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柿餅,柿餅子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2-12-11 10:35:09 字數 6222 閱讀 1693

1樓:沉夜孤星

1、採摘來新鮮的柿子(只能要硬的,軟的當場被消滅,做不成柿餅)

2、要在柿子上留個t型的小把,以便懸掛晾乾。

3、看天氣預報,因為沒有太陽晾曬,柿餅容易發黴腐爛。

4、颳去柿子的外皮。

5、刮下來的柿子皮不能扔掉,要晾曬起來。為什麼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6、為了晾曬柿餅,用編織帶搓成的繩子。

7、把颳了皮的柿子掛在繩子上。記得保持一定空隙,才能保證每個柿子都有足夠的通風和日曬。

8、把串成一串的柿子晾曬在搭好的架子上。架子放置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地方。

9、根據柿子晾乾的程度判斷是否還要繼續晾曬。一般來說,在秋天晴好的天氣下,曬七八天即可。這個時候可以看到有的柿子已經析出一些糖分,有的已經慢慢上了一點兒糖霜。

途中要捏一捏柿子,一是可以去籽而是可以感受柿子的軟硬程度。柿子捏一捏就由原先的金黃變成褐色的了——柿餅已見雛形。

10、如果柿子已經具有上圖的顏色和形態,可以收回家中,不必在晾曬,以免柿餅過硬過幹。這時,需要準備甕甕,一層柿子皮一層柿子地存放。柿子皮的作用是給柿餅控溼控溫。

11、最後用柿子皮覆蓋最後一層柿子,然後用保鮮膜罩住甕甕。將甕甕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不能受熱!

12、十五天後,再來看看甕甕裡的柿餅。已經滿是白霜了,是不是比超市賣的還要漂亮?

柿餅子是怎麼做出來的?

2樓:阿芬

準備原料:柿子適量、小刀、熱水

1、柿子要買硬點,把柿子洗淨,控幹水分。

2、去皮,柿子皮一定留著,後面還有用,柿子蒂也留著。去皮柿子用熱水燙一下,免得發黴。

3、拿出去曬,陰天也沒關係。

4、曬了幾天了,笫一次用手輕輕捏,千萬不要捏破。

5、又曬了幾天,開始捏,第二次力度要重點捏。

6、在曬幾天,找個乾淨容一層柿子皮,一層柿子碼好,蓋好後放在通風地方。

7、十多天後柿子長霜了。

3樓:雨夜守候

1、選料:選擇果大,無核或少核品種的柿子。色澤金黃略帶紅色,萼尖薄黃的成熟果最佳。

2、把皮颳去,放在太陽底下曬。

3、曬炕:將刨淨外皮的柿果,逐果整齊地攤放在曬墊上(曬墊可用竹子編織)用太陽曬。曬墊應放在離地面1 米高的架子上。到第3至4天,外果肉稍軟時,即可開始捏餅。

4、捏餅:要將果面捏扁,果肉捏軟,並及時捏扁整形。

5、露霜:柿餅糖分外溢,其表面出現白霜即成。

6、柿餅上霜的好壞,取決於柿餅的含水量。最後一次整形時的柿餅以外硬內軟為好,水分過多易外滲,使表面發粘,不能出霜。水分過少,也難以出霜。

品質好的柿餅肉色黃紅,並呈透明膠粘狀,餅形扁圓,完整,起銅鑼邊,表層有白色霜。味甘甜,不澀口,幹度約95%,無黴變和無蟲蛀。

7、貯藏:製成的柿餅剔除次品,置於穀倉裡保溫貯藏,也可放在乾燥通風處。

4樓:紫綠愛

柿餅的製作方法如下:

製作柿餅,要求選果大,果形端正,果頂平或稍突起,無縱溝,含糖量高,含水量適中,無核或少核的品種。柿果要充分成熟,色澤澄紅,果心空虛,彎尖發黃。

採收後,將未軟且沒有損傷的柿果去皮,然後進行乾燥。乾燥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日曬法,掛曬或平曬。

