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杯子安全嗎,陶瓷杯子有毒嗎

2021-03-19 18:23:26 字數 5382 閱讀 3255

1樓:手機使用者

陶瓷杯子分為中溫和高溫的杯子,如果內外都有著色的就是色釉杯子,這種色彩是用化學原料製作的,普通的色釉杯子是中溫的,一般不要買這種杯子喝水,除了部份出口國對些有檢驗的才是高溫色釉杯子,那就沒問題的。但裡外都是白胎的杯子,相對是比較安全的,最安全的就是高溫陶瓷白杯,那是用高溫燒製而成的,衛生又安全,適合微波爐用的。建議大家用這種高溫杯子。

陶瓷杯子有毒嗎

2樓:不斷的出現

國家以陶復瓷行業有個叫與制食物接觸的陶瓷製品鉛、鎘溶出量允許極限的強制檢測標準(gb12651),如果用符不符合這個標準的要求來判定是否有毒,那麼我想應該是沒毒的,不然他們怎麼過出廠檢測?怎麼過客戶檢測?國家有關部門都會管的,比如檢驗檢疫局,這個國家管的很嚴格的,個人使用者來說,基本不用擔心。

還有,這裡有一個誤區,有些人可能看過陶瓷釉或者色料的用料中有時會有一些重金屬鹽,就認為有毒,其實日用陶瓷中不會用重金屬!而是重金屬鹽,通過高溫反應,形態很穩定,在使用過程中根本不可能溶出,大家可以看下檢測鉛、鎘溶出的方法,那是用4%的冰乙酸浸泡24小時,然後用原子吸收儀測定,溶出量不能超過液體量的百萬分之7,誰會這樣用瓷器?所以說這個有毒基本上是個偽命題。

3樓:蠻梓柔大強

一般的中高溫的

來陶瓷杯子都無毒源,但接觸水和嘴的部位最好不要有花紋,因為花紋中含一定的有毒物質,如果必須要花紋的就選擇釉下彩或者釉中彩的,這兩種是基本上無毒的。怎樣區別是釉上彩還是釉下彩或者釉中彩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手觸控看有沒有凹凸感,釉下彩和釉中彩的陶瓷,花色滲入到坯體中是沒有凹凸感的!

4樓:性天藍鄔音

沒有毒的,它屬於泥土製作,高溫燒出來,是沒有毒的

5樓:閔秀老清暉

陶瓷杯子分為來中溫和高自溫的杯子,如果內外都有著色的就是色釉杯子,這種色彩是用化學原料製作的,普通的色釉杯子是中溫的,一般不要買這種杯子喝水,除了部份出口國對些有檢驗的才是高溫色釉杯子,那就沒問題的。但裡外都是白胎的杯子,相對是比較安全的,最安全的就是高溫陶瓷白杯,那是用高溫燒製而成的,衛生又安全,適合微波爐用的。建議大家用這種高溫杯子。

6樓:粘春唐思潔

陶瓷杯子分為bai中溫和高

du溫的杯子,如果zhi內外都有著色的就dao是色釉杯子,這種色彩是專用屬化學原料製作的,普通的色釉杯子是中溫的,一般不要買這種杯子喝水,除了部份出口國對些有檢驗的才是高溫色釉杯子,那就沒問題的。但裡外都是白胎的杯子,相對是比較安全的,最安全的就是高溫陶瓷白杯,那是用高溫燒製而成的,衛生又安全,適合微波爐用的。建議大家用這種高溫杯子。

7樓:賀芳茵王悟

不能簡單的說有毒沒來

毒。陶瓷所謂的毒源,主要是bai指其鉛鎘溶出。一般來說,du為使陶瓷杯表面好看zhi,dao通常在表面裝飾有彩色圖案,鉛鎘主要是這些顏色引入的。

正規廠家的陶瓷杯,都是經過嚴格檢測的,其鉛鎘溶出是符合國家強制標準的,所以是安全可靠的。

當然,也有一些小廠生產的陶瓷杯,為貪圖**便宜,使用了低劣的原材料,所以會導致鉛鎘溶出超標,長期使用會影響人體健康。

請不要選擇帶有很紅、很藍圖案的陶瓷杯,這種容易出現鉛鎘溶出超標。

單純一個顏色的色釉杯,一般都是安全無毒的,可以放心使用。(紅色除外)

8樓:手機使用者

含重金屬的是釉質。釉質覆蓋在杯子表面以使之不透水,更美觀。陶瓷杯具差不多都有釉質,這是無可避免的

9樓:風雨旋蟻芫

陶瓷杯沒有來毒***自,因為是粘土燒製,bai也是因為這個,du很多小成本廠家在zhi

選料的時候把關dao不嚴,會在原料裡面帶有一些微量的對人體有害的元素,重金屬元素,比如鉻、銅、鉛等等。上釉的或者彩繪的同樣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稍貴一點的正規廠家的產品是沒有問題的,國內對食用器皿把關還是很嚴格的,但是我給你一個建議就是,食用餐具之類的最好用純白色的,還有一個,杯子或者其他器皿的裝飾,有釉上才釉下彩之分,釉上彩很多是用花紙印上去的,你摸的時候會有凹凸不平的感覺,這樣的器皿上面的彩,如果做的不好的話,很容易脫落,對人體會有一定的危害,儘量選用釉下彩。

