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在哪個省哪個市?北戴河在什麼地方什麼城市

2023-06-09 15:05:03 字數 3710 閱讀 3086

1樓:不千秋愛旅遊

北戴河區,隸屬於河北省秦皇島市,地處河北省東北部、秦皇島市西南部,介於東經119°24'08」~119°31'58",北緯39°47'48」~39°53'17」之間。東、南臨渤海,西、北與撫寧區接界,東北與海港區毗鄰。

轄區東西最大距離千米,南北最大距離千米,行政區域總面積112.

45平方千米。截至2023年末,北戴河區戶籍人口96753人。截至2023年6月,北戴河區轄2個街道、3個鎮。

區人民**駐戴河鎮聯峰北路88號。

秦皇島市簡介

秦皇島地處中國華北地區、河北東北部、南臨渤海,是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首都經濟圈的重要功能區、京津冀輻射東北的重要門戶和節點城市;

華北、東北和西北地區重要的出海口、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京津冀協同發展與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兩大國家戰略的交匯點,是中國最早的自主通商口岸、中國最大鋁製品生產加工基地、北方最大糧油加工基地,被譽為「車輪製造之都」。

秦皇島因秦始皇東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國唯一一個因皇帝帝號而得名的城市,因《浪淘沙·北戴河》而聞名遐邇,彙集了豐富的旅遊資源,是馳名中外的旅遊休閒勝地,山海關區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秦皇島作為國家創新型城市試點,擁有13所高等院校,八十餘名享受***特殊津貼專家,15萬名在校大學生,人才密度居全省首位。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北戴河區。

百科-秦皇島。

北戴河在什麼地方什麼城市

2樓:五玟玉

北戴河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地處河北省東北部、秦皇島市西南部,北戴河古稱渝水,清朝光緒年間,因沙河流經戴家山頭,故改為戴家河,簡稱戴河,光緒十九年(2023年),修建津榆鐵路時,命名北戴河火車站,因此得名。

北戴河一般指北戴河區,是國際重要溼地。

北戴河區境內河流戴河屬冀東沿海河流水系,是境內獨流入的河流,戴河發源於撫寧縣,經榆關向南流入北戴河區境內,於河東寨村注入渤海。

北戴河區著名景點有:鴿子窩公園、怪樓奇園、聯峰山、南戴河、老虎石公園、碧螺塔等等。

3樓:abc生活攻略

吉安古稱廬陵、冀州,是江西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元初改稱「吉安」,意為「吉太民安」。吉安下轄2區1市10縣。

城市總面積25283平方公里[48]。[1-4]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吉安市常住人口為4469176人(第七次人口普查)。[46]2023年,吉安地區生產總值2525.

65億元,同比增長。[56]

吉安有個佛教聖地——清源山,產生了禪宗清源派。吉安聞名中外。吉安位於江西省中部,贛江中游,西臨湖南,南臨羅曉。據富庶的吉太平原,是江西最早的古縣城之一,贛江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是吉安-江西文化三大支柱之一,自古以來就是文化發源地。孕育了江油獨特的廬陵文化,被譽為金色廬陵、江南望郡、山水福地、文章之地、文人之地、人才之地、廬陵風光、將軍之城、紅色搖籃。[5]吉安有井岡山、武功山、楊士木、白鷺洲書院、吉州窯、廬陵文化生態園、文天祥紀念館、徐北古村、北下古村、煙坊古村、快閣、茶潭北等著名景點。

吉安先後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綠化模範城市、國家電子資訊產業創新型城市、國家新型工業化(電子資訊)產業示範基地城市、最佳外商投資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省級文明城市、省級衛生城市、江西省首批生態宜居城市等榮譽稱號。[2]吉安也是長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成員。

4樓:旅遊達人在此

北戴河隸屬於河北省,秦皇島市的轄區。

北戴河近代建築群,分佈在北戴河海濱自西聯峰山到鴿子窩沿海,19世紀末,隨著西方傳教士的到來和津榆鐵路的開通,特別是清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北戴河海濱成為「允許中外人士雜居」的避暑地後,中外人士紛紛在北戴河建別墅以消夏度假。

