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兵器的種類有多少?中國古代的兵器有哪些

2023-03-22 23:45:06 字數 1463 閱讀 5669

1樓:沉默軍團

總體說是兩種:冷兵器,熱兵器。

中國古代的兵器有哪些

古代的兵器一共有多少種?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古代的兵器可以說是很多種,並且在古代也是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我們都知道在古代的時候大多都是處於戰亂的年代,那麼兵器肯定是少不了的。

如果一個國家沒有兵器的話,我相信根本就不需要打仗,肯定就失敗了。因為兵器對於他們來說可以說是最基本的東西了,只有擁有他才可以和對方打仗,如果沒有的話就如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吧。

但是我們知道古代的兵器可以說是有成千上百種,造型呢也比較奇異,各種款式也都有。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來,中國古代對於兵器這方面還是比較成熟的。

戰斧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種兵器了,斧頭作為兵器的種類也是很多的,外觀的大小也是多種多樣,在上面有一根類似於長毛的槍頭,在槍頭下面的兩邊各有一個像斧頭一樣的刀刃,這種斧頭比一般的斧頭要結實的多,在戰爭中可以用來廝殺的。也可以用斧頭來**對方。

還有一種就是碗刀,一般的刀都是拿在手裡的,而這種刀是帶在手腕上的,不知道大家看電視劇的時候有沒有看到過這種兵器,我覺得還是挺奇特的。這種刀的形狀是圓形的,中間位置有一個口子可以用來戴在手腕上面。現在覺得這個兵器還挺好玩兒的,在以前的時候能夠設計出這種兵器,我覺得真的是特別的棒。

就是感覺這個兵器的威力不是很大,因為只有一隻手的力量,肯定沒有全身力量來的大。

不管哪一種兵器,只要在古代運用了,我覺得都有它存在的必要之處,因為兵器不像其他的東西,在古代是特別需要的,因為他是用來打仗的,用來爭奪領土的一個工具。

3樓:守住蘿蔔

什麼兵器厲害都沒板兒磚厲害 在中國只有板兒磚隨手可得又價廉物美還能過安檢 從古至今板兒磚從未失傳

中國古代有哪些有名的兵器,中國古代十大有名的兵器有哪些?

劍 第一名 聖道之劍 軒轅夏禹劍 眾神采首山之銅為黃帝所鑄,後傳與夏禹。劍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劍柄一面書農耕畜養之術,一面書四海一統之策。軒轅夏禹劍!對這樣一把劍我們還能說些什麼呢。黃帝 夏禹!對這樣兩個人我們還能說些什麼呢。勇氣 智慧 第二名 仁道之劍 湛瀘 湛瀘劍是一把仁道之劍。第...

中國古代十八般兵器都有什麼,中國古代的十八般兵器是什麼?

十八般兵器,泛指多種技藝,其內容在各個時期有所不同。其名稱,始見於元曲。近代戲曲界有人稱之為刀 槍 劍 戟 斧 鉞 鉤 叉 鞭 鐗 錘 抓 钂 棍 槊 棒 拐 流星錘等十八種兵器。明代萬曆年間,謝肇浙在 五雜俎 卷五 十八般 一弓 二弩 三槍 四刀 五劍 六矛 七盾 八斧 九鉞 十戟 十一黃 十二鐗...

中國古代文學分類,中國古代文學有哪些種類

下面這篇文章講得很詳細了,你自己看看吧.簡論中國古代文學體裁的發展 一 中國古代文學有哪些種類?詩詞,紀實傳記,散文隨筆,戲曲 誰能介紹一下中國古典文學分類?sg.1,詩歌卷.251,212頁.精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1616665 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