但是無論怎麼說,就算有危害也是非常微小的,你大可不必擔心,我平時就用自己燒的東西喝水吃飯,我也挺好。

使用陶瓷杯喝水安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我們

在生活中選擇喝水的杯子的時候可能在有的時候會很盲目,因為當下我們生活中的杯子的選擇空間也很大,除了我們對材料的選擇外,可能最重要的就是杯子的樣式和色彩裝飾對我們的吸引度比較大。選擇不適宜的杯子可能會危害你的健康。

因此以下內容提醒你在選購杯子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一些要點:

1.金屬材質的杯子不適宜用來喝咖啡

通常這種杯子在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我們生活中所使用的不鏽鋼杯啊之類的,這類杯子通常都會比陶瓷杯子要貴一點,通常這種金屬元素在通常狀況下比較穩定,但是在一些酸性環境下,就有可能會有有害物質的溶出,從而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威脅,通常在用於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飲料的時候並不安全。

2.一次性的紙杯可能會有一些潛在的致癌物產生。

一次性紙杯通常在使用的過程不方便,杯身也比較軟,有的劣質杯子本身的密封性就比較差,在使用的過程中很容易滲水,這樣會很容易燙到手。尤其是一些紙杯本身就比較白,那是杯子本身加入了一種叫做熒光粉的增白劑,而這種物質一旦進入人體的話就會使人體的細胞產生變異,從而嚴重的威脅到人體的健康。另外從環保角度上來講也應該儘量不使用一次性杯子。

3.塑料杯子是藏汙納垢的地方。

塑料杯子的危害大家應該耳目共睹了,通常在使用塑料杯喝熱水或者是開水的過程中,杯子中的一些有害物質很容易會釋放到水中,因此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危害。另外塑料杯子不利於清洗,在使用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的細菌殘留在杯子上,從而對人體的健康造成隱患。

4.玻璃杯導熱性太強。

玻璃杯在使用的過程中在效能等各方面的性質都很優良,但是我們在夏天使用玻璃杯子的時候可能會被熱水燙到,因此玻璃杯也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而且散熱效能比較塊,在飲用咖啡的時候肯容易就會失去咖啡的營養價值。

5.無彩釉陶瓷杯使我們生活中飲水的佳品。

陶瓷杯可以說是我們在喝水過程中的首選,一般無色的陶瓷杯是非常健康的。而且它的保溫效能以及耐高溫效能都比較強,相對來說保溫效果也比較好,使我們生活中的飲水佳品。

陶瓷杯對人的身體有危害嗎?有圖

11樓:粥粥粥

陶瓷杯裡面有色對人體不好。

陶瓷對人體無害,但陶瓷上的彩色顏料對人體有害,不能直接接觸食物和飲料,特別是高溫情況下。喝水首選無彩釉塗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內壁要無色,不僅材質安全,能耐高溫,還有相對較好的保溫效果,喝熱水或喝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怎樣選購

1、首先,注意蓋子是否合適,我們知道,陶瓷杯蓋可以讓水不那麼快就涼了,如果杯蓋蓋起來不合適,這樣的話可能是次品,也會影響以後的使用。

2、聽聲音,手指輕彈,如若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那麼此瓷胎細緻密實,要是聲音嘶啞,那麼為劣等瓷,不可買。

3、喝水時候嘴會接觸杯壁,所以杯壁外側最上方,也就是嘴接觸的地方不可有圖案,而內壁最好不要有圖案。因為這些釉彩裝飾含有微量鉛、鎘等重金屬,不易長期使用。對人體有一定危害。

4、摸表面。看是否光滑,看有無裂痕,小孔,黑點,如果似玻璃一樣光滑,則產品較好。

12樓:何緒堯

最安全的喝水杯,無彩釉塗染的陶瓷杯,裡面有色對人體不好。

喝水首選無彩釉塗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內壁要無色。不僅材質安全,能耐高溫,還有相對較好的保溫效果,喝熱水或喝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五彩水杯易致重金屬中毒

五顏六色的杯子很吸引人,但最好別用。因為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區別:1、溫度:高溫瓷燒製溫度為1200度以上;中溫瓷燒製溫度在1000-1150度;低溫瓷燒製溫度在700-900度。

