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酥怎麼做,蜜汁藕怎麼製作

2022-03-07 06:55:31 字數 5196 閱讀 5322

1樓:一人廚

教你荷花酥好吃又漂亮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低筋麵粉22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15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糖2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高筋麵粉9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色拉油95g

調料腐乳(紅)

1塊海帶

1張蓮藕酥的做法

1.藕去皮切成很小的小丁; 加入一塊醬豆腐,不要汁; 攪拌均勻,下油鍋,翻炒藕丁至8成熟,撈起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海帶泡軟,洗淨濾幹水剪細條備用;

3.將油皮所有材料拌勻,揉成光滑麵糰後,蓋上保鮮膜鬆弛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等待鬆弛的時間裡,把油酥所有材料,用刮刀或手拌勻,以防止麵糰出筋,最好用手抓捏按壓成團,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流失變乾結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鬆弛好的油皮,用刮刀分成23克一個的小劑子,油酥分成17克一個的小劑子,分別用手滾圓,仍然記得要蓋好保鮮膜保溼;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油皮用手按扁後,包入油酥,可用左手按住油酥,右手虎口慢慢將油皮往上推,到全部包住油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捏緊封口,封口向上放置,蓋好保鮮膜;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包好的麵糰,用擀麵仗擀成約12釐米的橢圓長條,擀的時候,手法有點小注意,先壓平面團,再從中間向上,向下擀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9.用手輕輕捲起擀開的麵糰,捲成一個小圓筒狀,依次全部卷好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再重複上一次的擀捲過程,將圓筒狀麵糰從中間壓下,向上,向下擀開,再捲成筒,蓋保鮮膜,鬆弛20-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將麵糰捲筒收口處向上對摺,壓平,擀平成圓形,包入炒好的蓮藕餡,從下往上捲起,上邊的麵皮可以略蘸一點水粘合。把面卷的一頭捏緊,用大拇指和食指在面卷的中部掐一下,把最後一端也捏緊,在麵糰上需要裹海帶的部位蘸少量的水,然後裹上海帶。

裹好海帶的點心放到一邊待烤。

描述12.刷蛋液。烤箱提前預熱到200度,入烤箱中層烘烤30分鐘即可。

3樓:慧娟

書可以像三明治那種的做法做

蜜汁藕怎麼製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一節,糯米1/3杯。

配料:白糖大量,糖桂花醬。

製法:1.糯米用水浸泡1小時。

2.藕的頂部切斷,將糯米小心裝入藕孔,直至8分滿;並把藕頂蓋上,用牙籤固定。

3.蓮藕入鍋,水要蓋過藕,小火煮3個小時,加冰糖,再煮1個小時。

4.出鍋,去皮,切成薄片,整齊碼放在盤中。

5.小奶鍋加入白糖和少量清水,中火加熱並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直至粘稠糖漿狀,再加入桂花醬攪拌均勻。這樣,一道美味的桂花糯米藕就做成了,可以把桂花糖漿另盛一小碟蘸著吃,也可以直接淋在藕片上吃,味道都很不錯。桂花糯米藕

原料 西湖白花藕2500克 蜂蜜100克 精白糯米1000克 糖桂花250克

白糖500克 食用鹼2克

製法 1.洗淨白花藕,去皮。糯米淘洗乾淨充分瀝乾。

2.淨藕斜切一頭藕稍留,用將瀝乾的糯米從切口藕洞處灌入,邊灌邊拍擊

藕壁,灌滿振實,然後把切下的藕梢蓋在原切口上,用竹籤封固。

3.把封固好的灌藕置於鍋中,放入食用鹼,加水5000毫升,用旺火煮約2

小時起鍋倒出鹼水、原鍋置於火上加水(4000毫 升)、白糖(400克)、

糖桂花(l50克),旺火燒沸,改中火煮約2~3小時,至藕酥出鍋,湯水留

用。 4.另起一鍋、加原藕湯水500毫升,加入白糖(100克)、蜂蜜(10克)糖

桂花(10克),旺火燒沸至鍋中湯水稠濃呈蜜汁狀將起鍋後的酥藕切片裝

盤,澆上調濃的蜜汁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蜜汁藕原料 蓮藕750克,糯米150克,蜜蓮子25克,蜂蜜50克,白糖200克,溼澱粉15克,蜜桂花5克。

