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水煎包家常做法,正宗利津水煎包怎麼做

2021-05-25 13:59:54 字數 1289 閱讀 3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

中筋麵粉

300克du

溫水160毫升zhi

五花肉100克

韭菜150克

輔料白糖dao

1茶匙甜麵醬

1勺薑末

1勺鹽專

1茶匙生抽屬2勺醋

1茶匙白胡椒粉

適量香油

適量雞精

適量酵母

2克步驟

1.清水化開酵母粉,放入麵粉和麵。

2.靜置溫暖處發酵至2-3倍大。

3.五花肉切丁,放入薑末、甜麵醬、鹽、白糖、白胡椒粉、生抽。

4.攪拌均勻,醃漬2小時以上。

5.韭菜提前浸泡洗淨,控幹水分,切細丁,放入香油、醋攪拌均。(放一勺醋你感覺不可思議嗎?這是同事教給我的,調韭菜餡我都會放一勺,真的提味不少哦!)

6.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反覆揉成光滑的麵糰。

7.搓條,揪成小面劑,撒乾粉,按壓。

8.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包子皮。

9.取一個包子皮,依次填上韭菜、豬肉、韭菜,壓實。

10.包圓包子的方式捏合,略醒10-20分鐘。

11.平底鍋燒熱,倒油,轉小火,將包子碼入,預留空隙,略煎。

12.倒入麵糊水,蓋蓋子轉大火。

13.水基本燒乾時,轉小火,將麵糊水煎成冰花,包子底部煎至金黃色,晃動鍋子,使包子與鍋底分離。

14.將大號盤子倒扣鍋內,快速將鍋子倒扣,使其完美呈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的做法bai

1. 韭菜洗淨

切成末;胡du蘿蔔洗淨去zhi皮刨成絲;豬肉剁成肉末dao。內

2. 所有原料混合,加入老抽

容、鹽、黑胡椒等碼味,用手抓勻即可。

3. 所有原料加在一起,揉到麵糰表面光滑。

4. 放在深盆裡發酵,直到麵糰是原來的二倍大。

5. 取出麵糰排氣,在案板上撒適量中粉防粘;把麵糰搓成長條形,平均切割(沒有稱重,看著適量就切了)。

6. 案板上再撒適量粉,把麵皮都擀開成圓形,最好擀成中間厚,二邊薄。

7. 包入事先準備好的餡兒適量,旋轉折出褶子,把包子收好口。

8. 包子放一邊鬆弛30分鐘,平底鍋倒入油,包子整齊排入,開中火煎出煎包底皮。(呈金黃色即可)

9. 麵粉1大勺加1碗水兌開成麵粉水,慢慢倒入煎鍋中,蓋上鍋蓋,中火慢煎至水全蒸發即可。

10. 蒸包子:包子底部鋪上油紙或蒸布,在蒸籠裡排開,最好有一定量的間隔;靜置鬆弛40分鐘,冷水上屜,先大火,水開後轉中火再蒸15分鐘;蒸好的包子關火,不要馬上開蓋,虛蒸3分鐘後再開蓋。

紙皮水煎包的做法,怎樣做水煎包

用料 麵粉 3小碗。酵母 5克。肉餡 半斤左右。水煎包的做法。溫水化開酵母粉,活勻面,蓋好發酵,天暖一個多小時就行,面裡放半勺糖發酵快。請點選輸入 描述。肉餡放蔥,姜,五香粉,王守義十三香,生抽,老抽,料酒,香油,耗油,白胡椒粉,我還放了一勺炸醬,一個方向,打到肉泥狀態,我今天放的茴香,最後適量放鹽...

牛肉水煎包的面是不是特別軟做法,牛肉水煎包的做法與配方竅門

祕製牛肉水煎包 材料牛肉餡200克,大蔥1根,黑胡椒5克,鹽3克,醬油15毫升,白糖8克,香油15毫升,水澱粉50毫升 做法1.將牛肉餡里加入水澱粉15ml 鹽 蔥末 醬油 黑胡椒 白糖拌勻,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成團,直到肉餡出筋,有粘性時最後加入香油拌勻 2.麵糰揪成兵乓球大小的劑子,然後擀成中間厚...

煎包的做法步驟圖,河南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 700g 水 440g 酵母粉 5茶匙 肉餡 豬肉餡 一斤 大蔥 一根 紅薯粉條 適量 鹽 兩小勺 老抽 一勺 生抽 兩勺 耗油 兩勺 花椒粉 一勺 五香粉 一勺 香油 適量 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麵粉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發酵後,切成小劑子。河南特色水煎包的做法 步驟1 豬肉餡加香蔥用刀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