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質因數,五十,分解質因數,五十,

2021-03-19 18:18:23 字數 3337 閱讀 6737

1樓:313傾國傾城

50=2×5×5

81=3×3×3×3

分解質因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分解質因數。 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

81分解質因數

2樓:戲靜柏刀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分解質因數。

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

分解質因數的原理

任何一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分解質因數。

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

分解質因數的含義

一個合數用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表示出來,叫做分解質因數。

例如:12=2x2x3

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舉個簡單例子,12的分解質因數可以有以下幾種:12=2x2x3=4x3=1x12=2x6,其中1,2,3,4,6,12都可以說是12的因數,即相乘的幾個數等於一個自然數,那麼這幾個數就是這個自然數的因數。2,3,4中,2和3是質數,就是質因數,4不是質數。

那麼什麼是質數呢?就是不能再拆分為除了1和它本身之外的因數的數,如2,3,5,7,11,13,17,19,23,29等等,質數沒有什麼特定的規律,不存在最大的質數。

求一個數分解質因數,要從最小的質數除起,一直除到結果為質數為止。分解質因數的算式的叫短除法,和除法的性質差不多,還可以用來求多個個數的公因式:

如242┖24(是短除法的符號)

2┖12

2┖63——3是質數,結束

得出24=2×2×2×3=2^3×3(m^n=m的n次方)

再如105

3┖105

5┖35

----7——7是質數,結束

得出105=3×5×7

證明,不存在最大的質數:

使用反證法:

假設存在最大的質數為n,則所有的質數序列為:n1,n2,n3……n

設m=(n1×n2×n3×n4×……n)+1,

可以證明m不能被任何質數整除,得出m是也是一個質數。

而m>n,與假設矛盾,故可證明不存在最大的質數。

81分解質因數:81=3×3×3×3

3樓:保險黃埔

81=3×3×3×3

4樓:匿名使用者

短除法   求最大公約數的一種方法,也可用來求最小公倍數。   求幾個數最大公約數的方法,開始時用觀察比較的方法,即:先把每個數的約數找出來,然後再找出公約數,最後在公約數中找出最大公約數。

  例如:求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    12的約數有:

1、2、3、4、6、12。    18的約數有:1、2、3、6、9、18。

   12與18的公約數有:1、2、3、6。    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是6。

   這種方法對求兩個以上數的最大公約數,特別是數目較大的數,顯然是不方便的。於是又採用了給每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12=2×2×3   18=2×3×3   12與18都可以分成幾種形式不同的乘積,但分成質因數連乘積就只有以上一種,而且不能再分解了。

所分出的質因數無疑都能整除原數,因此這些質因數也都是原數的約數。從分解的結果看,12與18都有公約數2和3,而它們的乘積2×3=6,就是 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   採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也是採用短除的形式,只不過是分別短除,然後再找公約數和最大公約數。

如果把這兩個數合在一起短除,則更容易找出公約數和最大公約數。   從短除中不難看出,12與18都有公約數2和3,它們的乘積2×3=6就是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與前邊分別分解質因數相比較,可以發現:

不僅結果相同,而且短除法豎式左邊就是這兩個數的公共質因數,而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公共質因數的連乘積。   實際應用中,是把需要計算的兩個或多個數放置在一起,進行短除。   在計算多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時,對其中任意兩個數存在的約數都要算出,其它無此約數的數則原樣落下。

最後把所有約數和最終剩下無法約分的數連乘即得到最小公倍數。

90的分解質因數是? 40

5樓:樂卓手機

90(九十)是89與91之間的一個自然數。90也是一個偶數。該數字可以表示年代。

中文名九十

外文名ni***y

大    寫

玖拾拼    音

jiǔ shí

分解質因數

2×3²×5

羅馬數字

xc二進位制

1011010

八進位制132

十二進位制

76十六進位制

5a倒數迴圈節1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懸賞:40分

題目難度係數:0.1

目的:昭然若揭……

答案是:

90=2*3*3*5

順便多說幾句:

當我們在分解質因數時,其實用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定理:唯一分解定理(又稱:質因數分解定理)它的表述是這樣的:

英文名稱:prime factor de***position theorem

概況:算術基本定理:「每一個大於1的整數都能分解成質因數乘積的形式,並且如果把質因數按照由小到大的順序排列在一起,相同的因數的積寫成冪的形式,那麼

這種分解方法是唯一的。」——又稱為「質因數分解定理」,強調整數分解連乘積的形式;又稱為「唯一分解定理(自然數),強調自然數分解唯一的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90=2×3×3×5

用短除法分解質因數39,40,57,81

8樓:du知道君

同時被二,三,五整除的最大3位數是(990) 最小3位數是(100) 同時是,三,五,的倍數的最小的3位數是105

51,81,75,的分解質因數

9樓:匿名使用者

51=3x17

81=3x3x3x3

75=3x5x5

分解質因數81——100短除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51 = 3×17

81 = 3×3×3×3

72 = 2×2×2×3 * 3

65 = 5×13

希望能夠能幫助你!

學習佳能團隊為您解答!

11樓:怽惑

81分解質因數:81=3×3×3×3

12樓:果典熊經賦

3 81

3 27

393 31

48分解質因數,90的分解質因數是?

48 2 2 2 2 3 48 2 2 2 2 3 分解質因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分解質因數。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48分解質因數 48 2 2 2 2 3 分解質因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

把75分解質因數,應寫成,75分解質因數,及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答 把75分解質因數,應寫成75 3 5 5,故答案為 75 3 5 5 75 3 5 5,即由1個質因數3,2個質因數5 75分解質因數,及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75分解質因數是 75 3 5 5.方法 分解質因數就是把一個合數寫成幾個質數的連乘積形式,一般先從簡單的質數試著分解 表示方法是把合數寫在...

c語言分解質因數,C語言分解質因數

if m k 0 說明還沒找到因數,每次都是從2開始,逐漸遞增,來找因數的 else,else部分,說明已經找到了因數,找到因數以後,先把因數列印出來,然後讓m等於被除後的數,讓k 2,也就是從2開始,繼續遞增找其他的因數啊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比如15,你要對它進行分解質因數,該怎麼做呢 先讓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