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菜名割不完的菜,是什麼菜洗不淨的菜,是什麼菜

2021-03-19 18:27:01 字數 2059 閱讀 4596

1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割不完的菜,是韭菜,洗不淨的菜,是灰菜,煮不爛的菜,是生菜

猜菜名:割不完猜菜名: 割不完的菜,是什麼菜?() 洗不淨的菜,是什麼菜?() 煮不爛的菜,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  燒花鴨,燒雛雞兒,燒子鵝,  滷煮鹹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  晾肉,香腸,什錦蘇盤,  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  罐兒野雞,罐兒鵪鶉,  滷什錦,滷子鵝,滷蝦,  燴蝦,熗蝦仁兒,山雞,兔脯,菜蟒,銀魚,  清蒸哈什螞,燴鴨腰兒,燴鴨條兒,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  燜白鱔,燜黃鱔,豆鼓鯰魚,鍋燒鯰魚,烀皮甲魚,鍋燒鯉魚,抓炒鯉魚,  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麻酥油卷兒,  熘鮮蘑,熘魚脯兒,熘魚片兒,熘魚肚兒,醋熘肉片兒,熘白蘑,  燴三鮮,炒銀魚,燴鰻魚,清蒸火腿,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  熗蘆筍,芙蓉燕菜,炒肝尖兒,南炒肝關兒,油爆肚仁兒,湯爆肚領兒,  炒金絲,燴銀絲,糖熘餎炸兒,糖熘荸薺,蜜絲山藥,拔絲鮮桃,  熘南貝,炒南貝,燴鴨絲,燴散丹,  清蒸雞,黃燜雞,大炒雞,熘碎雞,香酥雞,炒雞丁兒,熘雞塊兒,  三鮮丁兒,八寶丁兒,清蒸玉蘭片,  炒蝦仁兒,炒腰花兒,炒蹄筋兒,鍋燒海蔘,鍋燒白菜,  炸海耳,澆田雞,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飛禽,炸蔥,炸排骨,  燴雞腸肚兒,燴南薺,鹽水肘花兒,拌瓤子,燉吊子,鍋燒豬蹄兒,  燒鴛鴦,燒百合,燒蘋果,釀果藕,釀江米,炒螃蟹。氽大甲,  什錦葛仙米,石魚,帶魚,黃花魚,油潑肉,醬潑肉,  紅肉鍋子,白肉鍋子,菊花鍋子。野雞鍋子,元宵鍋子,雜麵鍋子,荸薺一品鍋子,  軟炸飛禽,龍虎雞蛋,猩脣,駝峰,鹿茸,熊掌,奶豬,奶鴨子,  槓豬,掛爐羊,清蒸江瑤柱,糖熘雞頭米,拌雞絲兒,拌肚絲兒,  什錦豆腐,什錦丁兒,精蝦,精蟹,精魚,精熘魚片兒,  熘蟹肉,炒蟹肉,清拌蟹肉,蒸南瓜,釀倭瓜,炒絲瓜,燜冬瓜,  燜雞掌,燜鴨掌,燜筍,熘茭白,茄乾兒晒滷肉,鴨羹,蟹肉羹,三鮮木樨湯,  紅丸子,白丸子,熘丸子,炸丸子,三鮮丸子,四喜丸子,氽丸子,葵花丸子,餎炸丸子,豆腐丸子,  紅燉肉,白燉肉,鬆肉,扣肉,烤肉,醬肉,荷葉滷,一品肉,櫻桃肉,馬牙肉,醬豆腐肉,罈子肉,罐兒肉,元寶肉,福祿肉,  紅肘子,白肘子,水晶肘子,蜜蠟肘子,燒烀肘子,扒肘條兒,  蒸羊肉,燒羊肉,五香羊肉,醬羊肉。

氽三樣兒,爆三樣兒,  燒紫蓋兒,燉鴨雜兒,熘白雜碎,三鮮魚翅,栗子雞,尖氽活鯉魚,板鴨,筒子雞。ps:報菜名是非常有名的一個相聲貫口。

貫口是評書、相聲的說功。又稱「趟子」,為將一段篇幅較長的說詞節奏明快地一氣道出,似一串珠玉一貫到底,演員事先把詞背得熟練拱口,以起到渲染抒情、展示技巧乃至產生笑料的作用。對此,相聲界有著「口快如刀」的要求。

好的演員能做到嗓音亮,吐字清,字正腔圓,氣口精當,一展「嘴皮子利索」之功力。貫口分大貫口、小貫口兩種。小貫口一般十幾句,大貫口可長達一百多句。

什麼菜洗不淨------猜菜名。

3樓:我是好人緣

野菜慌年可以充飢的菜------------灰灰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灰菜嗎?沒聽說過?是不是花菜呀?

5樓:華華

灰灰菜洗不bai

乾淨!灰灰菜,又名du藜,zhi別名野灰菜,灰蓼頭dao草等,為藜科一年生草本內

植物。灰灰菜容多生長於地邊、山野、路旁及房前屋後。

性味甘平,清熱、利溼、降壓、止痛、殺蟲、止瀉。幼苗和嫩莖葉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柔嫩,營養豐富。據測定,100克嫩苗中含蛋白質3.

5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6克,粗纖維1.2克,胡蘿蔔素6.

35毫克,維生素b10.13毫克,維生素b20.29毫克,維生素c69毫克以及多種無機鹽,含鈣量高達209毫克,含鐵量0.

9毫克。

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灰灰菜是含有卟啉類物質的光感性植物,過多服食或接觸,並受數小時日晒後引起的急性光毒性炎症反應,這樣就會**紅腫、發亮,混身刺痛、刺癢,所以灰灰菜一次食用量不宜過多,食後或接觸後應避免強烈日光暴晒。

苔菜是什麼季節的蔬菜啊,貢菜其實是什麼菜?

苔菜是春 冬季節的蔬菜。苔菜以正月早 寒蒜 二水早為宜。這類品種屬蒜薹專用品種,原產四川成都,熟性早,休眠期短,適應性廣。冬前青蒜生長速度快,產量高。開春後,返青生長速度快,蒜薹品質優,質地脆嫩,苔白色部分短,上下粗細均勻。一般在3月底抽薹,4月上中旬採收,畝產蒜薹500 700kg 蒜頭600kg...

酸菜是什麼地方的菜,酸菜是什麼菜做的?

每個地方都有啊,做法不同,但都是差不多的。最初 東北,河北 河南 山西 陝西 甘肅 寧夏 內蒙等地,都有酸菜。四川,重慶等地也有泡菜。1 酸 白 菜淵源於東北和北方冬天氣候較冷的地區 是用大白菜醃製的 如豬肉酸菜燉粉條,酸菜炒肉絲。2 酸 青 菜出自四川,號稱四川老酸菜 可做酸菜魚,酸菜老鴨湯,酸菜...

中國的國菜是什麼?中國的國菜有什麼

滿漢全席應該就是中國的國菜,滿漢全席既有宮廷菜餚之特色,又有地方風味之精華,突出滿與漢族菜點特殊風味,燒烤,火鍋,涮涮鍋幾乎不可缺少的菜點,同時又展示了漢族烹調的特色,扒,炸,炒,熘,燒等兼備,實乃中華菜系文化的瑰寶和最高境界。中國的國菜並沒有固定說法,因為地域不一樣,代表菜也是不同的,有人說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