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豆可以和海帶一起煮肉湯嗎,鮮黃花與山藥海帶燉肉能吃嗎

2021-03-19 18:28:13 字數 1583 閱讀 1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是不清爽。

推薦黃花燉雞。

主料:黃花菜100 克,雞1 只。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蔥段、薑片、胡椒粉。

1. 將黃花菜用水泡發,擇洗乾淨。將雞宰殺,去皮、內臟、腳爪,洗淨後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洗去血汙。

2. 鍋內放入適量水,放入雞燒沸,撇去浮沫,加入料酒、精鹽、蔥、姜燉至雞肉熟爛,加入黃花菜,燒至入味,加入味精、胡椒粉,出鍋即成。

2樓:才

應該可以,挺好喝的。

鮮黃花與山藥海帶燉肉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海帶營養豐富,含有碘、鐵、鈣、蛋白質、脂肪以及澱粉,甘露醇,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尼克酸,褐藻氨酸和其他礦物質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一種經濟實惠,受人們歡迎的副食。海帶的含碘量達3%~5%。碘是人體內調節甲狀腺功能的必需品。

成年人缺碘,會引起甲狀腺腫(粗脖子),兒童缺碘,則會影響大腦和性器官的發育。另外海帶性涼,能消炎退熱,補血潤肺和降低血壓。經常吃些海帶,對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有特殊功效。

此外,對淋巴結核、腿腳浮腫、消化不良、**潰瘍等疾病,也有較好的**效果。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山藥高糖無脂肪,富含澱粉、皁甙、膽鹼、果膠、多巴胺、粘液質、糖蛋白、維生素、纖維素、硒、磷、鈣、鐵、多酚氧化酶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等20多種營養和保健成份。其中多巴胺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迴圈;皁甙有抗肝臟脂肪浸潤的作用,防止冠心病和脂肪肝的發生;多酚氧化酶能促進蛋白質和澱粉的分解,粘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沉積,以免出現肥胖:

粘液多糖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原,然後與無機質磷、鈣結 ...

白菜可以跟海帶一起吃嗎?

4樓:開心過難受過

1、白菜 相宜:牛肚、鯉魚、板栗、海帶、豬肝、蠶豆、豬肉相剋:兔肉、山竹

2、海帶 相宜:北豆腐、大白菜、油豆腐、白菜、生菜、菠菜、圓生菜、豆腐、芝麻

相剋:柿子、豬血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bai有防治碘不足的du功效

白菜相宜:牛肚、鯉魚zhi、板栗、海帶、豬dao肝、蠶豆、回豬肉

相剋:兔肉、山答竹

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乾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腸胃

過燉煮後的白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進消化

白菜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也能預防矽肺(由於長期呼吸道吸入矽石粉塵,而引起肺廣泛纖維化的一種疾病,以呼吸短促為主要症狀)乳腺癌、腸癌等疾病。

6樓:金毛豆花主人

可以的,百菜不如白菜,海帶海產品,營養豐富。富含更多的營養物質。

白菜燉海帶

西紅柿可以和海帶一起煲湯嗎,西紅柿和海帶一起放湯可以嗎

番茄海帶湯是一道以番茄和海帶為主材料的湯品。番茄具有清熱涼血 生津止渴 健脾消食的功效,還能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 每人每天食用50克 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

海帶和白蘿蔔一起煲可以嗎,白蘿蔔和海帶可以一起食用嗎?

可以在一起煲,做法如下 一 用料 小排骨 350克 幹海帶結 1把 白蘿蔔 1個 薑片 適量 料酒 1大勺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二 海帶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 幹海帶結提前泡發,洗淨 2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條狀備用 3 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燙1分鐘後撈出,洗淨血沫備用4 鍋中加清水,放入排骨 薑片 料酒...

山藥和海帶能一起吃嗎,山藥能和海帶一起煮嗎?

山藥能和海帶一起吃 山藥海帶是經典搭配 海帶營養豐富,含有碘 鐵 鈣 蛋白質 脂肪以及澱粉,甘露醇,胡蘿蔔素,維生素b1 b2,尼克酸,褐藻氨酸和其他礦物質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一種經濟實惠,受人們歡迎的副食。海帶的含碘量達3 5 山藥能和海帶可以一起吃的 山藥海帶是經典搭配 海帶營養豐富,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