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藕丁怎麼做,藕丁的家常做法

2023-03-21 13:00:08 字數 2346 閱讀 5011

1樓:智慧胖胖

準備好蓮藕,炒的蓮藕要儘量挑選嫩的藕。

將蓮藕洗淨。

削去蓮藕的表皮。

將切好皮的蓮藕切成丁,切好的蓮藕要浸泡在水中。

芹菜洗淨切成珠,幹辣椒切碎。

煮開水。下蓮藕。

蓮藕焯一水即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熱鍋下油,用中小火炒香乾辣椒和蘄縣豆瓣。

轉大火,下藕丁翻炒一兩分鐘後。

加白糖與生抽調味,炒多幾下其與蓮藕充分融合。

加入芹菜珠,炒均勻,即熄火,裝盤食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希望可以,謝謝。

2樓:知心的可可老師

1.將兩種麵粉混合,酵母在溫水中融化後慢慢加入麵粉,溶解酵母粉水少一點,這樣後面加水有餘地。 2.

麵糰半乾的時候開始揉,揉到圖中三光就可以蓋上保鮮膜或者玻璃蓋子(方便觀察麵糰狀態)發酵了。3.處理好麵糰等待發酵的過程切藕丁,切小一點,然後放入耗油,生抽,辣椒粉,胡椒粉,糖拌勻,嘗一下鹹淡,淡了的話可以加一點鹽。

4.鍋內下油,燒熱下幹辣椒(幹辣椒炒香撈出),下藕丁,翻炒至勾芡,八分熟即可出鍋攤涼5.麵糰發至兩倍大即可開始排氣(夏天室溫30℃花了一個小時便呈蜂窩狀,可參考這個時間,最終還是要看麵糰狀態)。

6.用擀麵杖擀開再摺疊三次排氣即可切成麵糰準備包包子。7.

擀成中間後邊緣薄的麵皮。8.包好包子準備上鍋二次發酵。

9.包好的包子在蒸籠下刷油(因為我沒有屜布),可以防沾,可以防沾,鍋底放一些40℃左右的熱水,進行二次發酵20分鐘左右,等包子變輕,變大,按下去回彈的時候,差不多可以開大火蒸啦,水燒開後轉中火15分鐘關火,最後悶5分鐘就可以出鍋啦。

這個是配料表哦。

藕丁的家常做法

涼拌藕丁怎麼做

3樓:懷孕學堂

最簡單最容易的做法,將藕切片,清洗乾淨 用熱水 出水,然後清水沖涼,撈出放入盤中加糖 適量,醋適量,若口味較重的 可多加點趟和醋。

4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涼拌藕丁是非常容易做的,就是把蓮藕切成丁,放適量的調味品,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5樓:勵君豪

我們在做涼拌藕丁的時候,蓮藕先給他切成丁,然後放一點白醋,給他清泡一會,然後鍋內放水給它燒開,放入藕丁,給他抄一下水,撈出備用準備材料,加入鹽,白糖,小米椒蔥花香油陳醋生抽,再在一些辣椒油,紅油涼拌就可以了,味道非常好吃的。

6樓:從來沒有來過

涼拌藕丁的做法也是很簡單的,可以拌藕丁。各路各種調料進行調換。

7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準備好所需食材,將蒜切末,紅椒切小段。

將青椒洗淨切絲。

接著將蓮藕洗淨切絲。

開水下鍋煮2分鐘,熟即可,撈起來用涼白開洗一下裝盤。

熱油下鍋,炒蒜末至五成熟盛出,在其中分別加入少許青椒絲,紅椒段,適量香醋,生抽,香油,調味,翻炒均勻。

把調料淋在裝好盤的藕絲上即可。

一道簡單美味的涼拌藕絲便做好啦!

香辣藕丁的做法

8樓:乍暖

香辣藕丁。【食材】:蓮藕、線椒、大蒜、豆瓣醬。

【做法】:1、蓮藕洗淨去皮,切成小丁,放入清水中漂洗以免發黑;線椒切成小圈;大蒜切片備用。

2、鍋裡燒熱油,放入蒜片炒香後,加入一大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3、加入藕丁一起翻炒均勻,炒至藕丁斷生。

4、加入全部的線椒一起翻炒均勻。

5、加入適量的生抽、鹽一起翻炒均勻,炒即可。

泡醋藕丁的做法,泡醋藕丁怎麼做好吃,泡醋藕丁

9樓:庾連枝酒錦

材料豬裡脊肉100克,藕500克,生抽,料酒,香醋2茶匙,白砂糖1湯匙,味精少許,乾紅辣椒適量,花椒數顆,生粉,蔥1根,姜5克,蒜5克。

做法1.將肉切成1釐米方丁,放入醬油少許、料酒少許、澱粉少許上漿,抓勻,醃10分鐘。

2.將藕也切成1釐米方丁,蔥切蔥花,幹辣椒剪碎,姜和蒜切粒。

3.炒鍋燒熱,放入少許油,將肉丁先放入炒斷生出鍋待用。

4.炒鍋中添少許油,放入姜蔥蒜,幹辣椒,花椒,炒香一下,放入藕丁一起翻炒2-3分鐘。

5.將肉丁放回一起翻炒到藕丁熟透。

6.將醬油1茶匙,料酒1湯匙,香醋2茶匙,白砂糖1湯匙,味精少許,澱粉1茶匙放入碗中,調成汁。

7.炒鍋開大火,將(6)中的汁澆在鍋中,迅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酸辣藕丁怎麼做,酸辣藕丁的做法

蓮藕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材,其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b c,鈣 磷 鐵等多種礦物 質。生食能涼血散淤,熟食能補心益腎,可以補五臟之虛,強壯筋骨,滋陰養血。同時 還能利尿通便,幫助排洩體內的廢物和毒素,具體有一定的美容功效。食材 蓮藕1節 姜1小塊 蔥1根 蒜4瓣 幹辣椒4個 番茄醬 耗油 料酒 醬油 醋 ...

香乾炒藕丁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藕丁怎麼做

用料藕 1節抄 香乾 5 6塊 蒜 1瓣 姜 2片 花椒 6 7顆 襲幹辣椒 兩個剪成圈,兩個整個的 白糖 一小勺 鹽 適量 生抽 兩勺 油 適量 味極鮮 一小勺 蔥花 適量 蠔油 一勺 大料 一個 蒜苗 一根 香乾炒藕丁的做法 藕洗淨去皮,切成一點五釐米大小的方塊。香乾洗淨切成和蓮藕一樣大小的方塊...

藕和肉做藕圓子怎麼做,肉藕圓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藕兩個 糯米粉適量 姜少許 糖適量 藕圓子的做法步驟 1.把藕切塊加一點生薑,用料理機打碎然後把水擠到碗裡,藕渣另一個碗裡備用。2.將擠幹水的藕渣 這樣形容藕真的嚎嘛 加入適量糯米粉糖一起拌勻,適量 因為我也是隨手加的,你這樣亂做亂說真的有人學嗎?不用太多,不然太乾了圓子不好成形。3.將拌好的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