將刮皮後帶有拐把的柿子逐個夾在鬆散的繩子上,按大小分別掛在架上晾曬,並經常翻動。待晾曬3~4天后,果面發白、結皮,果肉發軟時,輕握第一次,擠傷果肉。促進軟化、脫澀。

當果面乾燥出現皺紋時捏第二次,將果肉硬塊捏碎,捏散心室。再隔2~3天捏第三次,將果心自基部捏斷,使果頂不再收縮,有核的品種要將核捏掉或擠出,一般捏三次即可。二是人工乾燥,即用烘烤的方法,在烘烤中也要及時捏軟。

曬成的柿餅,裝入密封的容器中或堆捂在一起用塑料布覆蓋,經4~5天,柿餅回軟,取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攤開,晾乾,便有柿霜生成。如此反覆堆捂、晾乾,晾攤的次數越多,霜出得越快越好,製成的柿餅即可包裝貯藏。

5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柿子變成柿餅的過程:

1、首先採摘新鮮的柿子,需要較硬的柿子;

2、然後在柿子上留下一點小枝,方便懸掛;

3、颳去柿子外皮;

4、把柿子懸掛起來,要在陽光充足且通風的地方進行晾曬;

5、晾曬七八天後摘下,放入翁中,不能受熱;

6、十五天後,柿子表面析出一層白霜,柿餅製作完成。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製作柿餅,要求選果大,果形端正,果頂平或稍突起,無縱溝,含糖量高,含水量適中,無核或少核的品種。柿果要充分成熟,色澤澄紅,果心空虛,彎尖發黃。

採收後,將未軟且沒有損傷的柿果去皮,然後進行乾燥。乾燥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日曬法,掛曬或平曬。

將刮皮後帶有拐把的柿子逐個夾在鬆散的繩子上,按大小分別掛在架上晾曬,並經常翻動。待晾曬3~4天后,果面發白、結皮,果肉發軟時,輕握第一次,擠傷果肉。促進軟化、脫澀。

當果面乾燥出現皺紋時捏第二次,將果肉硬塊捏碎,捏散心室。再隔2~3天捏第三次,將果心自基部捏斷,使果頂不再收縮,有核的品種要將核捏掉或擠出,一般捏三次即可。二是人工乾燥,即用烘烤的方法,在烘烤中也要及時捏軟。

曬成的柿餅,裝入密封的容器中或堆捂在一起用塑料布覆蓋,經4~5天,柿餅回軟,取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攤開,晾乾,便有柿霜生成。如此反覆堆捂、晾乾,晾攤的次數越多,霜出得越快越好,製成的柿餅即可包裝貯藏。

7樓:jin大

柿子餅是把剛成熟的柿子,風乾壓型做出來的。

8樓:愛莫能助

柿餅的做法是:削去柿皮,放在篾摺子上令其日曬夜露(不能淋雨),待柿子表面乾枯,即用手一個個地壓成餅形,再放於篾摺子上日曬夜露,約七到十天後,再壓一次,這時澀味已全部消失,然後將其上缸,讓其自行上一層白白的糖霜,然後以十個為一筒,用棕葉紮好即成。家裡來了客人,核桃板栗加柿餅,熱情款待。

這種柿餅甘甜可口,軟而不稀,營養豐富,老少適宜,也是很能出手的饋贈佳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料:1.準備一隻約3斤的雞。

2.柿餅中大5個,小則6個

作法:1.將雞肉洗淨切快放置容器中待用。

2.柿餅用剪刀分成八等分。柿餅分割時手一定要乾,不能溼。切勿用刀切,因為柿餅上的粉非常珍貴。

3.最後將雞肉合割好的柿餅同時入鍋中加水,水約過面4公分即可。可用電鍋,瓦斯爐也可。使用電鍋時,底鍋一杯水即可。瓦斯爐約半個小時即可食用。簡單又方便。

10樓:甛甛嘚棒棒糖

你好,柿子成熟之後,然後洗淨曬乾,之後再加工一下,就是柿餅。

柿餅怎麼做的

11樓:

