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在哪個省?黃山在哪個省?泰山在哪個省?廬山在哪個省

2021-03-19 18:28:20 字數 4681 閱讀 2873

1樓:初夏

廬山: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

黃山: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

嵩山:位於河南省西部。

泰山:泰山在山東省泰安市。

華山:華山在陝西省華陰市境內。

衡山:衡山位於湖南省中部。

恆山:恆山山脈位於山西省北部和河北省西北部。

武當山:武當山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 在丹江口市境內。

峨眉山: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

長白山:長白山位於吉林省東南,是中、朝兩國界山。

廬山在哪個省份,廬山在什麼地方,黃山和華山屬哪個省

2樓:默默她狠傷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

地理位置: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滕王閣,西鄰京九鐵路大通脈,北枕滔滔長江。是一座地壘式斷塊山,整個山體南北長29千米,東西寬約16千米,山體面積302平方千米。

海拔25—1473.8米。自古命名的山峰有171座,主峰大漢陽峰海拔1474米。

黃山: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

華山:華山在陝西省華陰市境內。

廬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間散佈岡嶺26座,壑谷20條,巖洞16個,怪石22處。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

最為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米,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之美句。

3樓:出發吧定製遊

廬山 ,又名匡山、匡廬,是中華十大名山、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四大避暑勝地。地處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華山(mount hua),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華山位於陝西渭南華陰市,在西安市以東120千米處。

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4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廬山在江西省,黃山在安徽省,華山在陝西省。

峨眉山,廬山,泰山,黃山,華山分別屬於哪個省

5樓:穿越大西北

您好,我是旅遊包車姜師傅,峨眉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

廬山,中華十大名山之一,又名匡山、匡廬。地處江西省廬山市境內。

泰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位於山東省泰安市中部。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原名黟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

華山又稱西嶽,為五嶽之一,位於中國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城南。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 -----------------峨眉山江西 -----------廬山

山東--------------泰山

安徽--------------黃山

陝西--------------華山

華山,黃山,泰山,廬山各是哪個省的

7樓:fly魯西西

陝西華山,安徽黃山,山東泰山,江西廬山。

五嶽:東嶽泰山(海拔1545米,位於山東省泰安市)、南嶽衡山(海拔1300米,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北嶽恆山(海拔2016米,位於山西省渾源縣)、西嶽華山(海拔2155米,位於陝西省華陰市)、中嶽嵩山(海拔1512米,位於河南省登封市)

8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中華十大名山之一,又名匡山、匡廬。地處江西省廬山市境內。

泰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位於山東省泰安市中部。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原名黟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

華山又稱西嶽,為五嶽之一,位於中國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城南。

9樓:一週一次

華山陝西的,黃山安徽的,泰山山東的,廬山江西的

泰山、華山、峨眉山、黃山、廬山的高度分別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坐落在山東省中部,為中國五嶽之首,古稱「岱宗」,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

華山位於陝西華陰縣城南。海拔2160米.

峨眉山主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

黃山三大主峰:第一高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黃山最為平坦的山峰——光明頂,海拔1860米;黃山最險的山峰——天都峰,海拔為1810米.

廬山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

11樓:窘椿3蹖

自已想!!!!!!!!!!!!!

黃山,峨眉山,廬山,泰山,華山都在什麼地方

12樓:9閒路踏花來

安徽--黃山

四川--峨嵋山

江西--廬山

山東--泰山

陝西--華山

泰山,廬山,黃山,衡山,五臺山,華山,嵩山分別位於什麼省

13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泰山在山東省,廬山在江西省,黃山在安徽省,衡山在湖南省,五臺山在山西省,華山在陝西省,嵩山在河南省。

1,泰山貫穿山東中部,泰安市境內,綿亙於泰安市、濟南市之間,古稱「岱山」、「岱宗」,春秋時改稱「泰山」。泰山前鄰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濟南。

2,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滕王閣,西鄰京九鐵路大通脈,北枕滔滔長江。是一座地壘式斷塊山,整個山體南北長29千米,東西寬約16千米,山體面積302平方千米,介於東經115°52′—116°8′,北緯29°26′—29°41′之間。

3,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4,衡山主體部分位於中國湖南省偏東南部,北起衡山縣福田鋪鄉,南迄衡陽縣樟木鄉,西起衡陽縣界牌鎮,東止衡陽市南嶽區,長38千米,最寬處17千米,總面積640平方千米,介於北緯27°4′-27°20′,東經112°34′-112°44′之間;南面是衡陽盆地,東面是湘中盆地。