做法 1、將藕洗淨,切去藕節一端,將糯米用清水漂洗淨浸泡兩小時左右,撈起晾乾。

2、藕孔內灌入糯米,邊灌,邊用筷子頭順孔向內戳,使糯米填滿藕孔。

3、將藕放入籠屜,在旺火上蒸30分鐘,取出,用清水浸泡兩分鐘,取出,撕去藕皮晾乾,切去另一端藕節,從中割開,切成2分厚的塊,整齊地擺入碗內,加入白糖125克,再放入籠屜,在旺火上蒸10分鐘,待糖溶化透味時取出,扣入盤內。

4、再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清水50克,白糖5克,蜂蜜、蜜桂花、蜜蓮子燒沸,用調稀的溼澱粉勾芡,起鍋澆在藕塊上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桂花蜜汁藕所需調料蜂蜜、白糖、糖桂花等都可以買到。那麼桂花蜜汁藕怎麼做?其選料,調料,製法如下:

選料:鮮藕500-600克,糯米150-200克、精白粉50克。

調料:蜂蜜50-60克、白糖50克、糖桂花少許,豬油15克-20克。

製作方法:⒈將糯米淘淨。鮮藕洗淨,在一端切去藕蒂,倒置瀝乾水分,把糯米灌入藕孔內,邊灌邊用筷子向內戳,用刀柄錘打使糯米緊塞,上籠用大火煮45分鐘至50分鐘,取出籠,用冷水激涼,颳去外皮。

切成一釐米的圓片,在其兩面灑上精白粉。

⒉燒熱鍋,放少量油、將藕片放入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取出,待用。將白糖、蜂蜜放入淨鍋內用小火煮煎成糖液,將藕片放入煮煎,使糖液都緊裹在藕片上,再放上糖桂花,淋上豬油上光,即可裝盆。

要使施桂花蜜汁藕具有江南風味特別,品嚐時特別甜美。一是選料時應選用老藕,由於老藕澱粉含量多,熟後更糯粉。二是灌注糯米要實結,使糯米不易漏出之外,吃口甜香酥糯。王琢成

豐縣藕酥菜怎麼做,過年一定要做的,家鄉的味道

7樓:牠鈽懂我

用料蓮藕 5節

豬肉 3兩

炸雞粉 2大勺

蒜 3個

料酒 1勺

鹽 3g

食用油 適量

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蓮藕去皮洗乾淨,豬肉加蒜切碎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1

剁好的肉餡裝碗中,加入料酒、鹽、少許食用油拌勻調好味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2

蓮藕橫著切0.2cm左右厚的塊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3

取其中一片藕片,將調好味道的肉餡塗抹上一層,儘量讓肉餡充滿每個蓮藕的孔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4

再取一藕片蓋在塗滿肉餡的藕上,按此方法做剩餘的藕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5

再將藕放在裝有炸雞粉的碗中,裹上炸雞粉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6

鍋中加入適量油,燒至6~7成熱,將裹好炸雞粉的蓮藕小心放入鍋中家鄉特色的炸藕夾的做法 步驟7

等兩面炸至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糖藕是怎麼做的?

8樓:owen殿下

主料:鮮藕(中段)1500克,糯米750克輔料:糖桂花,紅曲粉,冰糖,冰片糖

做法:1.距藕節3釐米處切斷,留做蓋用。

2.糯米淘洗乾淨,浸泡8小時左右,瀝乾,拌入適量糖桂花和紅曲粉,然後將米灌入藕孔,邊灌邊用筷子往裡面塞,使糯米裝實。

3.將切下藕蓋合好後用牙籤自藕蓋四周固定牢,使其不致脫落。

4.去煮鍋一隻,倒入大半鍋水,加入適量紅曲粉 冰糖 冰片糖 糖桂花,待水燒開後,將藕豎直放鍋,沒切過的那頭朝鍋底

5.中火燒開,改小火悶至熟爛即可改刀裝盤

9樓:之火星星

原料:藕、糯米、冰糖、

糖桂花。

做法:1、糯米淘洗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藕沖洗乾淨切下頂部一小段;

3、將浸泡後的糯米用筷子幫忙捅進藕的孔洞裡;

4、再把切下的一小段藕頂部蓋住用牙籤插住;

5、把藕放進鍋裡,放入足夠的清水燒開,加入冰糖轉小火;

6、慢火燉煮約一個半小時以上,至藕酥米糯,湯汁粘稠關火;

7、晾涼後改刀切片裝盤,淋上糖桂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藕,藕灌米後用牙籤插牢,泡水5小時,放高壓鍋【5kg藕 水5kg 糖2.5kg】大火燒開 小火壓一小時,開啟後收汁,我自己經常燒