柿子洗淨去皮,放太陽下曬,期間把柿子捏軟一些,曬10天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柿子 2000g。

1、柿子洗淨,瀝乾水分。

2、然後把柿子皮削掉。

3、柿果放太陽下曬。

4、期間把柿子稍微捏軟。

5、10天后柿餅就已經做好了。

注意事項:1、不要用水清洗柿餅,柿餅可以直接食用。

2、柿餅儲存需要放陰涼通風處。

12樓:史省三

柿餅的做法如下:

1、柿子備好(實際用量比這個多)。

2、剝去外皮。

3、用勺子按散(料理機打碎也可以)。

4、加麵粉。

5、和成較稀的麵糰。

6、鍋裡放油。

7、用湯勺舀一勺放進鍋中開始煎。

8、一面煎好煎另一面。

9、煎好了後裝盤即可食用。

13樓:胡雨涵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見了您的問題,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料6、再曬7天即可取回,完成。

希望這個答案能給您幫助,如果您沒有任何問題,請給我個贊,謝謝更多1條

14樓:遊戲之書

準備的材料有:柿子、鹽和水。步驟如下:

1、直接用刀具讓柿子皮肉分離。

2、下一步需要放進鹽水中浸泡一會兒。

3、這個時候繼續掛在陽光底下曬乾。

4、如果沒問題就弄到一起晾出白霜。

5、這樣一來會得到圖示的結果即可做柿餅了。

15樓:格調

準備原料:柿子適量、小刀、熱水

步驟一、柿子要買硬點,把柿子洗淨,控幹水分。

步驟二、柿子去皮。

步驟三、拿出去曬,陰天也沒關係。

步驟四、曬了幾天了,笫一次用手輕輕捏,千萬不要捏破。

步驟五、又曬了幾天,開始捏,第二次力度要重點捏。

步驟六、十多天後柿子長霜了。

16樓:推書人湘雪

柿餅做法:

食材:柿子、刀、線。

具體步驟:

1、首先,準備好柿子,可以事先清洗一下;

2、其次選擇硬一點的餅子,注意太軟的不可以用,因為軟的不好做削皮處理;

3、然後, 將柿子做削皮處理;

4、 如下圖所示,是削完皮的柿子;

5、接下來,將削完皮的柿子,用線穿起來晾曬;

6、最後,涼曬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將柿子捏成下面的形狀,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柿餅子。

注意事項:

通常我們所購買的柿餅子表面都會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這就是給柿餅子上霜,這個過程需要我們將是餅子放在溫度低的地方,密封儲存,一段時間就可以。

17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麵粉200克柿子800克。

輔料;油適量。

柿餅的做法

1、柿子備好(實際用量比這個多)。

2、剝去外。

3、用勺子按散(料理機打碎也可以)。

4、加麵粉。

5、和成較稀的麵糰。

6、鍋裡放油。

7、用湯勺舀一勺放進鍋中開始煎。

8、一面煎好煎另一面。

9、柿餅成品圖。

18樓:感情夢天空

捏著做。

柿餅,中藥名。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烏柿兩種。

柿子為柿科柿屬植物,落葉喬木,原產東亞。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栽培面積達20萬hm2。柿子不僅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糖類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

迄今為止,各國科研工作者發現柿子中的多種活性物質,其中包括類胡蘿蔔素、黃酮類、脂肪酸、酚類和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可被廣泛用於醫藥、保健和化妝品等領域。

鮮柿、幹柿餅、柿霜、柿蒂、柿葉都是很好的藥物。柿漆是良好的防腐劑,柿木可作雕刻用材、傢俱用材、裝飾品及高爾夫球杆。入秋後,柿果柿葉鮮豔悅目,具有良好的觀賞作用。

柿樹適應性極強,能在自然條件較差的山區生長,是著名的「木本糧食」和「鐵桿莊稼」,經濟壽命長,具有良好的生態效應和經濟效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加工有兩種方法,即自然乾燥法和人工乾燥法。現分別介紹下下: 一、自然乾燥法 操作要點:

1.選果:選用充分成熟、肉質堅硬、果形端正、果頂平坦或微突起、無縱溝、含糖量高、少核或無核品種。

剔除機械傷和蟲果。 2.去皮:

目前大都採用腳踏式半自動去皮機。將果皮轉圈旋削下。去皮要乾淨,同時旋皮要薄而均勻。

3.曬餅:選光照充足、空氣流通、清潔衛生的地方,用木棒或磚塊搭架,架高0.

