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的橋墩為什麼要這樣,高速公路上為什麼要建隧道?

2021-05-29 17:19:40 字數 609 閱讀 2535

1樓:

橋墩和橋樑之間墊了一塊橡膠塊,行業上稱為橡膠支座。

橋樑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會熱脹冷縮。當它伸縮的時候,如果橋墩和它直接接觸,那麼橋墩很快就被摩擦破壞了。通過橡膠支座,可以產生一些相對運動,而且不會對承載造成影響。

至於橡膠支座是特種橡膠製造,裡面還分層鑲嵌鋼板,沒有樓主想像的那麼薄弱。最大的能夠承受500噸壓力。

高速公路上為什麼要建隧道?

2樓:我本嬌荷

不僅僅是高速公路,高等級的比如一級路也往往建隧道。

公路是為運輸服務的,設計行車速度高,運輸效率才會高。而當車輛高速行駛的時候,就對路線的形狀的要求高,比如不能有急彎、陡坡等,而為了保持這樣的線型平順,在遇到山嶺的時候就選擇穿過,而不是繞過,穿過就需要建隧道了。如果是選擇繞過,那麼路線需要避開所有的山,這在山區幾乎不可能實現,即使在山嶺較少的地區,為了繞開山嶺,路線就會拉的很長,修建費用很高,行車裡程也很長,運輸費用就很高,不經濟了。

3樓:司馬素枝篤妝

隧道造價很高,高速路上修建的隧道增加了公路造價,相對應過路費就會很高。

但是有點也有,減少盤山路,減少公路里程,省油。

高速公路是什麼路?什麼是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 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 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 兩向分隔行駛 完全控制出入口 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

高速公路彎道設計,為什麼高速公路設計時有彎道而不全是直道?

彎道是根據地形設計的,因為高速公路的修建在儘可能減少成本的情況下才高計直道的。比如有些地形如果修直道,會增駕很大的成本,只有就當地的地形修建彎道。2.5 公路美學設計實踐 以上簡述了 美學標準 對高速公路美學設計方面的有關原理和方法。經過多年來高速公路設計實踐,我們對高速公路設計已經積累了一定的經驗...

高速公路開車看路標要怎麼看,高速公路的出入口路牌怎麼看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屬於全封閉道路,通行速度較國道和省道高出很多。在路牌標識中高速公路與國道相同用字母g開頭,如g2高速,省內高速則用s開頭,如s30高速等,並且均為白色字型,綠色底色,並且上放有紅色或黃色橫條 黃色為省內高速 這裡需要注意,g和s開頭的高速均為全封閉高速公路,只是s開頭的標識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