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職業嗎,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嗎?

2021-03-19 18:28:18 字數 1941 閱讀 2195

1樓:尚學堂科技****

程式設計師歲數有大也有小,都說程式設計師的女朋友是自己的鍵盤,那說明那些人沒有情商。青春飯其實也對,但是未必都是吃年輕飯的。所以這個也是因人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這麼說,來這個要綜合考慮自個人身體狀態,抗壓能力,還有就是你的工作能力也很重要,如果你一直都只是一個應用程式設計師,工作多而薪酬低,那身體遲早要吃不消,而如果你的能力不斷提高,能設計、開發,那麼你的任務雖然艱難,工作量相對也會小一些,薪酬也會提高很多,那麼你是不是更有時間去健身或者購買營養品養身呢

3樓:木恩月城

可以這麼認為 平均28歲為一個坎,28歲以後可以做架構師等,但還做程式設計師就不合適了,其一身體沒有剛畢業時候好,其二結婚生子了吧 哪能天天熬夜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技術飯,也是創意飯,只要你的技術跟的上,創意夠新穎

請問在it行業做一個程式設計師的話,是不是屬於吃青春飯的職業啊,等以後年紀大了,就不能繼續從事本行業。

5樓:waiting_冰器

技術這個東西,只要是未來不會被淘汰的,都不能算是吃青春飯,像c語言現在不還是一直在用嘛,懂技術以後轉行也可以做管理和業務。

6樓:

不是這樣的,我就是程式設計師一枚,你聽說it吃青春飯那是因為it行業技術更新快,老了會被時代拋棄,但是it行業的特點就是不斷學習,無論你是線上程式設計師還是硬體設計工程師,或者高層的架構師甚至專案經理,都是要不斷的接觸新的技術,那樣才會一直站在技術的前端,只要你還在這行裡面,你就會不斷的學會新技術,不用擔心學不完,新技術也是一點點來的,所以你也是一點點學的。不學新技術只能淪落為碼農,和公務員差不多,混吃等死型的。

7樓:free糖尕嘉

完全就是錯誤的,真正的it認識都是至少35~45的人,這個時候還叫青春嗎?35歲前的那些不叫程式設計師,只能說給程式打雜的,很正出色的程式設計師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8樓:bigboy灬

it行業我覺得確實是青春飯,電腦行業需要經常熬夜,加班。對腦力要求高,年齡大了,這些肯定都有下降。可以做,不做一線開發人員,做到管理層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是,像李開復比爾蓋茨,都是上了年紀才作出成就的,更不要說喬布斯了,再老,敲得動鍵盤就行。

去富士康工作才是吃青春飯

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bai國有很多人都認為duit行業是吃青春飯的,如zhi果過了40歲就很難dao有機會再發回展下去!說程式設計師是一碗青春飯答,大多是因為這是一個需要高強度腦力勞動的工種,而超過40歲的程式設計師身體機能逐漸弱化,家庭瑣事纏身,往往面臨繼續做技術還是轉做管理的局面。有人考慮轉型,當然也有人選擇對這份職業矢志不渝。

如果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話,那搬磚的算什麼?搬磚的都可以成為工頭,程式設計師為什麼不能晉升管理層?為什麼非要跟年輕人去競爭最底層的開發崗位?誰會在一個底層崗位上幹一輩子?

那麼,程式設計師的職業發展方向是怎麼樣的呢?一般來說,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方向是從程式設計師到team leader 到pm(專案經理)甚至是技術總監,或者你單純痴迷於技術,也可以嘗試登上技術的巔峰。或者自主創業,都是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可以選擇的發展道路。

所以說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就是一個偽命題,完全沒必要為此而焦慮。

11樓:多大的關於

不是,程式設計師是一個靠實力吃飯的職業。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不是的,程式設計師不是考青春考的是本事吃飯的

13樓:顧鯤隨冷雪

程式設計師歲數有大也有小,都說程式設計師的女朋友是自己的鍵盤,那說明那些人沒有情商。青春飯其實也對,但是未必都是吃年輕飯的。所以這個也是因人而異

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程式設計師真的是一份吃青春飯的活嗎

是實話,程式設計師很耗腦子。年紀大了精力就不行了。程式設計師是最難熬的,工資低,而且每個程式設計師都要熬上幾年,程式設計師真的是一份吃青春飯的活嗎 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嗎?年紀越大越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職業規劃!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 40歲後怎麼辦 加米穀認為至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無...

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中國的程式設計師和國外的程式設計師比到底輸在哪了

問題的實質是 中西方理念的差異,對程式設計師的理解完全不同。真正的程式設計師,就是程式設計師,編寫 的人員才叫程式設計師。但在中國,對程式設計師的要求太高了,要求文武全才,即是軟體分析師,軟體設計師,又是程式設計員。而國外的市場細分非常明確,軟體分析師 軟體設計師 程式設計員各負其責。我不知道,在中...

程式設計師的後路,程式設計師的後路

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工資在8000 15000左右月薪。快遞員大約3000 5000左右。你有能力的話當然是程式設計師好。你如果想輕鬆過生活的話,註定挨窮吧。血氣方剛的男孩 要是問程式設計師為什麼苦逼,還有人心甘情願入坑,開個玩笑,原因之一或許是it培訓班的前臺漂亮美眉告訴他們 我們的男朋友都是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