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滋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糯米餈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2-08-12 13:05:17 字數 5378 閱讀 7487

1樓:智慧雲視光

花生洗乾淨放到烤箱180度烤十五分鐘,烤熟拿出來晾涼,去皮備用白芝麻放進烤箱160度烤三分鐘,拿出來晾涼備用烤熟去皮的花生和烤熟的芝麻混合用料理機打碎打碎的花生芝麻加入幾勺白糖拌勻,餡就做好了糯米粉加入適量水揉至光滑,靜置十分鐘

麵糰搓出幾個小圓餅

電飯鍋燒開水之後把圓餅放進去煮,剛開始可能有點粘鍋,要撈起一下煮到圓餅都浮在面上就熟了,撈出來瀝乾水

用擀麵杖攪拌,一邊加入少許奶粉拌勻。加奶粉是為了麵皮更香,不加也可。

糯米粉放到烤箱160度烤五分鐘,烤至變微黃,有香味,即熟兩手沾上熟糯米粉,扯出一個個劑子,再把劑子放熟麵粉裡滾一滾圓劑子壓成一個皮,把椰蓉放到中間,包起來即可包好放到蛋糕托裡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fresh green peppers

3樓:芯芯美食日記

解鎖糯米滋新口味,抹茶味糯米滋,準備好抹茶粉和糯米粉,一起來學習!

蘿蔔糯米餈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餡料:適量牛肉餡,鹽,洋蔥,料酒,胡椒粉,水,姜,香油

餅皮:適量麵粉,水,油

做法1、適量麵粉加水和麵,麵皮不宜過硬過軟。將麵糰揉呈長條狀,切成大小一樣的小麵糰(麵糰大一些,是要做餡餅的)

2、洋蔥切小丁備用。

3、牛肉餡加水調和,再加鹽、姜、料酒、胡椒粉和洋蔥攪拌,最後加入香油調和。

4、將步驟1中的麵糰擀成大小一致薄厚適中的皮(不要太厚,不容易熟;太薄容易破),放入調好的牛肉餡,鋪平,邊緣留1~1.5釐米的餅皮不要放上牛肉餡。

5、將另一張餅皮覆蓋在牛肉餡上,包好餅邊。

6、平底鍋中刷上一層薄油,將做好的牛肉餅放入鍋中,烙餅時要不停翻面,熟後出鍋。

葡萄糯米餈家常做法,正宗葡萄糯米餈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米粉,豆沙,南瓜,紫薯,草莓還有草莓粉。

做法:1,紫薯,南瓜蒸熟,版草莓用攪拌權機攪拌成草莓汁。

2,糯米粉中分別加入草莓汁,紫薯,南瓜,草莓粉,還有白開水,分別揉成團。

3,揉好的5色團再分別揉成長短粗細一致的長條,如圖排列好,中間放上豆沙條,捲起來。

4,滾水上鍋蒸15分鐘左右,取出乘熱滾上椰蓉,再用細線分割成段,就是美麗的女人花糯米餈了!

秀甜蜜的花朵般的糯米餈:

火龍果糯米餈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6樓:何焱宇傑龍

火龍果糯米餈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粉

180g

芒果1個

輔料紅心火龍果

1個玉米油

20g白糖

50g香蕉

1根玉米澱粉

20g椰蓉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2.把紅心火龍果去皮加水榨汁(約250ml左右)3.加入白糖和玉米油攪拌均勻(糖一放進去就變紅了)4.加入糯米粉和生粉

