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最

2021-04-23 10:13:05 字數 727 閱讀 8607

1樓:偶歸

b試題分析:

來a、用詞不源當,「反應」改為bai「反響」。c、關du聯詞語使用不zhi當,「只有----才」

dao改為「只要----就」。d、前後矛盾,去掉「能否」。

點評:修改病句試題側重考查考生在具體語境中修改病句的能力。修改病句以改正確、改通順為原則,不作語言修飾,不變句子原意,正確地把握句子結構,瞭解常見病句型別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應對策略。

要特別注意成分殘缺、搭配不當、語序不對、結構混亂四個方面的語病。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蹟簡述150-200字急!急!急! 20

2樓:匿名使用者

29歲,正是年輕人享受花樣年華,實現人生理想的大

3樓:黑化

張麗莉老師的事蹟感人肺腑。在生死一線之際,她完全沒有考慮自己的人身安危,而是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將學生推開,確保了學生的生命安全,彰顯了一位人民教師無私、偉大的品格。

這樣的老師,足以成為共和國人民教師的代表。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她在生死考驗關頭,臨危不懼、捨己為人,用愛譜寫了一曲生命的讚歌,用生命詮釋了師愛的真諦。

都說人生沒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對那一刻,我想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最美老師用行動詮釋了」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此話的內涵。張麗莉,這個美麗的名字,在每個人的心中綻放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表意明確的一項是分A此次科考除了對北極地帶海冰漂移 海冰厚度

項 地面站 後應加 的可行性 項 首個 應為 第一門 項 通過 應為 因 或 由於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表意明確的一項是 a這次外出比賽,我一定說服老師和你一起去,這樣你就不會 b.a句中老師和你一起去是有誤的,c句中人們的悲哀在於有誤,d句中利用長假出遊和避免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有誤。愛。b最通暢了...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落下帷幕,刁亦男執導了《白日焰火》,獲

b試題分析 解答病句辨識題,最基本也最常用的方法 是分析句子結構。題中,a項 獲得最佳電影獎 缺主語,應把 刁亦男執導了 白日焰火 改為 刁亦男執導的 白日焰火 使之充當後面一句的主語。c項語序不當。環保局 應放在 在 字之後。d項句式雜糅。應改為 漢字英雄 以 用好漢字才是漢字英雄 的主題華麗迴歸...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你好!a選項是個複句的,儘管 但 是關聯詞語,在結構上並不像介詞結構那樣使主語預設的。又如 因為我昨天去了北京,所以沒參加同學聚會。願對你有所幫助!答案來b 試題分析 a句 打破 自 說法 動賓搭配不當。打破 的常常是 紀錄 常規 等,而 說法 則往往與被 否定 顛覆 連用。c成分殘缺。施行 後面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