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紅糖怎麼做糯米藕,為什麼做糯米藕要用紅糖

2021-03-19 18:23:02 字數 2650 閱讀 4332

1樓:匿名使用者

7/9分步閱讀

將糯米洗淨,泡一兩個小時

2/9把藕洗乾淨,颳去外皮

3/9從藕節處切下一塊當做蓋,藕孔的裡面也要衝洗乾淨

4/9將泡好的糯米塞到藕孔裡,到時用筷子輕輕的往裡捅一下,不要太大力,怕將藕孔捅破,讓糯米塞滿藕孔,緊實一些

5/9將步驟3切下來的藕蓋放回到切口處,插入6-7根牙籤,固定住,注意最好不要捅到藕孔裡,固定不住

檢視剩餘1張圖

6/9將藕放入鍋中,加入沒過藕的水量,蓋上鍋蓋

7/9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45分鐘後,放入冰糖和紅糖,有幹桂花的放入幹桂花

8/9接著轉中小火繼續煮90分鐘直到藕綿軟即可關火

9/9關火以後最好泡一會,放涼,食用時將糯米藕取出,拔去牙籤將藕切成片,擺盤

為什麼做糯米藕要用紅糖?

2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紅糖糯米藕

食材:藕(一節)糯米(適量)

輔料:紅糖(適量)

做法:1.糯米淘洗乾淨,提前一夜用清水泡上。

2.藕要選擇粗壯一些,藕節均勻的。將藕洗淨,在距離藕頂端大概一寸的地方切下來(只切一頭),切下來的部分不要扔,備用。

3.將泡好的糯米灌到藕眼裡,一邊灌一邊用筷子搗一下,在藕眼裡灌滿糯米即可。

4.將切下來的那頭用牙籤固定在灌糯米的藕上,一定要多穿幾個牙籤,固定結實,免得煮的時候煮漏了!

5.高壓鍋裡放水,放紅糖攪拌開,放入做好的糯米藕,紅糖一定要多放一些!

6.高壓鍋上汽以後煮上20分鐘左右,煮至藕熟米爛就可以了。

7.將煮好的糯米藕撈出來晾涼,切片。

8.另拿一口鍋,倒入剛才的紅糖水,如果糖水不夠甜的話就再加一些紅糖,煮至紅糖水很濃的時候用水澱粉勾一個芡,澆到做好的糯米藕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可以補血,藕可以養陰,這兩樣都非常適合女性朋友吃。

糯米藕用紅糖煮不出餐館那種很紅的顏色,請問他們那種很紅顏色的糯米藕如何煮?

4樓:支點的家

用電飯煲煮,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蓮藕2節、糯米適量、紅糖50克。

1、蓮藉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削去外皮,兩端用刀修乾淨備用。

2、糯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適量的清水,浸泡4小時。

3、蓮藕削去外皮後,在藕的一端約3、4公分左右的地方切一刀。

4、將泡好的糯米塞進藕洞裡,兩段藕都填滿糯米。

5、將兩段藕重新拼接在一起,再用牙籤紮結實。

6、把紅糖放進乾淨的容器裡,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融化備用。

7、把蓮藕放進電飯煲中,倒入紅糖水,水要沒過蓮藕,然後選擇標準燜飯功能即可。

8、煮好後盛出切片即可享用。

5樓:豌豆貓耳朵

顏色不夠紅是因為煮的時間不夠,適當延長燉煮的時間,可以讓紅糖上色更深,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藕2根、紅棗6個、紅糖50g、**糖1把、糯米適量、糖桂花適量、幹桂花適量

製作步驟:

