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水煎包?水煎包的調料配方是什麼

2021-03-19 18:28:13 字數 1635 閱讀 9508

1樓:治毛周角化症

煎包是我的最愛啊!嘻嘻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製作水煎包的材料:肉餡、青豆、洋蔥、麵粉、料酒、醬油、植物油、雞精、鹽、白糖、泡打粉、酵母粉。

1.把麵粉倒入盆中,放入泡打粉和發酵粉。用水分次把麵粉和成麵糰。和好後蓋上布醒好。

2.把肉餡放入盤中,加入料酒、醬油、雞精、鹽、白糖、植物油。順著一個方向開始攪拌。

3.攪拌好後加入洋蔥和青豆再繼續攪拌。之後放入盤中備用。

4.把醒好的面放在案板上,切成小段。擀成麵皮。把餡放入麵皮中,順時針包好後封口。

5.包好的包子放入餅鐺,並刷上一點油。等包子底部煎到黃色加入一碗水,蓋上蓋子,用水把包子蒸熟。

6.等包子熟了開啟蓋子,放入盤中,就完成了。

怎麼製作水煎包,水煎包的調料配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和包子差不多,加酵母溫水發麵,然後做餡,一般肉餡放姜、蔥、鹽、味精、油順著一個方向打,打上勁味道就好。然後放點菜,最後是香油。這會面就差不多了。

包好後,餅鐺刷油-加熱-放包子-倒點水,這個要蓋蓋子加熱,一般幾分鐘就可以。我也在電鍋裡做過,做法一樣。希望你能做出美味的水煎包來啊。

做水煎包的面一斤加多少水?

4樓:那個閃電

一斤麵粉需要加250克水,以下是水煎包的具體做法。

主料:麵粉500克、

豬肉200克、韭菜400克

輔料:酵母3.5克、甜麵醬10克、薑末少許、老抽5克、醬油10克、食醋5克、白胡椒面少許、鹽1小勺、白糖1小勺、香油1小勺、植物油20克、調糊用清水480克、調糊用麵粉26克、和麵用水250克

步驟:1、酵母放水裡化放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2、和成光滑的麵糰

3、室溫發酵至2倍大

4、豬前肩肉切成肉丁,將調味料放入攪拌均勻醃製2小時,注意鹽味要略重5、韭菜洗淨控幹水分,切碎。放上油拌和均勻。

6、發好的面揉光滑,搓成條,切成劑子

7、擀成中間厚邊緣稍薄的皮

8、取一個皮放上一勺韭菜

9、中間放上肉

10、再放上一勺韭菜

11、拿成摺

12、包成包子

13、將480克清水加入26克麵粉調成稀麵糊14、平底鍋小火加熱放油

15、將包子均勻的排列,中間留有空隙,略煎一下定型16、將1/3的稀麵糊倒入

17、鍋內蓋上蓋後開大火

18、大概8分鐘左右聽聽有吱吱啦啦的聲音時候改小火併注意觀察鍋內情況,看到水分蒸乾就說明熟了

5樓:蜜哈密瓜

這個是適量新增的,按照面的粘稠度決定。

水煎包及其和麵的做法:

1、和麵。夏天比例是一斤面加半斤水和3g酵母粉。冬天比例是一斤面加半斤溫水和5g酵母,再加1g泡打粉和一點兒糖。

2、調餡兒。這個根據個人喜好調製。

3、和好後蓋上溼布,放在溫暖處醒發。等到麵糰成原來的1.5-2倍大且用手壓不**時即可。

4、將餳好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面內沒有大氣泡時,切成大小相同的劑子。

5、把劑子擀成圓形包入餡。

6、平底鍋中放油後襬入水煎包,略煎後倒入混有少量玉米麵和麵粉的水到達水煎包的五分之一。用中小火煎至鍋中無水底面金黃即可。

紙皮水煎包的做法,怎樣做水煎包

用料 麵粉 3小碗。酵母 5克。肉餡 半斤左右。水煎包的做法。溫水化開酵母粉,活勻面,蓋好發酵,天暖一個多小時就行,面裡放半勺糖發酵快。請點選輸入 描述。肉餡放蔥,姜,五香粉,王守義十三香,生抽,老抽,料酒,香油,耗油,白胡椒粉,我還放了一勺炸醬,一個方向,打到肉泥狀態,我今天放的茴香,最後適量放鹽...

利津水煎包家常做法,正宗利津水煎包怎麼做

主料bai 中筋麵粉 300克du 溫水160毫升zhi 五花肉100克 韭菜150克 輔料白糖dao 1茶匙甜麵醬 1勺薑末 1勺鹽專 1茶匙生抽屬2勺醋 1茶匙白胡椒粉 適量香油 適量雞精 適量酵母 2克步驟 1.清水化開酵母粉,放入麵粉和麵。2.靜置溫暖處發酵至2 3倍大。3.五花肉切丁,放入...

生煎包是用水煎還是用油煎,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區別?

生煎,是南方的叫法,在北方叫做水煎包.但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就是 北方的水煎包包的是長包子,而南方的生煎包的是圓包子。生煎,是南方的叫法,在北方叫做水煎包.但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就是 北方的水煎包包的是長包子,而南方的生煎包的是圓包子,我包的就是南方的圓包子,所以叫生煎了.做法 面的做法 做生煎一定要用發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