秦皇島北戴河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西南,南臨渤海,北靠聯峰山。因為它擁有避暑勝地北戴河、歷史名城山海關和天然不凍良港而馳名天下。北戴河風景名勝區位於秦皇島市西南部,距市中心16公里。

北戴河景區西起戴河口,東到鷹角亭、鴿子窩,風景區面積平方公里,是馳名中外的旅遊避暑勝地。在北戴河海濱悠緩漫長的海岸線上,分佈著沙質細軟的緩坡海灘,這裡海水清澈,鹽度適中,是天然優良海濱浴場。

景區內名勝古蹟眾多,其中名聲最著者合稱二十四景,海濱環境優美,風光秀麗,且森林綠化覆蓋率很高,所以北戴河的鳥類資源也極為豐富。

5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北戴河在河北省秦皇島市

北戴河區地處河北省東北部、秦皇島市東南部,介於東經119°24'08」~119°31'58",北緯39°47'48」~39°53'17」之間。

北戴河東、南臨渤海,西、北與撫寧區接界,東北與海港區毗鄰。轄區東西最大距離千米,南北最大距離千米,行政區域總面積平方千米。

北戴河的地形地貌和水文特徵

北戴河區地處剝蝕平原,區域性分佈著低山和濱海低平原。地勢低平,略呈西高東低,北高南低。地形屬於低山丘陵,南丘陵北平原,境內最高峰聯峰山位於北戴河區中西部,海拔152.

10米,最低點赤土山村,位於北戴河區東部,海拔米。

北戴河區境內河流戴河屬冀東沿海河流水系,是境內獨流入的河流。境內總長13千米,流域面積32平方千米。河流總長度35千米,河網密度0.

5千米/平方千米,流域面積290平方千米,年徑流總量億立方米。戴河發源於撫寧縣,經榆關向南流入北戴河區境內,於河東寨村注入渤海。

北戴河屬於哪個市

6樓:亓顧終年

北戴河屬於河北省秦皇島市。

北戴河區,隸屬於河北省秦皇島市,行政區面積平方千米,下轄戴河鎮、海濱鎮、牛頭崖鎮和東山街道、西山街道,截至2023年末,北戴河區常住人口121950人。

北戴河區於2023年被清**闢為「允中外人士雜居」的避暑區,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度假勝地。擁有海洋、森林、溼地三個主要的生態系統,有聯峰山、鴿子窩、中海灘三大風景群組等40餘處景觀。北戴河是中國四大別墅區之一,存有百年老別墅135棟。

7樓:右臉的

北戴河海濱地處河北省秦皇島市中心的西部。是秦皇島的城市區之一,受海洋氣候的影響,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常年保持一級大氣質量,沒有汙染,沒有噪音,城市森林覆蓋率54%,人均綠地630平方米。這裡氣候宜人,二十里長、曲折平坦的沙質海灘,沙軟潮平,背靠樹木蔥鬱的聯峰山,自然環境優美。

與北京,天津,秦皇島,興城,葫蘆島構成一條**旅遊帶,北戴河處於旅遊帶的節點。北戴河海濱避暑區,西起戴河口,東至鷹角亭,東西長約20華里,南北寬約3華里。

請問北戴河在我國的哪個省

北戴河區,bai隸屬於河北du省秦皇島市,行政區面積zhi112.45平方千米,dao北戴河區於1898年被清 闢為 允中 專外人士屬雜居 的避暑區,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度假勝地。擁有海洋 森林 溼地三個主要的生態系統,有聯峰山 鴿子窩 中海灘三大風景群組等40餘處景觀。北戴河是中國四大別墅區之一,存有...

黃山在哪個省哪個市,黃山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黃山雄踞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米,地跨東經118 01 118 17 北緯30 01 30 18 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 雲谷 玉屏 北海 鬆谷 釣橋 浮溪 洋湖 福...

康定在哪個省哪個市,康定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是該州的州府,是座很有歷史文化的城市,康定的旅遊景點有康定情歌風景區 木雅聖地景區 塔公草原 木雅金塔等等。康定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康定屬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東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是川藏咽喉 茶馬古道重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