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包怎麼做好吃,生煎包怎麼做?

2023-03-17 19:25:05 字數 3423 閱讀 5712

1樓:洪揚天下

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生煎,是南方的叫法,在北方叫做水煎包。

做法:原料:

配方(制40只) 上白麵粉450克 酵種75克 淨豬五花肉500克 豬皮凍200克 醬油50克 紹酒15克 綿白糖20克 味精1克 芝麻25克 姜10克 香蔥500克 食鹼克 芝麻油15克 花生油175克。

製作方法 :

1、將姜和香蔥分別切成末。將豬肉洗淨,剁成肉茸,放入盆中,加醬油、味精、綿白糖、紹酒、薑末和蔥末(15克)攪拌。過片刻,加清水150克繼續攪拌,再放入攪好的豬皮凍末、芝麻油攪勻上勁,製成餡心。

2、將麵粉(400克)放在案板上(其餘作撲面),中間扒窩,加入200克40~60℃熱水,將酵種撒碎放進,揉成麵糰,用雙層布蓋好。約2小時後,見面團膨脹發起,將中間扒開,倒進鹼水,揉至麵糰光滑柔潤,搓成長條,摘成面劑40只,在面劑上淋上花生油(25克),拌一下,逐只撳成直徑6、7釐米的圓麵皮,放在左手中,將餡心(20克)放入皮子中間,用右手拇、食指捏著麵皮轉捏折紋,收口後在頂部逐只沾上芝麻和蔥末,成生包坯。

3、把平鍋置爐火上燒熱,倒入花生油(50克)滑光鍋面,將包子由外向裡逐圓擺滿。然後,加清水約500克,蓋上鍋蓋,燜至水分基本收幹,揭去蓋,倒入花生油(100克),加蓋轉動平鍋,煎約2分鐘,揭蓋見包子鼓起,無水氣,包底金黃光亮,即成。

特點: 麵皮油潤柔軟,包底金黃脆香,餡心鮮嫩適口。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2樓:快樂寶興

包好包子,鍋中淋上少許油放入包子,稍微煎一下,不要動放入少許的水蓋上鍋蓋,等上幾分鐘水沒了就好了。

3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生煎包怎麼做?

4樓:大雁做美食

生煎包怎麼做?準備肉末玉米粒,蝦仁蔥姜,生抽蠔油清水,還有最重要的餃子皮,準備好的調料倒入,攪拌均勻包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煎包的製作材料:主料:發麵皮200克,鮮肉餡100克,水適量。

調料:蔥花,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生煎包怎麼做,如何做生煎包才好吃發麵皮包入鮮肉餡,成包子形,整齊碼放在平底鍋中,加油、水、煎熟,撒上蔥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蟹粉生煎包。

原料:蟹粉、鮮肉、精製粉、美玫粉。

製法:1、選用大螃蟹為原料,拆出蟹肉,將蟹肉炒製成蟹粉加鮮肉和肉皮凍製成蟹粉餡。

2、將美玫粉和精製粉與酵母加清水揉成發酵麵糰。

3、將成型的包子餳至飽滿,放入平鍋中,加適量清水,上鍋加蓋煎到水乾為止。

4、開啟鍋蓋放入精製油,撒上西芹末,煎至底部呈金黃色為止,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外皮潔白光滑,口感鬆軟,有彈性,配以香醋,味美鮮嫩。

7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特色早點學習就去合肥「牛起來」,早餐在人的一天工作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幾乎人人都是會吃早餐的,但是很多上班族是根本沒有時間為自己準備一份營養的早餐的,這個時候就有越來越多的早點攤位應運而生。早點也有很多種類,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生煎包的製作方法吧:

用料:麵粉200克、酵母3克、溫水適量、肉餡適量、蔥花適量、黑芝麻少許、油少許。

做法步驟:1. 酵母用溫水融化後與麵粉和成麵糰,放置常溫發酵2. 肉餡、鮮蝦和蔬菜拌成餡準備好。

3. 麵糰發至蜂窩狀即可。

4. 取出放置面板上揉至光滑。

5. 揉成長條。

6. 切成大小一致的面擠。

7. 撒上乾粉用擀麵杖擀成圓形面胚。

8. 放上肉餡。

9. 把面坯放在左手上,用右手捏出褶子。

10. 捏完後收口。

11. 不粘鍋燒熱放刷油少許,把包子放進去12. 煎一兩分鐘左右倒入包子處三分之二的水,蓋上鍋蓋大火煎煮13. 幾分鐘後水就幹了。

14. 之後再倒入清水。

15. 水再次燒乾後撒上蔥花和黑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8樓:c小廚是我

生煎包是流行於上海、浙江、江蘇及廣東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簡稱為生煎,由於上海人習慣稱「包子」為「饅頭」,古代漢語只有饅頭,胡人入華夏之後出現新名詞如「包」,因此在上海生煎包稱生煎饅頭。

9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10樓:耿鈮

灌湯生煎包做法,一咬就爆鮮美十足。

生煎包怎麼做?