5,五臺山屬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市五臺縣、繁峙縣、代縣、原平市、定襄縣,週五百餘里。介於北緯38°50'—39°05'、東經113°29'—113°44'之間,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組成。其中五座高峰峰頂平坦如臺,故名五臺。

6,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處於東經109°57′—110°05′,北緯34°25′—34°00′之間。東西長15千米,南北寬10千米,景域面積約148平方千米。西距陝西省會西安120千米。

7,嵩山屬伏牛山系,東依河南省省會鄭州,西臨古都洛陽,北臨黃河,南靠潁水。環山地跨新密、登封、汝州、鞏義、偃師、伊川等市縣。地理座標為:

東經112°56′07″至113°11′32″,北緯34°23′31″至34°35′53″。

擴充套件資料

1,泰山地質特點:泰山的地質構造十分複雜,以斷裂為主,其構造特點為斷塊掀斜抬升。既有前寒武紀形成的構造,又有中新生代發育的構造。

2,廬山地質地貌:廬山的地貌景觀較為特殊,是一種多成因複合地貌景觀,依次由斷塊山構造地貌景觀、冰蝕地貌景觀、流水地貌景觀疊加而成。

3,黃山地質地貌:黃山經歷了造山運動和地殼抬升,以及冰川和自然風化作用,才形成其峰林結構。黃山有七十二峰,素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之稱,主峰蓮花峰海拔高達1864.

8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

4,衡山地質特點:衡山以一塊大花崗岩岩石為基礎,由於表層沉積遭到沖刷和強烈剝蝕,花崗岩有較大面積的出露。巖內穿插有偉晶花崗岩,石英岩脈很多,寬狹變化較大,寬的可達40釐米,這些岩脈對於花崗岩的風化有加速作用。

5,五臺山地質特點:五臺山由古老結晶岩構成,北部切割深峻,五峰聳立,峰頂平坦如臺:東臺望海峰、西臺掛月峰、南臺錦繡峰、北臺葉鬥峰、中臺翠巖峰。

五峰之外稱臺外,五峰之內稱臺內,臺內以臺懷鎮為中心。

6,華山地質特點:華山山脈是深成侵入岩體的花崗岩渾然巨石,頂部是粗粒(粒徑5毫米)斑狀花崗岩;中部是中粒(粒徑2—5毫米)花崗河長巖及片麻狀花崗岩。

7,嵩山地質特點:嵩山的地質構造,以其巖齡古老,構造複雜,地層發育完整,出露良好,經過多次構造運動的影響,保留著形態各異的構造形跡而聞名中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山東

廬山--江西

黃山--安徽

衡山--湖南

五臺山--山西

華山--陝西

嵩山--河南

15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山東泰安

廬山--江西九江

黃山--安徽黃山

衡山--湖南衡陽

五臺山--山西五臺

華山--陝西渭南

嵩山--河南登峰

廬山、黃山、泰山分別在哪些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在山東省泰安市 黃山在安徽省黃山市 廬山在江西省九江市 武夷山在福建省武夷山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 安徽 山東

黃山在哪個省哪個市,黃山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黃山雄踞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米,地跨東經118 01 118 17 北緯30 01 30 18 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 雲谷 玉屏 北海 鬆谷 釣橋 浮溪 洋湖 福...

南康在哪個省,南康在哪個省

南康位於江西省贛州市市轄區。南康區,江西省贛州市市轄區,位於江西省贛州市西部。南康區古稱 南野 秦 漢名 南野 三國時因 地接嶺南,人安物阜 而得名南安縣,晉太康元年 公元280年 始置南康縣。1995年3月經 批准撤縣設市,2014年2月25日正式掛牌撤市設區。南康區總面積1732平方千米,總人口...

苗族在哪個省,苗族在哪個省啊?

主要分佈是貴州 在四川廣西等地也有分佈 全世界都有苗族的後代,但是分佈最多最廣的要屬貴州省。苗族在哪個省啊?苗族分佈中國苗族的人口,據四次人口普查分別為,1953年251萬人,1964年278萬人,1982年503萬人,1990年739萬人。據1990年的資料,苗族是中國人口總數列第四位的少數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