2、色澤:高溫瓷顏色更飽滿,細膩,晶瑩;中低溫瓷則顏色比較木滯。

3、手感:高溫瓷光滑、細膩;中低溫瓷稍微粗糙。

4、聲音:高溫瓷比較清脆;中低溫瓷比較低悶。

5、質地:高溫瓷硬度較堅固;中低溫瓷更易碎。

6、當然高溫陶與中低溫瓷最明顯的區別是吸水率,中低溫陶瓷的吸水率較高,高溫陶瓷的吸水率低於0.2%,產品易於清潔不會吸附異味,不會發生釉面的龜裂和區域性漏水現象。中、低溫陶瓷的吸水率大大高於這個標準且容易進汙水,不易清洗還會發出難聞的異味,時間久了還會發生龜裂和漏水現象。

13樓:小袋鼠

一、陶瓷杯對人體是否有危害

1、陶瓷所謂的毒,主要是指其鉛鎘溶出。一般來說,為使陶瓷杯表面好看,通常在表面裝飾有彩色圖案,鉛鎘主要是這些顏色引入的。 正規廠家的陶瓷杯,都是經過嚴格檢測的,其鉛鎘溶出是符合國家強制標準的,所以是安全可靠的。

2、陶瓷杯有害,並不是指杯子有劇毒,不能使用!而是指在使用過程中,杯子當中所溶出的鉛鉻會對人機造成損害。鉛鉻屬於重金屬元素中的一種,如果這類元素隨著日常的飲水進入身體,那麼會對身體產生非常大的危害。

因為這類重金屬元素並不能夠被人體排除,會積累在身體內,損害人體正常機能。

二、陶瓷杯的選購方法

1.為了平整的擱置。杯子底部是否平整,這樣我們使用時候放在那裡我們也不會操心它倒了。

有些杯子做工不均勻,杯子底部就會不平穩。挑選的時候,動動杯子,看是否能放平穩。還是很不平整。

不滑手。

2.喝水時候嘴會接觸杯壁,所以杯壁外側最上方,也就是嘴接觸的地方不可有圖案,而內壁最好不要有圖案。因為這些釉彩裝飾含有微量鉛、鎘等重金屬,不易長期使用。對人體有一定危害。

3.杯壁是否光滑,杯子裡邊,是否光滑,不磨嘴。可以用手摸摸,看光滑,還是很不平整。杯把設計用手試著喝水,看杯子是否能拿穩。杯把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要能用起力,不滑手。

14樓:準國女神

陶瓷杯沒有毒***,因為是粘土燒製,也是因為這個,很多小成本廠家在選料的時候把關不嚴,會在原料裡面帶有一些微量的對人體有害的元素,重金屬元素,比如鉻、銅、鉛等等。上釉的或者彩繪的同樣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稍貴一點的正規廠家的產品是沒有問題的,國內對食用器皿把關還是很嚴格的。

食用餐具之類的最好用純白色的,還有一個,杯子或者其他器皿的裝飾,有釉上才釉下彩之分,釉上彩很多是用花紙印上去的,你摸的時候會有凹凸不平的感覺,這樣的器皿上面的彩,如果做的不好的話,很容易脫落,對人體會有一定的危害,儘量選用釉下彩。

陶瓷杯有裂紋不能使用

即使是釉面有裂痕原則上也不要繼續使用了,因為細菌會藏在釉面裂縫裡,釉面有裂痕說明這個陶瓷杯 子在工藝上有缺陷,坯釉結合不好

看看你這個杯子有沒有上釉,看釉有沒有顏色,有顏色的有毒,白色沒毒,看裂痕有沒有裂到釉,陶瓷杯子中含釉,杯子破裂了最好是不要用了,以免劃傷自己。使用陶瓷杯子的時候,一旦發現有裂紋,尤其是經常接觸食物的陶瓷製品,就不要繼續使用了,因為保護人體的可食用油漆已經破壞,經常接觸會影響人體

陶瓷杯子喝水降嗎,陶瓷杯子喝水健康嗎?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陶瓷杯。別以為陶瓷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陶瓷杯可是最健康的。陶瓷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陶瓷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 最安全的。另外,...

陶瓷杯子碎了用什麼粘在一起,陶瓷杯子的杯蓋碎成了兩半,怎麼粘起來?

大蒜調汁可以修補粘合。具體操作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留有塊狀物,儘量搗成蒜汁。乾淨紗布,去掉渣滓只留下蒜汁。取一個新鮮雞蛋,打一個小洞,緩緩讓蛋清流出,與蒜汁攪拌均勻。放在陽光充足處晾一下水分後,均勻塗滿斷裂面縫隙,對齊後用力壓緊,靜放兩天後就好了。優...

使用陶瓷杯喝水安全嗎

可能我們在生活中選擇喝水的杯子的時候可能在有的時候會很盲目,因為當下我們生活中的杯子的選擇空間也很大,除了我們對材料的選擇外,可能最重要的就是杯子的樣式和色彩裝飾對我們的吸引度比較大。選擇不適宜的杯子可能會危害你的健康。1.金屬材質的杯子不適宜用來喝咖啡。通常這種杯子在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我們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