5.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無疙瘩狀

6.上鍋蒸20分鐘,蒸的過程攪拌一次讓材料受熱更均勻7.蒸好的糯米粉團取出放涼

8.包之前把芒果和香蕉裝備好

9.直接用保鮮膜就不怕粘手了,用筷子取一團糯米粉沾一層椰蓉再放在保鮮膜上,這樣有椰蓉隔著也不怕粘袋子

10.放上一塊芒果肉

11.收口後放在椰蓉上面滾一圈

12.依次包好全部的糯米餈,冷藏一下再吃更美味。

香蕉糯米餈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7樓:晚風就是俺

香蕉糯米餈的做法

1.稱好糯米粉,玉米澱粉和奶粉

2.加入糖粉和玉米油

3.倒入水

4.擠入幾滴檸檬汁

5.充分的攪拌均勻

6.另取一個盆子,抹上一層油,倒入粉漿,蓋上保鮮膜冷水上鍋,水開後小火蒸15分鐘

7.溫冷時用筷子攪拌糯米麵團,使它比較光滑一些8.準備好香蕉

9.帶上一次性手套防粘,把蒸好的糯米麵團分成若干45克左右的小劑子。取其中一份用手壓扁,中間放上一塊香蕉收口

10.包好後在表面滾上一層椰蓉就可以了

糯米餈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8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米餈!史上最簡單的糯米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米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好餡料,如芝麻花生粉加zhi上糖拌好搓成一個dao個小球;2、用糯米粉調些水,揉到不粘手、光滑就行;3、把揉好的粉分成一個個等份,每個包上餡,搓圓,其實我就沒搓圓,只要不漏就好了;4、煮一鍋水,燒開下丸子煮到浮起來就是熟了;5撈起丸子放到一些幹椰絲裡滾得丸子全包上就行了,也可以用黃豆粉

1、奶黃糯米餈

奶黃餡,做法是20g油或butter,適量按口味的糖,我放了大概3~4tbsp,先攪拌均勻,然後打進一個雞蛋,大概是50~60ml的牛奶, 全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custard powder, cornflour,澄粉各1tbsp放進奶黃糊裡,細細的攪拌均勻,隔水加熱,直至奶黃糊結團!!然後晾涼,放冰箱裡

糯米皮的做法:275克的糯米粉,1 1/2杯溫水,就是這兩樣混合成麵糰!~

然後就杆皮包了!~~~包好了就象胖娃娃一樣,蹦到水裡咕咚咕咚的煮好了,然後就是在椰蓉裡滾上雪衣,就可以

2、韭菜糯米餈

材料:1糯米粉250克,水200克,椰絲適量,

2豬絞肉150克,韭菜30克、鹽糖適量

做法:1韭菜切成粒狀

2將豬絞肉、韭菜、糖、鹽混合攪拌均勻成內餡

3材料1混合搓成麵糰,然後分出每個約30克的小塊

4小塊擀成圓形片,然後包入餡料

5搓成圓形,入蒸籠蒸15分鐘

6最後在表面沾上椰絲(麵糰表面塗小許水可以更容易沾上椰絲)

3、【芋香糯米餈】

材料: 芋頭粉

煉乳糯米粉(或者叫元宵粉,都一樣)

椰絲2)做糯米餈的方法:

糯米粉120克,椰汁100克,淡奶100克,煉乳2勺,糖40克,將全部用料混合攪拌成粉漿,要有耐心,一定不要有疙瘩。然後把粉漿倒入不粘的有一定深度的盤中,上蒸鍋大火蒸40分鐘。

蒸好的糯米麵已經熟了,稍微涼一下,就用木鏟開始攪拌,原方子是用手來攪拌的,我覺得太燙了。一直攪拌直到面涼透,這個很麻煩需要耐心,因為麵糰很粘,會粘在木鏟上,所以攪拌需要點力氣。

做芋頭餡的方法:

因為要區別白色的糯米糕,餡料一定要有顏色.我先衝了一杯草莓茶,代替色素。就是那種超市裡可以買到的果味茶葉包.這樣,茶水的顏色就是紅的發紫了.

把紅色茶水放在小鍋裡,加3勺煉乳,2勺牛奶,半杯椰汁.煮開.這時鍋裡的液體已經變成淺紫色,就是芋頭的顏色.

拿一個碗,放4-5勺芋頭粉(或者澱粉,無所謂啦),做成水澱粉.澆在開鍋的淺紫色液體中,離**,用勺子攪拌,就變成了超級粘的淺紫色固體. 放在一旁涼置,就會更硬一點

包糯米餈:

這時候要用手了,"芋頭餡"搓成小球。揪一塊麵團在手裡也搓成球然後壓扁象包小包子那樣把餡球包進去,然後再搓成球。在椰蓉裡滾一滾就好了。

10樓: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要說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所以在這隻能說說,我喜歡的糯米滋的口味,做法。

主料糯米粉.輔料,豆沙適量.

