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的這些線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的花紋線是什麼意思

2021-05-16 00:44:29 字數 2858 閱讀 8292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在自己車道行駛,不要到處亂跑。

2樓:天蠍

車道,虛線可以超車。

高速公路上的花紋線是什麼意思?

3樓:c我想我是海

高速公路上的花紋線是減速帶的意思。

還有測車距也有這種類似斑馬線的標記。

通常在路況比較好的地段出現。

它的主要作用是提醒駕駛員保持車距。

高速公路都有那些白線是什麼意思?有一條白線很長,是應急車道的,另一個是分段的白線,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4樓:黎明靜悄悄

高速公路上有白線分實線和虛線,實線是白線很長沒有間隔,是車不可變道,意思是實的車不可以壓上去,虛線就是分段的白線,可以超車,可以變道。行駛車道和應急車道就是一條白實線分開的,普通車輛通常是不要在應急車道上行駛的,這樣會被抓,受到處罰,應急車道是用來出來緊急事故的生命通道,尤其發生交通事故了,急救車,滅火車,警車的通道。

5樓:江南水手

高速公路上的白線是分道線,有虛線和實線。虛線可以超車和變道。實線不好變道和超車。

高速公路的複線是什麼意思?

6樓:

複線就是同一起點統一終點的相同的線路。

第一條線路,由於設計,施工等原因不能滿足交通需求,修的第二條公路。

主要是彌補,緩解第一條線路的壓力。

7樓:同志小小吳

高速公路的複線是指和另一條高速路的起點和終點相同,只是中途部分路段不同的意思。

交通幹線的複線也是這個意思。作用就是分擔原來那條路的部分流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在中國,由以下公路組成:①首都通向省、市、自治區政治、經濟中心和30萬人口以上城市的幹線公路;②通向各大港口、鐵路樞紐、重要工農業生產基地的幹線公路;③大、中城市通向重要對外口岸、開放城市、歷史名城、重要風景區的幹線公路;④具有重要意義的國防幹線。這些公路線構成了國家公路網的框架。

國道以1、2、3開頭,以1開頭的是首都放射線(112國道除外),以2開頭的則為南北走向線,以3開頭的是東西走向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復」即重複,第二的意思。如湘桂鐵路複線。

高速公路上的互通是什麼意思?

10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高速互通是一條高速公路與其他道路的交接點,一般為立交橋形式,也算是高速立交橋。互通式立體交叉,按功能可以分為服務互通和樞紐互通。

11樓:nice老虎

會有提示,高速公路上的互通是隻倆條高速公路是互相連通的,要看你的目的地是那裡

誰知道高速公路上 路口出的多條白線是什麼意思,叫什麼名。

12樓:**的勾k先生

作用:白色分割線實線範圍之內禁制汽車進入,禁止碾壓,禁止停車,禁止行車。因為白色網格線的的作用是使匯入車道與主車道之間具有安全距離,保證交通安全。

名稱:高速公路上的多條白線俗稱為白色網格線,又稱疏流島。

拓展資料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2023年7月21日,通過對高速公路的功能、特點和資金保障進行的充分調查、研究、論證後認為,高速公路按照「用路者付費」的原則,實行長期收費是合理的。

13樓:醉意撩人殤

白色分割線,俗稱白色網格線,又稱疏流島等。

白色分割線實線範圍之內禁制汽車進入,禁止碾壓,禁止停車,禁止行車!因為這線的作用是給匯入車道與主車道之間留足安全距離。

網格線形成導流島,是為把車流導向指定的行進路線而設定的,機動車不能進入導流島內停車也不能壓線,總之起著汽車導向作用。

14樓:blackpink_羅捷

俗稱白色分割線,白色分割線實線範圍之內禁制汽車進入,禁止碾壓,禁止停車,禁止行車!因為這線的作用是給匯入車道與主車道之間留足安全距離。這其他的俗稱白色網格線,又稱疏流島。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公里/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個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分割線,當然現在官方也或者有了新的名稱,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記住了,白色分割線實線範圍之內禁制汽車進入,禁止碾壓,禁止停車,禁止行車!因為這線的作用是給匯入車道與主車道之間留足安全距離。

高速公路出口標誌的意思,怎樣區別高速公路出口和入口

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一般聯絡線的編號,由國家高速公路識別符號 g 主線編號 數字 1 一般聯絡線順序號 組成,編號為4位數,其中後兩位數值採取下標標示。例如 g9411莞佛高速公路 城市繞城環線的編號為4位數,由 g 主線編號 數字 0 城市繞城環線順序號組成。主線編號為該環線所連線的縱線和橫線編號最...

高速公路是什麼路?什麼是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 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 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 兩向分隔行駛 完全控制出入口 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

為什麼高速公路的護欄是綠色的,為什麼高速公路兩側的護欄是藍色的?

高速公路稱為綠色運輸通道,護欄為綠色寓意環保,司機看了舒服,心情平靜 不一定都是綠色的,我們這兒的高速公路護欄有藍色 綠色 灰色等幾種顏色,好象並不是統一要求是什麼顏色。因為高速公路護欄材料是綠色植物馬甲子 為什麼高速公路兩側的護欄是藍色的?其實公路護欄可選用的色彩有 墨綠色 青白色 黑色 紅色 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