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在哪裡 寧波在哪個省?

2023-03-10 04:20:04 字數 3425 閱讀 3875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東部,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曆史文化名城,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內靠近杭州。

3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 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南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毗鄰上海、杭州。全市轄鄞縣、象山、寧海三個縣,餘姚、慈溪、奉化三個縣級市。市區設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五個區。

全市總面9365平方公里,總人口530萬。

寧波歷史悠久,是有2023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發祥地。

春秋時期為越國境地,秦時屬會稽郡的鄞、句章三縣;唐時稱明。

州;明洪武十四年(公元2023年),取「海定則波寧」之義,改。

稱寧波。一直沿用至今。寧波自古以來是中國對外**的重要港。

口。寧波四季分明、氣候溫和、山川秀麗、人文薈萃,是理想的旅遊。

勝地。作為對外開放城市、計劃單列市和歷史文化名城,寧波享。

有省一級的經濟管理許可權,擁有制定地方性法規的權力。

寧波對外開放優勢眾多,最大的優勢在於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深。

水良港。位於長江**水道貌岸然和**海岸線「t」型交匯點。

上的寧波港,可從事10萬噸級以上礦石、**、木材等大宗散貨。

和國際集裝箱遠洋中轉運輸。2023年中國**確定寧波北侖港為。

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組合港,這對進一步開發浦東,使上海成為。

為遠東經濟中心,帶動整個長江流域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展示。

了寧波巨大的潛力和美好的前景。

寧波在哪個省?

4樓:abc生活攻略

寧波是浙江省的省轄市,位於東南沿海,中國大陸海岸線中部,長江三角洲南翼。國土面積約98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00多萬。寧波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海港城市。

寧波自然風光獨特,溪口鎮聞名兩岸三地,藍松、九峰山、九龍湖、五龍潭、南溪溫泉、浙東大峽谷也是寧波著名的旅遊景點。寧波是一個商業繁榮的大城市。開埠以來,發達的工商業一直是寧波的一大名片。

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寧波成為全國五個計劃單列市之一,經濟持續快速發展,顯示出巨大的活力和潛力。2023年,寧波gdp達到億元,成功躋身「萬億俱樂部」。

近年來,寧波連續被評為全國15個新一線城市之一。寧波也是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排名前15位的中心城市,是長江三角洲南翼的經濟中心。寧波工業發達,主要生產石化產品、化工原料、橡膠、塑料和染料。

寧波港擁有世界級港口,被國際港口與航運權威雜誌《集裝箱國際》評為「世界五大港口」。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0億噸,連續幾年位居世界第一。寧波人很會做生意。

寧波商幫曾是中國十大商幫之一,是唯一成功進行現代化改造的本土商幫。寧波平均每8個人就有1個人做生意,每20個人就有1個人辦企業。到目前為止,寧波的市場主體已經超過百萬,所以寧波的民營經濟非常活躍,寧波的人均收入非常高。

2023年,寧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達52402元,是中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寧波是浙江省的嗎?https:

5樓:花豔春風花花

寧波離蕭山機場距離多遠。

寧波是屬於**?

6樓:乾萊資訊諮詢

浙江省。

寧波,簡稱「甬」,浙江省轄地級市、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地處中國華東地區、大陸海岸線中段、東南沿海杭州灣南岸,位於東經120°55'—122°16',北緯28°51'—30°33'之間,全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海域總面積為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6個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截至2023年末,寧波市常住人口為萬人。

7樓:佛同書蠻黛

浙江省寧波市。

寧波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河流有餘姚江、奉化江、甬江,餘姚江發源於上虞縣梁湖;奉化江發源於奉化市斑竹。餘姚江、奉化江在市區"三江口"匯合成甬江,流向東北經招寶山入海。整個甬江流域,因雨量充沛,水資源豐。

寧波在哪個省市

8樓:網友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競爭力前15強城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

9樓:瓦該跌酒個

寧波,簡稱甬,是中國浙江省的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有制定地方性法規權利的較大的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曆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寧波港是中國貨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則列全國第四大港口。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

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北臨杭州灣,西接紹興,南靠台州,東北與舟山隔海相望。在**及浙江省的檔案中,寧波市分別被定義為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和浙江省經濟中心。

寧波屬於**

10樓:怕瓦落地

寧波市是浙江省東部的一個經濟發達的港口城市,是我國五個計劃單列市之一。

寧波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南翼,毗鄰上海、杭州。寧波是中國對外開放城市、享有省一級經濟管理許可權的計劃單列城市、具有制定地方。

性法規權力的「全國較大的市」,是全國曆史文化名城。全市總面積9365平方公里,總人口萬。全市轄象山、寧海二個縣,餘姚、慈溪、奉化三個。

縣級市。市區設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六個區。

寧波歷史悠久,是有2023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發祥地,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對外**的重要港口。寧波在唐時與揚州、廣州並稱為中國三大對外**港口,宋。

時又與廣州、泉州同列為對外**的三大港口重鎮,鴉片戰爭後被闢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寧波港目前是中國最重要的港口之一。2023年,港口貨物吞吐量。

億噸,名列中國大陸港口第二位,集裝箱吞吐量達萬標準箱。

寧波具有發展經濟的良好條件,改革開放以來,全市經濟和社會得到了快速發展。2023年,全市國內生產總值2158億元,財政收入億元,市區居。

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82元,農民人均純收入6502元。目前,寧波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工業城市和對外**口岸,是長江三角洲區域中心城市和重化工業基。

地,是浙江省經濟中心。

寧波四季分明,氣候溫和,山川秀麗,人文薈萃,是理想的旅遊勝地。

寧波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2023年,寧波將建設成為經濟實力雄厚、對外開放度高、科學文化發達、人民生活富裕、社會風氣良好、城鄉環境優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

寧波在浙江哪?

寧波火車站在哪個區,寧波火車站在哪

寧波載客的火車站只有一個,目前在寧波東站,買到寧波的票只能到那裡下車。原有火車南站因為改建,所以暫時不使用了。客運火車站有倆個一個南站一個 現在寧波暫時來說是有一個寧波火車東站,這個位置有點尷尬的,像我所在的如歸賓館,在火車東站附近的。說起來是鄞州區的,因為賓館的證件都是在鄞州行政服務中心諮詢辦理的...

寧波狗市在哪裡,寧波哪裡有可以放心買狗的地方

寧波寵物交易市場。1.西苑花鳥市場。火車站乘10,15路等公交車到西門口下,十五中學對面。2.東苑花鳥市場。2路等公交車到塑料廠下,和豐紗廠斜對面。3.白沙花鳥市場。4.姜斌橋花鳥市場。很小,沒什麼意思,大多是虎皮鳥。5.東勝花鳥市場。在江東北路,坐821路車可到門口。6.三市花鳥市場。在南火車站附...

慈溪的寧波銀行在哪裡,慈溪市裡的寧波銀行在哪裡啊

慈溪有兩個,一個在慈甬路東,頤高數碼斜對面,還有一個在新城大道,電視臺那裡,希望幫到你,好像2路車可以到,我去過。頤高數碼東邊一點,現在好像在裝修,不過還是正常營業的。慈溪市裡的寧波銀行在 啊 新城大道上和中直斜對面都有。慈溪有兩個,一個在慈甬路東,頤高數碼斜對面,還有一個在新城大道,電視臺那裡,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