11樓:耿鈮

灌湯生煎包做法,一咬就爆鮮美十足。

12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生煎包怎麼做

13樓:東天玉

主料:麵粉。

輔料:肉餡、骨頭湯、香蔥、蔥、姜。

調料:鹽、味精、白糖、醬油、料酒、香油、泡打粉、芝麻烹製方法:

1、麵肥中加入鹼面、清水調勻,取500克麵粉加入100克麵肥,再加入12克泡打粉,加水和成稍軟的麵糰,蓋保鮮膜醒發備用;

2、肉餡中加入薑末、胡椒粉、醬油、鹽、味精、白糖、骨頭湯、料酒、香油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蔥末拌勻備用;

3、取麵糰取出下劑,包餡製成包子,表面抹一點水,沾上芝麻與香蔥,待煎鍋中的油六成熱時放入,底部煎至微黃衝入熱水,沒過包子的三分之一,加蓋燜3分鐘即可。

特點:鮮香多汁,外酥裡嫩。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材料麵粉………200克豬肉………100克蔥………20克調味料鹽………少許味精………2克酵母………2克。

生煎包做法:

1、先將蔥切成蔥花,豬肉剁成末,加入鹽、味精拌勻;

2、將麵粉加水,加入酵母和成麵糰待用;

3、將麵糰分成均勻小份,擀成薄圓塊,包入肉餡適量,包成包子狀,待發酵後煎熟,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特別提示。包子不能煎太久,以免變焦。

開心提示。生煎包可以說時土生土長的上海點心,據說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在舊上海,茶樓裡的老虎灶大都有烘爐和盤爐,除了應開水,還提生煎和蟹黃給客人享用。生煎用的是半發酵的麵粉包上鮮肉和肉皮凍,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鍋內油煎,在煎制過程中還要淋幾次涼水,最後撒上蔥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生煎包湯汁鮮美,肉香、油香、蔥香和芝麻香渾然一體,再蘸一蘸旁邊的香醋,味道就頂級了!

15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16樓:耿鈮

灌湯生煎包做法,一咬就爆鮮美十足。

17樓:c小廚是我

生煎包是流行於上海、浙江、江蘇及廣東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簡稱為生煎,由於上海人習慣稱「包子」為「饅頭」,古代漢語只有饅頭,胡人入華夏之後出現新名詞如「包」,因此在上海生煎包稱生煎饅頭。

18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生煎包怎麼做,生煎包怎麼做好吃?

生煎所用的面,有燙麵,發麵,半燙半發麵等區別。燙麵用開水兌面,不用發酵,特點是皮薄,好的燙麵,能讓你看到餡,汁。發麵是發酵面,特點是亮肥軟,發麵的一個突出優點是汁水會把皮裡的表面沁入湯味,味道比大肉包更好。半發就是發麵和燙麵各半,優點介於兩者之間。如果是發麵麵皮,生煎包一般發的體積比原麵糰體積的3倍...

煎茄子包的做法,煎茄子包怎麼做好吃,煎茄子包

1.茄子切 抄片放入水裡泡泡撈出瀝乾水擺盤待用 2.雞蛋兩個打散,加入生粉,加入適量水攪拌均勻3.鍋里加油,茄子均勻抹上調好的粉汁!下油鍋煎至成金黃色!因為煎至過程中時間比較緊就沒拍下煎的過程!4.不要煎的過於上火!這是成品!煎茄子盒的做法,煎茄子盒怎麼做好吃,煎茄子盒的家常 煎茄子盒的做法 材料茄...

煎包的做法步驟圖,河南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 700g 水 440g 酵母粉 5茶匙 肉餡 豬肉餡 一斤 大蔥 一根 紅薯粉條 適量 鹽 兩小勺 老抽 一勺 生抽 兩勺 耗油 兩勺 花椒粉 一勺 五香粉 一勺 香油 適量 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麵粉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發酵後,切成小劑子。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 豬肉餡加香蔥用刀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