求西湖酥藕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藕段

·糯米·紅糖·新鮮桂花

作法:1、先將糯米淘洗後,在水裡浸泡1小時後,瀝乾水份待用。

2、然後將新鮮藕段洗刷淨汙泥,先把藕頭切一小塊下來。

3、再把已經瀝乾水份的糯米,一點點的順著藕洞灌入。並把藕段豎起,拿一根小竹筷子往孔裡按實糯米。

4、等藕段灌滿糯米後。把剛才切下的那藕頭片蓋在上面,用牙籤四周插住,以防止糯米外漏出。

5、把灌好糯米的蓮藕段,放入高壓鍋裡。加多點清水和一些紅糖,燜煮40分鐘左右。

6、等藕段酥爛糯米香時,關火燜一會後,盛出切成薄片。

7、再把鍋裡煮過的蓮藕湯放些紅糖,生粉,在熱鍋上調成甜濃藕汁。澆在撒了新鮮桂花的藕片上就可以了。

特點:藕酥米糯,桂花汁香

小貼士:

1、沒有新鮮桂花,用幹桂花和桂花醬也行。

2、紅糖也可以按自己口味,換蜂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糯米用冷水泡上,藕洗淨去皮 在藕的頂端切一塊漏出空心《大概3釐米左右》把泡好的糯米灌到藕的空心處,墩一下不要灌的太緊,灌好之後把切下來的藕用牙籤把藕固定回原來的位置。

用壓力鍋加水,加紅糖,水剛過藕身就好,加紅曲米《適量主要是找顏色紅的》。壓力鍋壓20分鐘左右。壓好之後把壓力鍋沖涼水,把鍋開啟用大火收汁。

放冷切片放點桂花醬吃不了用保鮮魔包好放入冰箱即可,下回在吃的時候,用微波爐打30秒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藕去節、皮,洗淨晾乾。糯米淘淨後瀝乾水分。

2.藕的小頭用刀輕拍,使孔閉塞,從大頭灌入孔內糯米,邊灌邊拍,灌滿震實,豎放在缸中,缸底墊上竹蒸架,四邊空隙用藕和藕梢填實塞緊,放入食鹼,加水800克,上面覆蓋鮮藕葉1張,蓋上蓋,用旺火煮約四五小時,待藕酥時取出荷葉。

3.用細麻布1塊覆於酥藕上,四角拖掛在缸外,倒入糯米,加蓋,將布角翻搭在鍋蓋上,用旺火煮至米化,加入白糖,再煮約2小時,至粥稠濃時即成。食時切片裝盤,每500克藕加50克白糖。

藕粥另用碗盛。

西湖藕粥的製作要領:

1.煮藕時要不斷加足水量,保持800克為佳;

2.開缸時火要小,取酥藕時應拉起布角,吃多少取多少,以便保溫和防止藕酥變色。

藕和肉做藕圓子怎麼做,肉藕圓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藕兩個 糯米粉適量 姜少許 糖適量 藕圓子的做法步驟 1.把藕切塊加一點生薑,用料理機打碎然後把水擠到碗裡,藕渣另一個碗裡備用。2.將擠幹水的藕渣 這樣形容藕真的嚎嘛 加入適量糯米粉糖一起拌勻,適量 因為我也是隨手加的,你這樣亂做亂說真的有人學嗎?不用太多,不然太乾了圓子不好成形。3.將拌好的藕...

蜜汁糯米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蓮藕洗淨。2.糯米洗淨並清水浸泡2小時。3.瀝乾水份備用。4.蓮藕洗淨後去掉外皮,在一頭斜刀切斷。5.將糯米放入每個孔內。6.並用竹籤將斷面連線。7.全部放好了。8.裝入大鍋並加水 水量要沒過蓮藕 大火燒開加入冰糖和蜂蜜。9.再次開鍋後改小火燜1個半小時,然後再改大火收汁即可。10.出鍋涼涼。1...

酸辣藕丁怎麼做,酸辣藕丁的做法

蓮藕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材,其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b c,鈣 磷 鐵等多種礦物 質。生食能涼血散淤,熟食能補心益腎,可以補五臟之虛,強壯筋骨,滋陰養血。同時 還能利尿通便,幫助排洩體內的廢物和毒素,具體有一定的美容功效。食材 蓮藕1節 姜1小塊 蔥1根 蒜4瓣 幹辣椒4個 番茄醬 耗油 料酒 醬油 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