1、糯米提前浸泡2小時。

2、準備紅棗、**糖、紅糖。

3、藕去皮,儘量選直溜些的上下一樣粗的藕。

4、一端切去頭。

5、用筷子往藕眼裡填滿糯米。

6、最後把切去的頭放回去用牙籤固定,以免煮的時候糯米溢位。

7、高壓鍋中放入清水和藕持平,放入紅糖紅棗冰糖,燉煮1小時,時間越長越軟爛,顏色越深。

8、涼後切片裝盤澆上糖桂花和幹桂花,沒有可忽略。

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主料:藕3節(約750克),糯米300克

輔料:桂花5克 ,白糖400克,冰糖100g,紅糖50克1、將藕洗淨,刷去表面泥垢,略微將兩邊蒂頭用刀修整一下,但不要切去蒂頭。

2、將洗淨的藕颳去外皮

3、刮淨外皮的藕,儘量將外皮刮至蒂頭處。選擇飽滿的一邊切去蒂頭,用於填米。

4、將切去蒂頭的藕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晾乾水分5、將浸泡好糯米填入藕中

6、在填制糯米時,用一根細筷子將糯米填實,否則會出現未填實現象7、將填好的糯米的藕重新把蒂頭蓋回原位,用牙籤固定嚴實8、高壓鍋加水、加糖和紅棗,這裡加熱到糖完全融化即可9、將填好糯米的藕放入糖水中加蓋加熱,旺火燒開高壓鍋發出較大的嗤嗤響後,轉小火再繼續壓制60~90分鐘即可。

10、將糯米藕撈出,改刀裝盤,最後澆上少許原汁,撒上桂花即可。

7樓:死性不改

食材:蓮藕200g、糯米200g、蓮子10粒、紅糖50g、冰糖25g、糖桂花適量、水適量

做法:1)準備好所有食材,糯米提前浸泡一夜。蓮藕一節,洗淨去皮備用(蓮藕要兩頭完整,不露窟窿眼的)。

2)將收拾好的蓮藕用刀在一端連同藕蒂切掉三四公分,切掉的那一小部分當蓋子用。

3)用流水衝一下藕眼,防止裡面有泥沙,瀝乾水分。

4)將已經泡好的糯米填入藕眼,邊填邊用筷子捅實,將每個藕眼填至9分滿。

5)把藕蓋子蓋上,用牙籤固定好。

6)放入湯鍋,倒入清水,水量要浸過蓮藕。

7)放入蓮子。

8)倒入紅糖。

9)放入冰糖。

10)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2小時,中間給蓮藕翻一次身。

11)這是煮好的蓮藕。

12)待湯汁變涼後將蓮藕取出,將藕帽拿掉。

13)切片,澆上糖桂花即可食用。

怎麼做糯米糖藕呢糯米糖藕怎麼弄啊?

材料藕1000克,江米200克 第一次做準備了好多江米結果剩下好多浪費了 冰糖200克 我喜歡甜的放了多一點 紅糖50克,糖桂花100克 超市有賣的瓶裝的 如果要做玫瑰的話就吧糖桂花換成糖玫瑰味道也很好 做法江米用水泡一小時以上 江米最好泡的時間久一點,這樣江米才會粘而且比較好熟,我是頭天晚上買了跑...

紅糖糯米年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自制紅糖糯米年糕怎麼做如何做

主料糯米粉2斤 粘米粉3兩 紅糖6兩 輔料花生油小半碗 清水適量 自制紅糖糯米年糕的做法步驟 1.用一個大盆子把糯米粉和粘米粉倒下 2.紅糖塊放5碗水煮化 糖水一次性煮夠量,攪拌米粉時不能用冷水或再加其他水分 3.加上半碗花生油 4.慢慢倒進米粉裡攪拌均勻 邊倒糖水邊揉麵團,注意不要放的水量太多或太...

藕和肉做藕圓子怎麼做,肉藕圓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藕兩個 糯米粉適量 姜少許 糖適量 藕圓子的做法步驟 1.把藕切塊加一點生薑,用料理機打碎然後把水擠到碗裡,藕渣另一個碗裡備用。2.將擠幹水的藕渣 這樣形容藕真的嚎嘛 加入適量糯米粉糖一起拌勻,適量 因為我也是隨手加的,你這樣亂做亂說真的有人學嗎?不用太多,不然太乾了圓子不好成形。3.將拌好的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