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冰和水,它們有哪些相同的特徵和不同

2021-03-19 18:27:39 字數 586 閱讀 7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冰的相同特徵:無色、無味、透明.水和冰的不同特徵:水:沒有固定形狀、會流動、是液體.冰:有固定形狀、不會流動、是固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無色無味透明有一定的體積同一種物質不同點:

水 液體柔軟沒有固定的形狀

冰 固體有一定的形狀堅硬

3樓:匿名使用者

冰和水的共同點:無色無味

冰和水的不同點:冰是固體,水是液體。冰不會流動,水會流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無色、無味、有形狀、是固體。水:無色、無味、沒形狀、是液體。

水水蒸氣冰都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它們是同一種物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蒸氣,冰的相同點是它們的成分一樣都是水分子(h2o),都是同一種物質。不同點是水是液態,水蒸氣是氣態,冰是固態,它們的密度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1液態二氣態三塊流動是不是?無無畏,六看不見,7沒有固定形狀,8有一定體積。

質量相同的0度的水和0度的冰比較,它們的內能哪個大

分子勢能是分子間相互作用而產生的能量,反映在分子間作用力大小和分子距離上。當分子間作用力和分子距離發生變化時,巨集觀上會發生物體物態和體積的變化。但體積變化並不顯著,我們往往考慮不多,更多時候,還是從物態去判斷分子勢能。在物態變化時,分子勢能的變化具有一個特點 突變。例如,0 的冰化成0 的水,雖然...

在相同溫度下,固體冰和液體水的表面張力哪個大

固體的表面張力大於液體的 表面張力主要與密度有關,水的密度比冰的大 所以應該是水的表面張力比冰大 啟動液體發射藥研究的原因是膛壓低,溫度低,結果發現因為氣泡的存在,上述兩者皆可拋。瞎折騰 固體 液體的表面張力張力如何理解?除水外。固體分子間作用力比液體大。而且表面張力就是分子間作用力的合力,難道結論...

冰種翡翠與水種翡翠的區別翡翠冰種和水種有什麼區別?

翡翠 也稱翡翠玉 翠玉 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的正確定義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一般來說,翡翠的種是對翡翠結構細膩程度的一種描述,一般常見的翡翠種質分為以下幾種 玻璃種 質地如玻璃,具有相當高的透明度,主要分為玻璃種和龍種 冰種 質地如冰,可以細分為冰玻種 冰種,糯冰種 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