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怎麼表示 鋼筋的表示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2023-03-07 03:25:06 字數 879 閱讀 7577

1樓:冷秀珍艾雀

鋼筋符號意思如下:

代表的是: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3ф表示鋼筋的根數。

3.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這個為一級鋼筋:表示鋼筋直徑。

。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6.ф8

7.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表示鋼筋直徑。

9.@:相等中心距符號。

: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鋼筋符號怎麼表示

鋼筋的表示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2樓:網友

1、軋製的第一個數字用來表示鋼筋強度等級;3表示牌號為hrb335;4表示牌號hrb400;5表示牌號hrb500。

2、軋製的第一組字母;

沒有字母—表示普通熱軋鋼筋;k表示餘熱處理鋼筋;c表示細晶粒熱軋鋼筋;e表示抗震鋼筋;w表示可焊鋼筋。

3、軋製的中間組符號;

第一個字母和數字與最後一組數字之間的符號一般表示鋼筋廠家代號。

如唐鋼(2t)、邯鋼 (hghd )、鞍鋼(az)、首鋼(s))

4、最後一組數字;

最後一組數字為鋼筋的公稱直徑,以毫米為單位,鋼筋直徑一般為6~50mm。

例如: 4ese25,表示此鋼筋為水城鋼廠生產的hrb400級直徑為25mm的抗震鋼筋。

建築工程常用的鋼筋種類有熱軋光圓鋼筋、熱軋帶肋鋼筋、低碳鋼熱軋圓盤條、熱處理鋼筋等,在建築工程中鋼筋用途作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部分受輕荷載作用的預應力混凝土結構。

外觀上主要劃分有帶肋鋼筋和光圓鋼筋。鋼筋的推薦的公稱直徑為6、和50mm。

3樓:小陳說工程

鋼筋種類及標註符號詳解,漲知識啦!

鋼筋的規格及表示符號,鋼筋表示符號大全?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我編輯一下答案,稍後發給你哈。k 刻痕鋼絲 b 冷拔低碳鋼絲 c 碳素鋼絲 r 冷軋帶肋鋼筋 l 冷拉鋼筋 一級 l 冷拉鋼筋 二級 p 消除應力鋼絲 光面 h 消除應力鋼絲 螺旋肋 i 消除應力鋼絲 刻痕 ht 熱處理鋼筋。一 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 直徑3 5mm 細...

鋼筋在圖中的表示符號,圖紙上的鋼筋符號怎麼看

建築圖紙鋼筋符號表 bai示方法如下du 10 zhi100 200 2 表示dao箍筋為 10 加密區回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答為雙肢箍。10 100 200 4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8 200 2 表示箍筋為 8,間距為200,雙肢箍。...

在鋼筋表示符號裡面,下面加了一橫的鋼筋符號表示什麼,加了一

鋼筋種類 常用熱軋鋼筋按強度級別分為hpb235 hrb335 hrb400 hbb500四級。鋼筋混凝土結構中所用鋼筋有熱軋鋼筋 餘熱處理鋼筋 鋼絞線 冷軋帶肋鋼筋 冷拉鋼筋 冷拔鋼絲 冷軋扭鋼筋等。熱軋鋼筋是經熱軋成型並自然冷卻的成品鋼筋,分為熱軋光圓鋼筋與熱軋帶肋鋼筋。熱軋光圓鋼筋為hpb23...