的侵蝕能力。

但是植物不能過高,生長不能太快,否則會影響景觀,增加維護成本。選擇具有匍匐莖和根狀莖的植物,如狗牙根、匍匐翦穎、假儉草、白三葉,可以達到目的。

3、選擇抗性強、耐瘠薄的植物

邊坡土壤一般較為貧瘠,因此,應選擇較耐瘠薄的植物。邊坡土壤保水效能差,應選擇耐旱的植物。同時由於養護強度低,還要求植物具有較好的抗病性。

在溫帶和寒帶,可選用草地早熟禾、細羊茅、黑麥草;在半乾旱地區可選擇野牛草、冰草和格蘭馬草;在**帶地區可選擇狗牙根、百喜草和結縷草。高羊茅草可用於**帶和溫帶的過渡地帶。

4、採用混播技術

一種草往往不能滿足各方面的要求,如狗牙根是一理想的護坡草種,但綠色期短;高羊茅也是理想的護坡草種之一,綠色期長,但越夏有些困難;白三葉覆蓋好,能自養,但苗期生長慢,護坡效果不理想。而且,單一植被易退化,且難以恢復。而多種植物混合可以增**體的生物多樣性和穩定性。

因此可將不同的草種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起來,使其在不同的階段發揮作用。如可將一年生黑麥、高羊茅、白三葉混播,一年生黑麥草可以提供快速的植被,高羊茅和白三葉提供持久的覆蓋,同時白三葉的固氮作用將為整個草地提供氮素**,還可將冷、暖季草混合,起到四季常綠的效果,如高羊茅與結縷草混播或高地細弱翦股穎與狗牙根混播等。將多種草花混合也能達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栽的最多的就是白楊樹、黃楊木等

高速公路上為什麼佈置綠化帶?

5樓:xiao彭

高速公路佈置綠化帶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防止汽車的遠光燈太刺眼,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第二,可以起到美觀作用,讓開車的司機視覺上的放鬆,綠化讓人心情愉悅。

第三,中間的綠化帶可以減少交通事故,不會造成兩方車子相撞事故。

總之一切都是為了汽車道路行駛安全設定的綠化帶。

6樓:越1寶1兒

1、減少司機師傅的駕駛視覺疲勞。

2、城市規劃需要。

3、高速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會有一個緩衝帶。

7樓:志遠

以上均為胡說!!綠化帶的作用是在晚上高速行駛的時候不會被對面的車輛大燈照到眼睛,從而可以安全行駛。

8樓:米蘭的藍白色

1.長期穩定。即設計合理的植物群落演替方案,使其較快地達到穩定,並能夠長期保持生態系統的平衡。

2.景觀優美。即合理地規劃,使公路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互協調。

3.經濟可行。即要在有限的資金條件下,優化設計,結合自然恢復和人工種植等多種方法,實施生態工程。

4.功能高效。即保證公路的交通功能,並加強水土保持、視線誘導、標誌、指示、防眩、遮蔽等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建綠化帶,可以緩解司機的視覺疲勞,還可以吸收路面的灰塵以及汽車的尾氣!

10樓:間距快樂

晚上行駛不會被對面來車的燈光照射到眼睛。

11樓:

一是緩解視覺疲勞

二是淨化空氣

12樓:人民的弟弟

綠化帶的作用是在晚上高速行駛的時候不會被對面的車輛大燈照到眼睛,從而可以安全行駛。

吉長高速公路動工時間,1月19日吉長高速是否封閉?

昨日,記者獲悉最新訊息,備受關注的長春 吉林城際高鐵,開工日期確定在今年4月28日開工建設。長春至吉林城際高鐵專案,為鐵道部和吉林省合資建設專案。設計技術速度按300公里 小時考慮,全線100公里,總投資約70億元,其中部 省各承擔50 專案建成後,由部 省雙方共同經營。這條鐵路建成將使長春到吉林的...

太古高速公路的工程意義,太古高速公路的工程進展

太古高速建成後,原本太原到古交55公里的路程,縮短為23公里,節約里程32公里,與國道108 208 209之間的距離也相應縮短。到古交再不必翻山越嶺,爬陡坡 拐急彎,只需短短的30分鐘,就可駕車輕鬆抵達。據測算,到2013年,太古高速的車輛日通行量就可達14814次,現有太古路上的車輛得到分流。屆...

高速公路出口標誌的意思,怎樣區別高速公路出口和入口

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一般聯絡線的編號,由國家高速公路識別符號 g 主線編號 數字 1 一般聯絡線順序號 組成,編號為4位數,其中後兩位數值採取下標標示。例如 g9411莞佛高速公路 城市繞城環線的編號為4位數,由 g 主線編號 數字 0 城市繞城環線順序號組成。主線編號為該環線所連線的縱線和橫線編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