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理學是一種什麼體驗,學心理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3-26 08:52:56 字數 2938 閱讀 4245

1樓:

想自己考心理學還不夠,要下定決心去考如果有自制力自己學能力最好那就自學,不然就要去上課學習!

家裡人不支援說沒前途這個他們不瞭解這個行業,你要說些例項可以他們聽,比如我的同學的老師就是心理老師很吃香的,心理諮詢還要預約,一次還是幾百,幾千,就要看你幫助什麼層次的人了,幫的層次越高收入越高。因為這些人遇到問題了非常不解非常不開心,讓他們生活非常的不快樂,但又沒人能幫助他,他又急著解決,為了節省他的寶貴時間和讓他消除煩惱,他們就需要心理醫生。他們又不缺那點錢,而且花的錢值得!

心理老師就是一般針對這些人群吃香的!

所以你可以 通過以上例子或者網上找例子,每天說個說個幾個,幾十個。讓家裡人懂了這個行業通過努力能力越高收入就越高。而且有這麼多人成功了,而且也這麼幹的!

他們就會認可你,支援你!不然他們根本不瞭解這一行,不懂這一行,也沒有遇到那些問題,不知道別人有的是希望通過心理諮詢來解決問題。所以他們就會覺得沒前途。

所以這是你要努力改善他們觀點的必要性!

你是個廚師也沒事,只要你有興趣,你想學,你認真學。你一直堅持,一年,五年,十年不關你多沒天賦,勤能補拙。學這門學科將是你的鐵飯碗。

不像廚師那樣要通過體力勞動來掙錢,你老了掙錢的方式就是說說話,思考思考,總結以往的經驗。就有享之不盡的財富!

2樓:落我眼底

不呀,你可以當廚師時去學,心理學對自己與家人很有幫助,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學心理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3樓:三熙

心理學是人類七大學科群之一,學習心理學,是一種很有意思的體驗過程。一開始學習心理學,你也許會充滿了好奇,充滿了興趣,通過不斷深入瞭解心理學中對於人的心理過程和心理規律的探索,你可能有一種發現了新大陸的感覺,發現人腦這個很晚進化出來的器官,竟然如此奇妙而不可思議。

4樓:嗒嗒我愛你

我認為心理學學習是一個不斷自我成長的過程。我感覺心理學為我們開啟了認識世界,認識他人,認識自己的一扇門。它離我們的現實生活是如此近,涉及到我們的學習、家庭、婚姻、戀愛、親子等方方面面,我們即使不學心理學,每天侃侃而談的,也很多都是心理學的內容,但學習了心理學,知道了一些規律,可以為我們生活得更幸福、問題解決得更完美、自我認識得更深刻等等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5樓:熙熙

是一個燒錢但心甘情願的過程。很多心理培訓的課程並不便宜,但是越是學習,反而感覺自己越需要學習,一年課程下來可能是需要幾萬元的。如何選擇價效比高的效果好的學習方式,也是需要認真考慮的問題。

6樓:筱磊

心理學,是一種常識,是一種思維方式。我們任何人都應該去了解,有能力和正確的途徑讓自己和身邊的人變得更好。對心理學這種思維方式的學習,這種世界觀的瞭解,我相信是令人愉悅的。

7樓:影子

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我最大的問題是自卑,我始終都搞不懂為什麼自卑,因為不論在小學、初中、中專我一直比較優秀,即便工作以後也是很優秀。我逐步認識到,人有很多不合理的信念。

正是這種信念決定了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但在學心理學之前,我沒有意識到我的人生是由很多遙遠的、模糊的童年和青春期決定的,而關於這一切的一切已經模糊不清了。

8樓:桃園結義

心理學學習是一個辛苦但有趣的過程。在別人放假玩耍的時間,一群心理學學習者卻在參加了心理培訓,還有說成是新時尚:「別人放假叫休息,我們放假叫學習」。

我這兩年在心理所參加培訓班,每次的課程都比較滿,學習的人也很多,教室都要加椅子,有時吃不好,睡不好,白天上課,晚上同學聊天,但每一次學過之後,都感覺收穫很大。幾十門學科下來,即使感覺很受虐的心理統計學,現在也感覺蠻有趣了,因為感覺它真的為自己提供了一種新的思維方式。

學心理學是一種什麼體驗,具體談談?

9樓:顓孫訪蘭

說起這個真的很無奈啊!自從學了心理學,就被所有的親戚朋友以為是算命大師,心理醫生,一上來就問我你猜我現在心裡想的是什麼…

10樓:娘54696剛販

可能總是會研究別人的無意識動作,就覺得自己的某些行為也會暴露心中想法。然後就回刻意的隱藏自己的很多動作

11樓:尹朶月

看的書真的很多啊!!!不但要學心理學基礎,還要學心理學發展史,還有心理學的啟蒙思想!應用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人際心理學…想想就頭痛

12樓:鄂新菡

目前的形勢下,找工作有點難。心理學在現在的社會,還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所以很多地方都覺得心理學很雞肋

13樓:傀心

必須心理承受能力特強。不然很容易陷入其中,因為學習心理學多多少少心理上會受點影響,會產生憂鬱症和、一些精神上的的問題就好像醫生你要了解病情必須親身體驗或者經歷過才能明白,所以這個心理學最好不要學除非你心理素質特別強!

14樓:小知41151納募

剛學心理學的時候,和別人說話,看到別人有一些小動作就會聯想課本上的知識,然後心裡默默分析一番…

15樓:遊曼陽

職業病好嘛!連看個電視劇的時候都會分析一下人物性格,這個人比較說話比較委婉,可能是心裡比較自卑,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balabala的

16樓:三熙

可能是要有強大的心理吧。很多前來諮詢的患者情況都很複雜,那些你從來沒聽說過的遭遇很有可能會引起心理不適

17樓:消化

中肯的說一下,心理學涉及的範圍很廣,所以相關科目很多,也很複雜。不僅要學習本專業的知識,對於社會學教育學也需要一定狩獵。

18樓:回憶

別的沒啥感覺,倒是學完之後比較善於察言觀色了。在社會上看人臉色做事情,還真的蠻佔優勢的。

19樓:名

大概是每學一門新的知識的時候,就會對號入座一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心理問題,需不需要心理輔導之類的…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用?為什麼要學習心理學?

學習心理學的意義如下 學習心理學主要有以下幾點意義,分別是 1 助你認識內外世界。我們的心理也需要營養,學習心理學知識,練習心理技能,不一定是為了成為心理工作者,而是幫助我們解決困惑 認識自己 提升自我 助人自助。2 加深對自身的瞭解。通過學習心理學,你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

學習心理學以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我是學心理學專業的,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二 專業與職業的關係就是 如果是對口專業,那麼專業可以很好地指導職業。但是專業不代表一定能指導或對你的職業有益。三 落實到個人,你能從事什麼職業只有你自己最清楚,這是指個人能力。職業前途這些,有時候也與機遇是分不開的,你善於抓住機會,那麼你的職業是不是非心理學相關的,不重要。學習心理學是比較有發展前...

文科生可以學心理學嗎,文科生可以學習心理學專業嗎

可以,中科院心理所在職研究生屬應用心理學,跟生活工作聯絡交大,所以可以啊 可以的,心理學是文理兼收的專業,本科畢業授予的是理學學士學位,畢業後主要可以從事老師 企業心理諮詢人員 人力資源部門等等。其實興趣和愛好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用心學肯定能學好的,而且大學心理學專業學習的理化生這些內容似乎並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