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銅標牌銘牌是怎麼做出來的,腐蝕鋁標牌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1-03-19 18:27:00 字數 2043 閱讀 7492

1樓:蝕刻與仿古

銅鋁標牌銘牌的製作工藝其實是一種蝕刻上漆工藝,具體的流程包括:前處理專---掩膜製作屬---蝕刻--上漆除漆---脫墨---後期精飾等。其中的蝕刻環節,通常採用的蝕刻方式有電解蝕刻和化學蝕刻兩大類。

一般說來,對於精細的線條和文字,還是要採用化學蝕刻的方式才能保證蝕刻的均勻性和一致性,而對於面積較大文字較少的大型標牌通常採用電解蝕刻工藝。在標牌的整個生產流程中,標牌的上漆除漆工藝佔據相當的時間成本,也是最為考驗標牌製作者技術優劣的一個重要環節,同時上漆除漆質量的好壞也是直接影響標牌最終表面效果的關鍵因素。具體說來,上漆除漆的具體工藝要結合掩膜型別、金屬表面特徵、標牌數量等多個因素做以綜合考量,從多種的上漆除漆方法中靈活選用合適的具體工藝。

腐蝕鋁標牌是怎麼做出來的

2樓:蝕刻與仿古

腐蝕,從專業的角度講應該叫做蝕刻,其流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前期處理-掩膜製作(掩膜,俗稱保護膜,比如利用感光油墨**顯影來實現掩膜的製作)-蝕刻(利用化學藥水和金屬鋁發生化學反應達到金屬選擇性的溶解)-上漆-後期處理(包括打砂、氧化、拋光、保護等)。使用蝕刻工藝既可以實現凹字蝕刻,也可以首先凸字的蝕刻,跟平面絲印、熱轉印等工藝相比,蝕刻工藝製作的金屬標牌具有立體感強、壽命長久、裝飾效果佳等優點。

標牌製作的常見標牌製作工藝

3樓:喲啦卡

1、機加成型。採用機加工成型後噴漆,使其安裝尺寸統一規範且可批量生產。

2、除油。標識為了使鋁板表面對印刷塗料有一定的親合性,要把板材表面的油汙除去,一般封裝油汙可先用細軟鋸末揩除,再用有機溶劑去油。

3、拋光。板材表面有劃痕,應先刮抹一層膩子,使其平滑,並依客戶的要求選擇是機械拋光、化學拋光,還是電化學拋光。

4、噴底漆。由於鋁合金材料與面漆、印刷油墨的結合性較差,在鋁合金面板噴面漆之前需要噴一層約0.01mm厚的環氧鋅黃底漆。

5、噴面漆。根據客戶的要求,噴塗相應顏色的氨基漆或丙烯酸色漆。對淺顏色漆尤其是白色漆,其乾燥溫度和乾燥時間應嚴格掌握,否則白色漆泛黃。

6、絲網印刷。印刷標牌面板的總體要求是:**位置準確清晰、字線邊緣整齊、墨跡牢固。

7、噴罩光漆。要求不高時可用刷子刷塗,漆料可選用h型水溶性丙烯酸漆或氨基漆。

8、包裝。標牌由於板材較重,彼此間易磕碰,可在成品中夾置無**的舊紙保護其表面。

【標牌工藝設計】是標牌結構設計的延續,它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如果把標牌的結構設計比喻為人體的「靈魂」,那麼工藝設計就是「軀幹」,沒有健全的體魄,靈魂也就無所依附。

【概述】工藝設計的任務是把設計圖紙所表達的設計思想轉換為加工方案的過程。這個過程是按照一定的順序依次進行的,因此又稱為「工序」,由工序所組成的路徑統稱為工藝路線。工藝設計就是**工藝路線的設立與工藝路線的最佳路徑的有關問題。

【技術】在設計圖紙上,除了要畫出正確、直觀的圖形外,還要標註出必要的技術要求與工藝條件,以保證加工的成品滿足設計要求。至於標牌的技術條件,我國曾頒佈過《標牌》標準,但時隔多年,產品結構的變化,工藝技術的發展,其內容不盡滿足現代產品的要求。

鋁標牌製作工藝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有金bai屬傢俱

標牌,滴du塑傢俱標牌,氧zhi化封閉標牌,鏡面鋁絲網

dao印刷標牌專,膠印標牌,高游標牌,鏡面鋁噴屬漆亞光底標牌,磨砂底標牌,cd紋折游標牌,鎳標牌,銅標牌等。 材料:鋁,銅,鋅,鐵,不鏽鋼 .

尺寸:由客戶指定具體設計及尺寸要求 工藝:衝壓,電鍍,絲網印刷,點漆,爛板等.

背面:貼膠或焊腳 包裝:塑料袋或遵客戶要求 富達塑印專業生產各種金屬五金徽章,製作經驗豐富,有著多年設計制模經驗技術人材,主要產品有,徽章,胸章,胸牌,亞克力胸章,金屬徽章,銘牌,袖釦,領帶夾,襟章等

5樓:伯意那燦

標牌上色技術這個屬於商業機密了。沒有人會隨隨便便給你的。 我建議你專來

燈箱標識**

的標牌制屬作及工藝

欄目看看,杜宇你問的標牌製作機上色應該會得到一點啟發的。 另外還有就是多多實踐,在實踐的道路上你會有很大收穫的。失敗了不要緊,下次就不會這麼幹了。

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食品 棉花糖的製作工藝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

酸奶是怎麼做出來的

主料 純牛奶1000ml 輔料 酸奶發酵劑1g具體做法如下 1 準備好做酸奶的所有原材料。2 依次倒入牛奶,酸奶發酵劑攪拌均勻。3 將攪拌好的放入酸奶機,定時八小時發酵。4 八小時後,美味的酸奶出爐了。準備材料 1 任意品牌酸奶一杯 袋 盒 第一次作 引子 2 白砂糖兩大勺 冰糖 蜂蜜 不加糖都可以...

碾轉是怎,么做出來的,碾轉是怎,麼做出來的

碾轉是用灌漿後但是還沒有完全成熟的麥子做出來的。先把麥子脫了殼,得麥粒,在鐵鍋中翻炒熟,然後上石磨,最後石磨會把麥粒碾成長條條的形狀,所以叫碾轉。碾轉反側 形容心中有事,翻來覆去不能入睡。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諮詢的問題。小編這邊為您查詢到碾轉的吃法很多,做法也很容易,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