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最的東南西北,中國的東南西北之最在哪裡?

2021-03-19 18:27:02 字數 3289 閱讀 3646

1樓:文學嘗試

最東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與俄羅斯交界;最南曾母暗沙是南海的暗沙,為南沙群島的一部分;最西帕米爾高原與塔吉克東南部、阿富汗東北部交界;最北黑龍江漠河與俄羅斯交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東是黑龍江烏蘇里江與俄羅斯交界,最南是南沙群島,最西是帕米爾高原與塔吉克和阿富汗交界,最北黑龍江漠河與俄羅斯交界。

中國的東南西北之最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

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n)。

中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e)。

中國領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73°e)

4樓:匿名使用者

領土最北端位於黑龍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最南端到南沙群島南端的曾母暗沙;最東端位於黑龍江省撫遠縣境內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匯合處的撫遠三角洲,最西端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恰縣以西的帕米爾高原。

中國的東西南北之最都是哪?

5樓:猴把紙

中國領土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五個時區,東西距離約5200公里。 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南北距離約為5500公里。 中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33.

5′n)。 中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3°51′n,112°16′e) 。 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黑瞎子島(48°27′n,135°05′e) 。

中國領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約在中、塔、吉三國邊界交點西南方約25公里處,那裡有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39°15′n、73°33′e)。

中國的最東西南北分別是**

6樓:不再相信結局

最南端在4°n附近的

; 最北端在

以北、53°n附近,黑龍江的;

最東端在135°e多的黑龍江與

的匯合處;

最西端在73°e附近,新疆的

上。中國陸地地理中心甘肅省

。 海拔2664米的

,位於東經103°23』19」,北緯35°33』49」,經國內地理專家科學測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地理中心點

7樓:山巔之鼠

最南端在4°n附近的曾母暗沙;

最北端在漠河以北、53°n附近,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

最東端在135°e多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的主航道匯合處;

最西端在73°e附近,新疆的帕米爾高原上。

中國陸地地理中心甘肅省東鄉族自治縣董嶺鄉董家嶺。

海拔2664米的董家嶺,位於東經103°23』19」,北緯35°33』49」,經國內地理專家科學測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地理中心點

8樓:中日韓_軸心國

最北 是黑龍江的漠河鎮

最南是 南沙群島 曾母暗沙

最西端是新疆的帕米爾高原

中 國 的最 東 南 西 北 的地方是**

9樓:大愛研子

中國最復東的位置在黑龍江制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

線相交處; 中國最北的位置在漠河縣北端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這個就是我冬天遠行的目的地) 中國最西的位置在帕米爾高原;旁邊好象就是塔里木盆地,(明年的目標) 中國最南的位置在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可能去不了,只能去海南島代替下了) 中國的最東城市撫遠; 中國的最南城市海南三亞; 中國最北的城市黑龍江省的黑河市的漠河鎮北極村; 中國最西的城市是新疆烏恰市。 中國的最西北在**?

——白哈巴村(白哈巴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接壤的界河——哈巴河畔,號稱中國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位列「中國九大世外桃園」之一。)

10樓:鍵盤騎士闖天涯

山東,香港,**內蒙

中國最東西南北的城市

11樓:神祕火車頭

一、東城市撫遠:

撫遠市地處黑龍江、烏蘇里江交匯的三角地帶,東北兩面與俄羅斯隔江相望,地理方位是東經133°40′08″至135°5′20″,北緯47°25′30″至48°27′40″,全市轄區面積6262.48平方公里,邊境線長212公里。

二、中國最西的城市是新疆烏恰市:

烏恰縣位於北緯39°24』-40°17』、東經73°40』-75°45』之間,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自治州西北部,位於中國的最西端。

縣境東接阿圖什市,東南與喀什市和疏附縣相鄰,西南與阿克陶縣毗鄰,西部和北部與吉爾吉斯斯坦接壤,邊境線長470公里。烏恰縣東西長180公里,南北寬106公里,面積2.2萬平方公里。

三、中國的最南城市海南三亞:

三亞市地處海南島最南端,地理座標介於北緯18°09′34″~18°37′27″、東經108°56′30″~109°48′28″之間。東鄰陵水縣,北依保亭縣,西毗樂東縣,南臨南海。總面積1919.

58平方千米。

四、中國最北的城市黑龍江省的黑河市的漠河鎮北極村:

北極村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漠河鄉,地處北緯53°33′30″、東經122°20'27.14",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觀測北極光最佳地點,中國「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國最北的城鎮。北極村憑藉中國最北、神奇天象、極地冰雪等國內獨特的資源景觀,與三亞的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遊景點景區榜單前十名。

12樓:俯身觀世間

最東:黑龍江撫遠

最西:新疆喀什

最南:海南三亞

最北:黑龍江漠河

中國地理位置四至點:

最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53度33分,黑龍江省的(漠河縣)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最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在曾母暗沙西。

南,是南海未曾正式公佈的地名。雖然它們比 曾母暗沙更靠南,但一般認為曾母暗沙是中國最

南端)。

最西端:位於東五區,東經73度40分,真正的西至點在帕米爾高原上,在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三國交界處略南的一。

座雪山上。

最東端:位於東九區,東經135度2分,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交匯處

13樓:革命者

最東:黑龍江省撫遠

最西: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喀什

最南:海南省三沙市

最北:黑龍江漠河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的是三亞。其他的我是不太清楚了

辯別東南西北的方法,怎麼辨別東南西北?

快速辨別東南西北的方法有 1 北極星 北極星是最好的指北針,北極星所在的方向就是正北方向。2 北斗七星 也就是大熊星座,像一個巨大的勺子,在晴朗的夜空是很容易找到的,從勺邊的兩顆星的延長線方向看去,約間隔其5倍處,有一顆較亮的星星就是北極星,即正北方。3 樹木 苔蘚 樹冠茂密的一面應是南方,稀疏的一...

法國在東南西北那個方向,巴黎在法國的東南西北哪個位置

東南西北需要有一個參照物 如果以地球來看 法國在北半球 如果以歐洲大陸來看 法國位於歐洲的西部西邊是大西洋 歐洲有哪些國家?分別各屬於東南西北哪邊?歐洲 43個國家 1個地區 北歐 芬蘭 瑞典 挪威 冰島 丹麥 法羅群島 丹 6 東歐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白俄羅斯 俄羅斯 烏克蘭 摩爾多瓦 ...

帶有 東南西北 的成語,給幾個帶有東南西北的成語給我 我有急用 最好多些 謝謝

1.東門逐兔 用以作為為官遭禍,抽身悔遲之典。同 東門黃犬 成語出處 史記 李斯列傳 載 秦二世二年七月,丞相李斯因遭奸人誣陷,論腰斬咸陽市。臨刑謂其中子曰 吾欲與若復牽黃犬俱出上蔡東門逐狡兔,豈可得乎!2.南風不競 南風 南方的 不競 指樂音微弱。原指楚軍戰不能勝。後比喻競賽的對手力量不強。出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