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證怎麼考,怎樣考取軟體工程師證書?

2023-02-25 03:00:07 字數 2349 閱讀 1677

1樓:芊雲說電影

報考條件。

由於資訊科技發展迅速,計算機軟體是年輕人的事業,為了不拘一格選拔人才,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

考試時間。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組織兩次,在每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舉行。上半年考試與下半年考試的種類不盡相同,所以,大多數類別的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具體的考試安排中國計算機技術職業資格網**上公佈的本次考試安排。

發證機構。經職業技能鑑定、認證考試合格者,頒發加蓋全國職業資格認證中心(jypc)職業技能鑑定專用章鋼印的《軟體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權威證書,全國通用。**認可,企業歡迎。

網上查詢,就業首選。

職業定義。軟體工程師主要進行軟體前期的專案需求的分析,然後對專案進行風險評估並試**決這些風險,然後開始進行軟體的開發,後期對軟體的進度做相關的評估。

怎樣考取軟體工程師證書?

2樓:敗家子

軟體工程師? 請問樓主對c,或者彙編熟不熟練?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不是計算機通訊工程專業不好找工作,而是學的不精通的不好找工作,反而現在學通訊工程的人才需求很大哦,建議首先學好本專業!通訊工程可還可以朝現在流行的3g通訊方面發展,是很有前途的。當然,本著多學手藝在手,多一手準備的目的,想考軟體工程師也可以,軟體工程師考試每年有兩次,大概在每年的5月中和11月中,一般是在網上報名或者在各地軟考辦報名,報名時間是考前的2個月左右,建議你最好考11月的那次,時間比較充足,能比較充分的準備一下。

最好買官方出的書,清華大學出版的《軟體設計師教程》。複習的話,把一些重要的章節看明白,而且可以做一些往年的真題,而且一定要注意下午題,上午題容易過,但是下午題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做軟體工程師需要要考哪些證書?

軟體工程師的證件怎麼考取?有專業限制嗎?

4樓:吩d然d咽

1、 「軟考」證書。 屬於國家認證,包括軟體工程師、系統分析師、系統架構師等等。如果樓主是本科,也希望以後一直從事軟體開發的專業技術的話,可以去考一下後兩者。

這兩個證雖然沒有太大的用,但通過這兩個內容的學習會對軟體開發整體把握上升一個層次。

2、行業認證的證書。類似微軟認證工程師、oracle認證工程師。 但這一類證書現在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有含金量了,並且社會上太多類似的低階證書在魚目混珠,所以在考慮這一類證書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3、有一些比較偏,但可以去考的證書。比如 註冊電氣工程師、甚至建造師。 前者含金量很高,只允許電氣工程相關專業報考,計算機相關專業也算相關專業以內,所以可以考慮。

但難度很大。 後者其實還有類似的,註冊會議師、律師,等等,屬於幾乎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的東西,跟軟體工程沒有任何關係。

ps:其實軟體工程這一類的專業,甚至整個工科專業,最重要的就是紮實的基礎和豐富的經驗。 各種證書都只是一個敲門磚,有時候甚至連磚都不是。

所以樓主還是多注重基礎理論和技術的學習,同時多爭取一些實戰專案! 注意是實戰專案,而不是無聊的實習!

軟體工程師資格證的考試流程、考試科目有哪些?

如何考軟體工程師證件?

5樓:梅川娃兒

作為一個過來人,不是我說不好聽的話,我也是跟你一樣專業,去年這時候我跟你是一樣的想法,來到深圳之後,我才知道,你並不需要考什麼軟體工程師證,都是浪費錢,我在外面找工作別人像你那什麼證件看都不看一眼,我是說真的,你不相信兩年後你就會知道,所以建議你紮實的,寫點**量大的程式,或是各方面的基礎知識下苦功夫,看一些程式設計例項,練練手吧,再看點面試題目,請相信我,不用去考什麼證了,要考就把英語四六級證拿下,這只是建議,有空多交流。

有關考取軟體工程師證書

6樓:竇全貿庚

電氣工程師資格證書3月份參加在當地人事考試網上報名即可,考試資料在「**網首頁」搜尋★電氣專業基礎與實務★即可找到。

7樓:獅子小凱撈

分級:助理,初級,高階工程師。

一、考試簡介。

資格考試的參加者需要有一定的資歷或學歷條件,報考時需要有本單位認可,考試合格者由國家人事部和資訊產業部頒發相應級別的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水平考試與國際接軌,趨於市場化,參加者不限資歷和學歷,考試合格者由資訊產業部頒發相應級別的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水平證書,作為國內外用人部門聘用人才的依據。

同樣級別的資格考試與水平考試採用同一試卷,不同合格標準的方法。水平考試的合格標準高於資格考試。報考資格考試又達到水平考試合格標準者可以同時獲得資格證書和水平證書。以上兩種證書全。

我想考軟體工程師資格證,如何考軟體工程師證件?

職業解說 軟體工程師職業介紹 作為一個過來人,不是我說不好聽的話,我也是跟你一樣專業,去年這時候我跟你是一樣的想法,來到深圳之後,我才知道,你並不需要考什麼軟體工程師證,都是浪費錢,我在外面找工作別人像你那什麼證件看都不看一眼,我是說真的,你不相信兩年後你就會知道,所以建議你紮實的,寫點 量大的程式...

考軟體工程師證書真的有用嗎,軟體工程師證書含金量有多高?有沒有必要考這個?

考吧!1,有總比沒有好,如果面試的時候,你跟另一個人面試官難以抉回擇,多一 個有利條件答就多一點把握。2,雖然這證書沒啥含金量,但是起碼能證明你還是有點程式設計底子的,如果你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大家都有你沒有,面試官會怎麼想?如果你是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比如學會計什麼的,拿出這個證書至少能證明你會程式設...

軟體工程師證書有哪幾個類別呢,軟體工程師證書有哪幾個類別呢?

軟體工程師證書分 初級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和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證有幾個級別?一般情況下.都是分4級軟體技術員 助理軟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高階軟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認證都有哪幾種,國家承認可以評職稱的有哪些?國家承認可以評職稱的只有一種,軟體水平測試 中的 軟體設計師 和 系統分析師 這個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