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糯米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1-05-25 20:04:53 字數 1239 閱讀 8637

1樓:半夏半暖

1.蓮藕洗淨。

2.糯米洗淨並清水浸泡2小時。

3.瀝乾水份備用。

4.蓮藕洗淨後去掉外皮,在一頭斜刀切斷。

5.將糯米放入每個孔內。

6.並用竹籤將斷面連線。

7.全部放好了。

8.裝入大鍋並加水(水量要沒過蓮藕),大火燒開加入冰糖和蜂蜜。

9.再次開鍋後改小火燜1個半小時,然後再改大火收汁即可。

10.出鍋涼涼。

11.稍涼涼後切片裝盤,吃時再淋上糖桂花味道更佳。

蜜汁糯米藕怎麼做好吃

2樓:笑著小雨

食材用料

藕2段相剋食物

紅糖半碗相剋食物

浸泡好的糯米半碗

冰糖適量相剋食物

蓮子適量相剋食物

蜜汁糯米蓮藕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蓮藕去皮。

2.切掉蓮藕的頭切下,多切點到大孔處。

3.把糯米灌入藕中,用筷子戳一戳弄實了。

4.弄好後用牙籤固定好。

5.紅糖、冰糖、蓮子、蓮藕放到壓力鍋中,加入。

6.按30分鐘,做好後悶20分鐘。

7.切好擺盤。

8.鍋中的湯汁倒點在炒鍋中勾欠淋在藕上。

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

3樓:老崔漫談

蜜汁蓮藕這樣做好吃:

一、首先,做蜜汁藕一定要煮到位。

第一步:先把糯米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瀝乾水份。

第二步:藕一定要買那種很粗很大的藕,並且節不要去掉,清選乾淨,去皮。

第三步:從藕節處切掉一塊,但不要扔掉,把糯米填進藕孔中,可以藉助筷子,邊填半在桌子上頓一下。這樣就可以裝滿米了。

然後將藕節再蓋在填好糯米的藕上,用牙籤簽好,可以多籤幾個牙籤,這樣藕就不會因為煮而脹開。

第四步:把裝好糯的藕放進大鍋,加水完全浸過藕身,放入麥芽糖和冰糖,糖要多放,大火燒開,然後中火燜煮3小時,再轉小火燜煮,大概再煮2小時就可以了,這樣藕很爛,米也很糯,如果時間短了,藕就會硬硬的,不好吃。

二、1、 蜜汁藕,糯米灌在蓮藕中,配以桂花醬、大紅棗一起精心製作,是江南傳統菜式中一道獨具特色的中式甜品。

2、  以其香甜、清脆、桂花香氣濃郁而享有口碑。杭州桂花糯米藕軟綿甜香,西湖的蓮藕則是藕中的極品,同樣著名的南京桂花蜜汁藕更是和"桂花糖芋苗、梅花糕、赤豆酒釀小圓子"一同被譽為金陵南京四大最有人情味街頭小食。

怎麼做糯米,最正宗糯米的做法大全,糯米的家常做法

前言很簡單,很好吃,又很有營養的小點心!平時我不太愛吃核桃,但是這樣弄過後就不會抗拒,而且不知不覺中就吃多了,哈哈!核桃補腦,紅棗補血,加上糯米養胃,非常好吃哦!糯米腸家常做法,正宗糯米腸怎麼做 用料糯米 500g 豬肉 適量 幹香菇 適量 玉米 適量 豌豆 適量 糖 少量 生抽 少量。耗油鹽 豬腸...

藕酥怎麼做,蜜汁藕怎麼製作

教你荷花酥好吃又漂亮的做法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低筋麵粉220g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水150g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白糖20g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高筋麵粉90g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色拉油95g 調料腐乳 紅 1塊海帶 1張蓮藕酥的做法 1.藕去皮切成很小的小丁 加入一塊醬豆腐,不要汁 攪拌均勻...

泡藕丁怎麼做,藕丁的家常做法

準備好蓮藕,炒的蓮藕要儘量挑選嫩的藕。將蓮藕洗淨。削去蓮藕的表皮。將切好皮的蓮藕切成丁,切好的蓮藕要浸泡在水中。芹菜洗淨切成珠,幹辣椒切碎。煮開水。下蓮藕。蓮藕焯一水即撈起瀝乾水分備用。熱鍋下油,用中小火炒香乾辣椒和蘄縣豆瓣。轉大火,下藕丁翻炒一兩分鐘後。加白糖與生抽調味,炒多幾下其與蓮藕充分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