糯米粉用冷水活勻。玉米澱粉用開水活勻,將1放在一起活勻,將活好的糯米麵分成大小相同的劑子。取其中一個搓圓壓扁,放在虎口窩成小碗裝,裝入豆沙,把糯米皮向中間捏緊,整形好,全部包完,上鍋蒸20分鐘,趁熱滾上椰絲即可表面可裝飾也可省略。

(我用的是閨女的糖粒),放入冰箱冷藏一夜更好吃。儘快吃完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碗中倒入牛奶,白糖,澱粉,黃油,糯米粉,攪拌成麵糊狀態,蓋上保鮮膜,入鍋蒸20分鐘,芒果切丁放入碗中,把蒸好的糯米攪拌一下,放涼揉成片面,包入芒果,粘一層椰蓉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餈粑要軟糯才好吃,主要要看打面的過程和蒸煮的火候把握。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水果糯米餈,簡單又美味

14樓:倩兒

1、將糯米粉與糖混合放入牛奶和植物油並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團至光滑。

2、將揉好的糯米糰分成乒乓球大小並用雙手搓成圓球。

3、像做湯圓一樣用手指在小圓球上戳一個洞洞,放入花生醬,然後把四周的糯米糰包攏搓成圓球。

4、燒滾水,將包好餡的糯米糰放入煮。

5、待煮得浮上水面即熟。撈出控水後在椰絲中滾一滾,讓糯米糰都裹上厚厚的香香椰絲就行了。

蒸糯米餈的做法步驟圖,蒸糯米餈怎麼做好吃

15樓:續春桃沃採

紫薯糯米餈bai

材料紫薯

2個糯米粉

du130g

糖粉25g

油20g

涼水zhi

75g椰蓉

若干雀巢煉dao乳若干

做法1.

蒸熟紫薯專

2.紫薯剝皮,加入煉乳,搗成泥

3.糯米屬+水+糖粉揉成團,+油,揉勻

4.把紫薯泥包入糯米粉團中,用手心搓出圓形5.放入蒸籠

6.大火蒸10分鐘

7.蒸好趁熱滾入椰蓉中,完成

糯米飯餈粑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6樓:半夏半暖

1.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蒸籠屜裡輔上一層乾淨的紗布,把泡好的糯米撈起放在籠屜裡。

3.鍋內燒水,大火三十分鐘蒸熟糯米飯。

4.蒸飯的時候預熱電餅鐺,把芝麻放裡一分鐘。

5.一分鐘後揭蓋,用小鏟子攪動芝麻,直到全部變得微黃。

6.輾碎後放碗裡,加一勺白糖。

7.拌勻備用。

8.三十分鐘後糯米飯蒸好了。

9.用蒸糯米飯的紗布,包住主飯,然後用擀麵杖使勁搗。

10.直到 糯米飯被搗成泥狀,就可以做餈粑團。

11.手上沾點水,揪一塊糯米泥,用手和成餈粑團。

12.再在外面均勻地裹上一層剛才備好的芝麻粉,就可以開吃了。

超市糯米滋怎麼做好吃

1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米粉少許 牛奶少許

白砂糖少許

糯米滋的做法步驟

糯米滋的做法**11. 準備糯米粉和牛奶

糯米滋的做法**22. 揉成麵糰

糯米滋的做法**33. 捻成兔子形狀

糯米滋的做法**44. 用剪刀剪兔子的耳朵糯米滋的做法**55. 按倆個眼睛我用的是黑米糯米滋的做法**66. 上鍋蒸十五分鐘

糯米滋的做法**77. 出鍋

糯米滋的做法**88. 糯糯的特別好吃

蜜汁糯米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蓮藕洗淨。2.糯米洗淨並清水浸泡2小時。3.瀝乾水份備用。4.蓮藕洗淨後去掉外皮,在一頭斜刀切斷。5.將糯米放入每個孔內。6.並用竹籤將斷面連線。7.全部放好了。8.裝入大鍋並加水 水量要沒過蓮藕 大火燒開加入冰糖和蜂蜜。9.再次開鍋後改小火燜1個半小時,然後再改大火收汁即可。10.出鍋涼涼。1...

胡蘿蔔燉雞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燉雞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肉 250克 幹香菇100克 紅蘿蔔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生薑 適量蒜頭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步驟 1.紅蘿蔔切塊 幹香菇提前用水泡軟 蒜頭切碎 生薑切片2.雞肉剁小塊 3.雞肉用開水焯一下血水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放入雞肉和生薑 蒜頭爆炒 5.放入紅蘿蔔和香菇 6.調入醬油 加...

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炒絲瓜的家常做法

主料絲瓜1根胡蘿蔔半根輔料油少許鹽2克五香粉少許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蔥少許 步驟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有食材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22.將胡蘿蔔切薄片,蔥切碎備用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33.絲瓜去皮切片,加少許鹽拌勻醃製片刻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44.鍋燒熱後放入少許油,倒入蔥花爆香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