8~1米,上鋪秫千箔,將去皮後的柿果果頂向上,單層排在箔上曝曬,晚間用席蓋好,防露水,雨天要防雨,約10天左右果肉皺縮,果頂下陷,進行第1次翻動,以後每隔3~4天翻動1次,每次翻動同時進行捏餅,第2次捏餅時柿餅外硬內軟,回軟後沒有發汗現象,就可進行上霜,出霜才好。 4.上霜:

將兩餅頂部相合,萼蒂部向外,在缸中放一層幹柿皮放一層柿餅,反覆疊放至將滿缸,然後封缸,放在陰涼處生霜。柿餅上霜與環境溫度有關,溫度越低,上霜越好,所以要將缸放在陰涼處。 二、人工乾燥法 此法制品顏色黃亮、味甜香濃、出霜好、質量高。

一操作要點: 1.原料及預處理:

同自然乾燥。 2.烘烤:

柿果入烤房後,點火升溫至40℃微火保溫。每隔2小時通風排溼1次,每次通風15~20分鐘(或排風扇排風5分鐘)。約2天后果面稍呈白色進行第1次捏餅,捏時要輕,防止捏破外層幹皮。

然後使烤房溫度穩定在40~45℃,連續烤20小時,同時加強通風。此段溫度不要超過50℃,以利稅澀。當果面出現皺紋時進行第2次捏餅,此時柿果已基本脫澀,可提高烤房溫度至50~55℃,維持20小時,注意通風排溼,同時進行倒盤、翻果,使受熱均勻。

當柿果已基本乾燥有些皺縮時進行第3次捏餅 整形。用雙手拇指和食指從果中心向外捏成中間薄邊緣厚的碟狀形,要捏斷靠近果蒂的果心,以防果頂縮入。此後烤訪溫度降至45℃左右,繼續蒸發。

並加強通風,直內外軟硬基本一致。將餅收起回軟,整形上霜。

柿子怎麼做柿餅?柿子做柿餅的方法

把六分熟的柿子洗乾淨後去皮,放在乾涼 通風處進行風乾,還可以在柿子上面抹一些白砂糖,這樣曬出來的柿病會更好吃。兩步完成。仔細地刨掉柿子的皮,摘掉蒂,這部工作做好之後剩下的就是把柿子碼在一個透氣的容器當中,然後經常放到日光下曬,等它乾燥就可以吃了。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選果 選用充分成熟 肉質堅硬...

柿餅的白霜怎麼做成,柿餅的白霜怎麼做成?

柿子餅上的霜是怎麼形成的?有的柿餅上沒白霜是假的?全都告訴你 柿餅表面的白霜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主要的成分是葡萄糖 果糖。要做出這個白霜的話,首先要削掉柿子的皮,然後再串起來掛在繩子上,放置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地方晾晒,等到柿子晒到特別乾的時候,才會長出白霜來。柿子的白霜...

怎樣把柿子曬成柿餅,柿子曬乾做柿餅怎麼做的

家裡買柿子了嗎?教你簡單幾步,做成好吃的柿餅,快學學。柿子曬乾做柿餅怎麼做的 1 5挑選剛好成熟,但是有還沒有軟的柿子。柿子的品種很多,有的柿子是沒有籽,有的卻是有籽。我們要儘量選擇沒有籽的柿子品種,不然試用的時候會比較麻煩!2 5將挑好的柿子有刮皮刀將柿子皮刮掉,然後準備竹簍子將削好的柿子一個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