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黃花菜,海帶,豆腐這四樣萊能一起燉湯吃嗎

2021-03-19 18:28:13 字數 786 閱讀 4361

1樓:雲夢之巔

黑木耳,黃花菜,海帶,豆腐一起燉湯,味道奇怪,味道不佳。黑木耳做魚香肉絲比較好,黃花菜和酥肉丸子一起煮湯很鮮,海帶燉鴨子滋陰清補,豆腐和小白菜煮湯能解油膩。

黑木耳和黃花菜還海帶能一起吃嗎?

2樓:蘭曦雪唯一

木耳+白蘿蔔:引發皮炎

木耳+青蘿蔔:引發皮炎

木耳+麥冬:引發胸悶

木耳+海螺:腹脹

木耳+田螺: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海帶+豬血:一起吃會便祕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黃花菜無相剋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磷、維生素b等健腦需要的營養素,其中維生素b2含量較蔬菜高得多。黃花菜也含有豐富的腦及神經系統需要的營養物質,並具有「安五臟、利心志、明目」的功效。孕早期常吃此菜,有健腦安神作用,有利胎兒腦組織細胞的發育,增加智力。

原料:木耳(幹)20克,黃花菜(幹)80克,鹽3克,味精2克,蔥花10克,花生油25克,溼澱粉15克,素鮮湯100克。製作:

1、將木耳放入溫水中泡發,去雜洗淨,用手撕成片;黃花菜用冷水泡發,去雜質洗淨,擠去水分。2、鍋置火上,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煸香,再放入木耳、黃花菜煸炒,加入素鮮湯、鹽、味精煸炒至木耳、黃花菜熟入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成。3、在製作時,可加些瘦肉炒之。

選擇幹品黃花菜為宜,以防止鮮黃花菜中毒。特點:清淡可口。

4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從不那樣搭配。

黃花菜香菇黑木耳和肉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的香菇和黃花一起吃對身體沒有危害 因為那些口味都比較淡,就像喝稀粥味平淡,對人體起到一定調和作用,同時對感冒發燒的患者起發汗,香菇和黃花一起吃對人體有一定營養價值請放心食用 香菇黃花菜 營養和療效 此菜用清熱利尿 解毒消腫的黃花菜,配以抗癌 降壓 滋補強壯 清熱化痰 理氣的香菇 冬筍和補脾養胃 ...

黃花菜燉湯做法,黃花菜如何煲湯

黃花菜燉湯的做法,先把黃花菜洗淨放入,提前做好的砂鍋湯中。黃花菜燉湯必須先焯水。黃花菜有生物鹼,必須焯水,焯水能很好的去除生物鹼毒素。另外黃花菜必須要是幹品,新鮮的黃花菜更加不可以食用,是有點微毒的。祝你好運連連。黃花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燉湯是非常鮮美的。可以先把黃花菜洗乾淨後放著。裡脊肉塊做黃花...

生的黃花菜有毒嗎,黃花菜有毒嗎?

新鮮的黃花菜花粉中含有一種叫做秋水仙鹼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沒有毒,但它進入人體被氧化後,會迅速生成二秋水仙鹼,二秋水仙鹼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和呼吸道系統產生強烈的刺激作用。鮮黃花菜有毒,吃了沒有炒熟的黃花菜後,發生中毒現象 如頭暈 嘔吐 後,要儘快想辦法催吐,多喝水,然後喝一些藿香正氣水,基本上就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